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三十七 此心之向,唯有自知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3-03-04 22:11:07│巴幣:16│人氣:105
「那麼,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睜開了雙眼,她看著窗外仍舊漆黑一片

自從這座城成為央城後,每日初始迎接自己的不再是陽光,而是虛偽的霓虹光

她揉了揉眼睛,從床榻起身後,前往浴室梳理一番

嘩啦啦的水聲,毛巾擰乾後抹在臉上的聲響,以及唇齒與牙刷的接觸聲

打開冰箱,準備了一頓簡單又充實的早點後,她換下了睡衣並穿上了那一襲素白與紫色的衣物

推開了住所的大門,而
這...就是她一天的開始。

自從與鬼島-也就是自己所成長的家鄉失聯後,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她也漸漸習慣了這種生活步調。

雖然與之前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昏黑的天空與四周絢爛的霓虹燈光,卻有種讓她失去朝氣的感覺。

或許,這與自己身為光靈使徒有關

對於光明的象徵-太陽的憧憬與渴求,並非是單純依靠對神靈本身的景仰能取代的,正因為那太陽曾經高高懸掛於空中,不分你我的投射光芒與云云仲生之上,所以當失去光芒後,她能感覺到自己的精神...就像是失去了甚麼似的。

然後,她停下了腳步,看向了今日的目標位置,一處位於城之地底的小型居住區。

昏暗、破敗,以及牆壁上那些狂人之言,她很明白這裡只不過是廣大城內的一處小角

但換言之,這座城內還有諸多如同此處的所在,那些狂信者的老巢是無法清除光的。

拿出收藏於腰間的委託單,想當初接取這種委託她還會有所顧忌

但如今......做與不做...又有什麼差別呢?

瞬間,她沒有任何的遲疑,伴隨著手中法杖的光芒一閃而過,居住區的巷口頃刻被強烈的光芒給壟罩。

尖叫聲隨之傳來,很快地,
那些畏懼光芒的、被光芒給灼燒的、蒙著雙眼逃出的狂信者們蜂擁而出。

他們出於甚麼理由放棄光芒?
白衣少女不得而知,或許是為了在無光的環境生存,或許是他們自願選擇成為如此的型態。

但...無論是甚麼理由,只要選擇踏入成為黑暗住民的那一刻,他們就成為了該被清剿的存在。

「依據委託...此區的黑暗存在因有多項傷人、噬人、殺人,還有偷竊一隻小狗等多項罪刑...本次委託予以被委託方全數清剿許可。」

平靜的唸出了委託內容,換作是以前,自己應該不會做這些
繁文縟節的宣告事項

不過,這段時光已經使自己改變許多,而且多一份步驟可以減少許多的麻煩,也讓自己接下來的行為有了正當性。

「你這...衙門司的走狗!」

「可惜...我不是衙門司。」

見到對方衝過了的瞬間,盤旋於白衣少女身邊的光球團瞬間化為數道尖刺與鎖鏈,將對方的雙膝蓋狠狠的定於地面上,沒有一滴血液流淌而出,然而可以聽到對方深入骨隨的嚎哭聲。

而其他狂信者似乎察覺到危險,並沒有貿然攻擊上來,而是靜觀其變。

「我也並不想取你們的性命,只要你們肯放棄抵抗...一切都會很簡單的...你們還有機會獲得拯救。」

雖然白衣少女自己也明白,要拯救眼前這些已經惡化、突變的存在,機率是微乎其微,但...如果眼前的狂信者們願意傾聽,願意回頭是岸的...

「哈哈,談甚麼拯救,成為這樣子的我們可以更好的生存下去,為何要回到以前那種受人欺侮的樣子呢?」

「是嗎...那麼,那也是你們的選擇。」

果然...自己還是太天真了,對於那些人,自己不該抱有甚麼想要給予他們拯救的機會

因為當他們屠戮那些無辜之人時,他們有給予機會嗎?

沒有

「由於對方沒有投降意圖,只能予以全數鎮壓。」

光芒再次閃耀而過,而這一次,她不會再給予任何的機會與憐憫......

隨著她踏出這陰暗的居住區後,幾位同樣作為支援的人員從一旁走了過來,並看向了白衣少女

「已經鎮壓完成,剩下的靠你們自己了...」白衣少女說道

「辛苦您了,想必那些狂信者們仍舊不知道悔改。」

「是啊...但,那也只是他們的選擇,之後如果還有問題,你們知道怎麼聯絡的...


「明白,那麼賞金還是...」「一樣的方式...七成給那幾間育幼院,剩下的請轉到那戶頭去。」

交代完基本的事項後,白衣少女轉向了某個地方,然後離開了此處

「那位小姐一直都是這麼冰冷嗎?而且裡面那些狂信者們雖然不死,但都已經被廢了差不多了。」

「是的,她是對於這種黑暗生物類型的專家,畢竟我們不可能請到傳奇等級之類的冒險者們,那做為高階而言,她應該是最能輕鬆應付這種場合的人物了,所以她如果判斷要這麼做的話,我們也只能看著辦囉。」

「總感覺...那小姐有點殘酷呢。」「噓,被聽到可不好,趕快把這邊的事項處理好!」

----

一間小小的餐館,此刻正亮起營業燈

白衣少女踏入其中,坐在了那張屬於自己的老位置

「今天要點些什麼?」柔和的聲音詢問道

「嗯...菲妮絲有甚麼建議呢?」看了看菜單,白衣少女看向眼前的服務人員,也是自己的友人

「魚排...很不錯呢,今天的魚肉是老闆跟某個養殖場專門買來的。」

「既然是菲妮絲建議的,那就選魚排吧。」

對方微笑的點了點頭,然後便去廚房內忙碌了

看了看餐廳,這處餐廳位於央城內一處還算穩定的居住段,所以安全上是有保障的

而自己基本上也是每天前來捧場,這段時間說長也不算長,但三年來幾乎持之以恆,也讓此處店面的老闆與店員對自己有了充足的印象。

而某方面出於自己的惡質心與保護心,這段時間內那個黑髮眼鏡青年似乎沒有發現過這裡

所以這三年來,自己友人與那位青年可說是毫無接觸

雖然不知道還要多少的時間,但遲早有一天,或許是那位青年會選擇遺忘,或許是自己的友人會淡忘。

只要...自己仍維持著這個狀態,那麼她就會繼續保護這位粉髮的少女,直到自己走向毀滅的那天......

「您的餐點,請慢用。」

熱騰騰的魚排佐檸檬汁,在餐盤中散發著誘人的熱氣

白衣少女優雅的運用著手上的刀叉,將盤中的魚肉分成可以一口吞下的份量

然後看著微笑的友人以及自己餐盤上的魚排

"索菲的選擇...是要保護她"

"我的選擇,是要讓他淡忘,成為迷茫的他的依靠"

"而我們的選擇...都將殊途同歸"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將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應有的責任。」

「索菲在說些什麼呢?」

看著疑惑的友人,白衣少女-索菲望向窗外,平淡的不像是她的語氣般說道:

「沒有甚麼...只是...做出選擇而已。」




字數:2046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1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三...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