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向達倫大冒險

作者:曲蘿幻│向達倫大冒險│2010-07-28 00:39:07│巴幣:6│人氣:5425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 : 每個人,是否都會遇上命運轉折的那一天?向達倫是一個普通而平凡的少年,住在一個普通村莊,有父母、妹妹,好朋友,他喜歡踢足球不太喜歡用功。某天,他與他的好友史提拿到怪奇馬戲團的免費入場券,兩人一起去觀賞馬戲團,看到驚奇且帶點可怕的各式各樣表演。
 
表演後,兩位好朋友將會遭遇什麼?而他們又將因此踏上什麼樣的命運?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簡單乾淨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的比例或者造型很有動畫風格,雖然是少年漫畫且主角一開始的年紀很小,不過卻不像專門給小孩子看(內容也很大人啊......)的畫風。角色的特色有表現出來,或許也是因為"正常人"很少,而大部分的角色都很獨特的原因,大部分的角色都滿漂亮的。
 
內容 :  小說改編成的漫畫,總共有12集。前面的1/2~2/3是屬於少年漫畫的範圍,後面1/3,探討到人生,也可以說,沒想到劇情的走向會是這樣。故事以向達倫為中心發展,他命運中的那一天,接下來的冒險旅途與闇黑奇幻世界,刺激的戰鬥,隱藏在冒險與驚奇中的恐怖事實與反抗。50%奇幻、30%戰鬥、20%每個人該面對的與該作的事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唔,因為看的時候已經完結篇了,所以就不客氣地給5顆星推薦啦,雖然我覺得結局實在太大人了一點,有點超出少年漫畫的範圍啊。熱血的戰鬥啊、友情與夥伴情誼啊、少年成長的過程最後都變成.......(不要透露),讓我有點不能適應。
 
畫面滿整齊乾淨的,街道的場景與奇幻的場景都表現的很好,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卻能夠感到書中的世界。不過或許是小說改編的吧,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以文字呈現的影子。
 
故事中的戰鬥與其說是力敵,不如說智取也是很大一部份,大家都很聰明。力敵的戰鬥也滿厲害的。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感覺漫畫內容被縮減許多。
 
 
好吧,接下來是一定會透露劇情的心得。如果還沒看過的話,就建議看過再看下去囉。因為,以下的心得是看過的人很想討論的心得。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向達倫和好朋友史提一起去怪奇馬戲團看表演,沒想到卻在表演過後發現吸血鬼真的存在,而他偷看到他的好朋友史提居然要求成為吸血鬼,吸血鬼拒絕了史提,卻找上向達倫。
 
然後,向達倫成為了"半"吸血鬼,從吸血鬼的生活,老師的過去與吸血鬼的國度慢慢揭露這個種族與其獨有的價值觀。在吸血鬼國度裡,向達倫歷經挑戰,面對外界的變化,最後,遇上吸血鬼滅絕的大危機,而最後勝利的人會是他或者是?而所謂的戰鬥勝利就是真正的勝利者嗎?
 
先來說這部漫畫的優點吧(或者應該說是故事的優點)。
 
緊湊的劇情
 
劇情真的非常緊湊,完全沒辦法想到這麼多的轉折可以在短短12集內結束,每當看完一本的時候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下一本的內容。場景與主角所身處的世界,在短短的12集中不能以3級跳來形容,或許5或6級跳比較適合吧(笑)。我可以體會漫畫作者常常在後記中說,他面對非常大的挑戰--要把如此多的內容塞在一本漫畫中,還要看得懂並且不會遺漏掉該表現的事物。
 
相信故事中的吸血鬼真的存在
 
這一點我覺得滿有趣的。吸血鬼真的存在嗎?有時後故事中的事物能夠讓人感覺是否真的存在,就要看有些東西有沒有出來。如何來到吸血鬼的王國,王國內的組織是什麼,王國內的建築、供給、防禦與規則是什麼,這些全部藉由向達倫的眼睛呈現出來,所以讓人感覺它真的存在。
對吧,因為它真的存在,所以才會如此豐富而完整啊,讓人難以想像這是想像出來的事物。我很喜歡向達倫在吸血鬼王國中的生活,挑戰、夥伴、吸血鬼的尊嚴等等,所以很不喜歡結局啊--向達倫改變命運的軌跡。
 
命運
 
命運,真的有命運嗎?
 
故事一開始就藉由主角向達倫遇到戴尼斯(不確定我有沒有記錯)先生時,所感受到的惡意與恐懼,來埋下終點令人訝異的劇情發展。老實說,他與史提的部分我有猜到,不過向達倫與戴尼斯先生的對決,真是令我始料未及啊。
 
這一部份的發展,我常常覺得很"大人",因為,總是要有機會往回看,才會有這種感覺--如果我在那一天做了不同的決定;而故事中藉由主角對命運的挑戰我也覺得很有趣,所謂命運弄人,有時候我們也會有這種想要逆天而行的反抗,而向達倫的舉動總覺得將這種反抗拒具象化了。
 
書與故事
 
這點真是深入我心啊......
 
因為戴尼斯先生不看書,所以他們找到反抗的契機。總覺得作者在此,表達他對於故事的看法呢。真的很有趣。
 
筆比劍銳利是以前曾看過的一種觀點,在故事中歷經各式各樣精采的戰鬥,不管是鬥智還是鬥力,最後取勝的契機卻在於此,不禁讓人印象深刻。
 
至於缺點呢?
 
因為這一篇已經不小心寫太長了,而缺點我好像也不小心寫在優點中了,所以,就......請看上面的內容囉。
 
喜歡奇幻故事,或者喜歡大人一點的故事又具有熱血的冒險和挑戰,喜歡闇黑與闇黑下產生的勇氣,找這一部來看看吧。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向達倫大冒險|

留言共 17 篇留言

アンチェ
向達倫的書我只有看過小說的喪王降臨,
蠻不錯的

07-28 00:50

曲蘿幻
我沒看過向達倫的小說
因為
嗯,就不知道有XD07-28 20:02
藍光雨
向達倫的書,我看的是小說,看完全套小說。

07-28 04:16

曲蘿幻
好好喔
我之前連這套書都沒聽過 XD07-28 20:02
勝~海舟
還OK拉。
這部還算精彩,個人認為的最大缺點是泰尼的預言很愛放雷。
舉例來說,泰尼預言吸血魔王的出現,那只要稍微不是很笨的讀者就可以猜到吸血魔王是誰。

然後他們有三次可以殺死吸血魔王的機會,因為大家都知道魔王是誰了,自然很容易猜到那些機會是什麼。 諸如此類的,這些預言的出現讓整個劇情變的比較沒有刺激感。

07-28 08:58

曲蘿幻
其實我覺得是因為勝大你老了,加上看過不少書的緣故
才猜得出來是誰@@"

另外就是放雷對我而言
最後的意義在於
主角到底能不能掙脫出命運的掌控
(是不是按照雷的方向走

畢竟最後沒有人變成黑暗魔王啊0.007-28 20:04
謝洛克
這本我也有點想看~!!
^__^ 但我想應看完我的哈利波特比較好~!!
kekee

07-28 11:02

曲蘿幻
哈利波特還沒看完啊@@
雖然我第七集也還沒看..呃07-28 20:05
魯路
推~
不喜歡看書~"~

07-28 11:32

曲蘿幻
這是漫畫@@07-28 20: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聽過書名的樣子

07-28 14:53

曲蘿幻
之前ACE大有介紹過07-28 20:10
月君
你這麼推,我有緣要去翻翻!

07-28 16:09

曲蘿幻
滿有特色的作品
努力回想有沒有肌肉男的畫面07-28 20:11
勝~海舟
史提一出來就猜到他是吸血魔王...

就像是達倫妹妹的小孩,幾乎一出來就猜到是史提跟達倫妹妹生的。

結果就是在等著看達倫被錶,雖然劇情很緊湊,可是完全不意外 ˊ-ˋ。

反而如果史提真的不是吸血魔王,吸血魔王是當初吸血鬼中那個要跟吸血魔結盟的那位。

反而會讓人覺得有出乎意料的感覺。

而且史提壞的很沒格調,但是手段又很容易猜。 XD

07-28 20:16

曲蘿幻
我也是一開始就猜出來小孩是史提和達倫妹妹生的 = ="
吸血魔王還沒出來也猜出來是史提 (倒

手段的確是很容易猜

不過我覺得他個人內心扭曲的表現還不錯

身為讀者,我是在看角色們能不能逃離命運(達尼斯先生的安排以及作者原先的預定)吧07-28 20:28
曲蘿幻
說到容易猜這件事
幾乎所有的言情小說都很容易猜到發展

不過,讓我繼續看下去的是中間過程的安排 (笑

針對言情小說,哪天來發篇文好了,對於台灣言情小說的發展感到很有趣07-28 20:29
黑白鬼
誤以為是達伊大冒險~

07-28 21:27

曲蘿幻
那是什麼@@07-28 22:14
V.M.
向達倫大冒險我有看過
小說版的全集
說真的,故事透人心弦
字字撼動我心
總覺得整個人都融入書中角色了!
所以當我看到鬼不理死掉的時候哭得半死呢!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感動"

不過好久沒看了
有聽說出漫畫,不過我個人喜歡自行想像人物
所以就沒看漫畫。
不過還有出電影,說真的,還蠻想去看看的!

07-29 22:31

曲蘿幻
看來小說很好看@@

如果同時有小說與漫畫
我應該會看小說

看原本的原著是什麼
不過,近幾年比較少主動去找書看
都是看到租書店有什麼書就看什麼書0.007-29 22:55
゜一天500次╭
文章內容豐富 又很貼切 很喜歡

09-16 22:09

曲蘿幻
謝謝。09-16 22:20
゜一天500次╭
哇~~!

可以把你的心得借我嗎

大家都是巴友

希望你可以借我

誠心誠懇的拜託

當然 我不會勉強的xDD

09-16 22:10

曲蘿幻

你好
不過,我不懂借你是什麼意思0.0"09-16 22:23
Patrick
非常好看!!!雖然我覺得書本更加的好看!!!
不過真的知道的人少之又少啊!!! 哈哈
我剛剛一直在想說 您會不會有涉略這本呢 XD
想當初向達倫原著小說的作者(愛爾蘭人)來台灣舉辦簽書會,我還熱血的跑了過去....
能看到本人真的太開心了!
他最近又要出新書了,英文版已經出了好久!
[e19]

08-05 02:10

曲蘿幻
我也是有人推薦的^^
漫畫附錄中的原作者感覺很有趣啊
08-05 20:59
冒險者小e
雖然好像是很舊的心得了,但我還是想回,
這套書的劇情真的很緊湊好看,可是結局踩了我的地雷,
我最討厭那種好像有完美結局,卻又不詳細交代清楚的了...

04-22 22:48

曲蘿幻
回啊 我這不介意翻舊文的
老實說我有點忘記結局Orz ......
04-22 23:24
冒險者小e
主角回到過去改變了故事的主角...根本推卸責任,感覺另一個主角也會做出一樣的事...

04-23 18:40

曲蘿幻
好像是耶
這麼一說 我對結局有點印象了
04-23 19:43
嚮鄉紅
最近又複習了~感覺結局有點難過

發生的事不會改變,主角雖然拯救了自己和史提以及人類的未來
但疤之戰(?)還是會上演,然後鬼不理一樣會掛掉[e3][e3]

04-15 21:30

曲蘿幻
我居然忘了回Orz

我不知道,有時候我會覺得
人生真的有好多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聽天由命,雖然聽起來滿無奈的
不過有時候真的會這樣覺得
04-17 22:33
戰敗王
我覺得這部作品的中心就是蠢人難以改變命運
妳們以上帝視角來看當然簡單,問題是主角群就是這樣笨啊
第一次動手就全殺也不抓個人問話,重要的活口還讓他跑了
第二次也是笨,為何落跑竟然不帶人質走?!
第三次就更不用說,鬼不理自己腦衝上去被圍爐,開戰前信心喊話,關鍵時刻卻心軟?!

說真的,最後如果不是魔王自己老馬了,主角還真的能從頭騙到尾

04-15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