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野球長打王

作者:曲蘿幻│野球長打王│2010-07-13 23:46:54│巴幣:2│人氣:2758
 
分類 : 少年漫畫(運動+搞笑)
 
內容簡介 : 主角猿野天國是一個不是很聰明,喜歡說自己很強,喜歡開些無聊玩笑,力氣很大的高中生。為了在喜歡的女生(棒球社經理)面前表現,從未打過棒球的猿野,居然重現學校棒球社的傳說--將球打上鐘塔上的鐘。
 
在這樣不純動機下加入棒球社且從未打過棒球的猿野,能夠成為正式球員嗎?他又能實現棒球社經理的心願--帶大家去甲子園嗎?一場充滿著搞笑、熱血與吐嘈的高中生棒球故事就此展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偏圓一點點。大部分的角色都分辨的出來,並不是很漂亮或者美形的畫風,與其說是粗曠,不如說是粗魯?線條並不是很簡單,在搞笑與幻想的畫面會覺得有些潦草。
 
內容 :  故事圍繞著主角猿野天國進行,從他加入棒球社的起始,到入社測驗與正式球員比賽等等,從未打過棒球的猿野,能和學長與同學們一起邁向甲子園嗎?雖然作者堅持這是棒球漫畫,不過搞笑的成分還是滿多的。50%的棒球、35%的搞笑、15%的友情與淡淡愛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最近看的漫畫,一年內吧,所以印象還滿深刻的。這部漫畫不是我挑的,不過就一起看囉。
 
漫畫的前半部,搞笑的比例還滿多的,漫畫中的搞笑不是那種會心ㄧ笑,而是很刻意安排,佔很多篇幅的搞笑,雖然不管是主角本身,或者配角所發展的搞笑,他們自己覺得很冷,看的人(我)也覺得很冷啊......搞笑大約可以分為取笑類的搞笑,例如奇怪的比喻,裸露類的搞笑,還有幻想式的搞笑。
 
漫畫的中期,大概第五集之後吧,比較進入正式的棒球類漫畫(搞笑部分還是很多),主角所參加的社團是曾經的棒球名門學校,不過這幾年一直都沒進入甲子園,學長學弟制還滿嚴格的,也有入社測驗,這些都還滿像棒球漫畫的。總之,猿野這位從來都沒打過棒球的高中生,就開始他的棒球生涯......
 
與其它的棒球漫畫來說,其他人都還像其他漫畫般有學長學弟制的感覺,但是主角卻在這種環境中,成為一個突兀的存在,唔,他常常說他是棒球社的救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有自信。這部漫畫的強度,是主角很強,對手也很強,然後,後來的對手更強,所以要經過很詭異的訓練後,他們才能向更強的對手挑戰,大致是這種模式。
 
裡面也有屬於同濟的友情與熱血。
 
另外值得ㄧ提的是,漫畫中各個角色,包含己方的打棒球方式都很特別啊,有像不動明王般的打棒球姿勢,還有中國功夫(跳起來)的姿勢等等,令人印象深刻。主要角色間也有安排些恩怨情仇,有屬於人的劇情發展。
 
看得時候覺得沒有很精采,不過還是讓人想要知道後面發展,所以我就一本本的看完了。比較不能接受的不是從搞笑漫畫逐步轉為棒球熱血漫畫,而是甲子園打一打,劇情急轉直下,跑到莫名奇妙的地方了。
 
甲子園。甲子園就這樣消失在劇情中了啦。
 
想要輕鬆一下,或者想要看一下冷到不行的搞笑可以找來看看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野球長打王|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古崎澪名
想到這部我還有買到12集左右的說
但一想到後期的發展後有點想把整套賣掉的說(那樣的展開也太不協調了)

裡面的角色最喜歡的是虎鐵學長,當初不太喜歡他花花公子的樣子
但到了中期劇情發現到他對小風是真心時就被他剎到
尤其是那句「不要碰我的女人!」實在太帥了(o^∇^o)

07-14 00:40

曲蘿幻
我覺得最後的展開真的超詭異...

虎鐵學長很可愛啊07-14 20:07
怪客
這部我有收一套。

有些姿勢是真的有喔,像是天秤打法、寬面斧投法,這些在日本職棒真有其勢。只是沒漫畫中那麼誇裝而已。

作者好像有說過(在哪看過忘了),劇情是因為搞笑而嚴重拖戲的,最後一集幾乎沒搞笑,就是為了要做個總結。

這部漫畫還有改編成小說的樣子。

07-14 02:09

曲蘿幻
是喔@@
我覺得天秤打法和寬面斧投法還好,還可以接受
不過有的好誇張0.0


有改編成小說,超訝異07-14 20:08
本物の東
我覺得這作品還蠻好笑的啊@口@a
有戳到我的笑點,後來劇情越來越正經才不看

話說那龍捲風投法讓鐘擺打法跳針
根本已經投手犯規了=口=a

07-14 09:53

曲蘿幻
好笑嗎@@
每個人的笑點果然不同

或許是女生吧
我不喜歡他扮成女生的樣子,也不太喜歡裸露鏡頭~"~

在棒球規矩中是犯規啊@@07-14 20: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蛇神學長已經神化了 ㄎ

07-14 12:23

曲蘿幻
不動明王神
07-14 20:11
月下さん
這部作品蠻好笑地,有些地方冷笑話太多嚕,看的有點無聊倒是真的。

而誇張的情結也是賣點之一吧,從開始集訓主角練習『霸竹』到後來的『空蟬』,還有四大魔球還是五大魔球我忘了,那個太犯規了!難不成在棒球裡面裝上搖控器嗎XD

07-14 15:18

曲蘿幻
而且我覺得有點讓我很受不了
因為搞笑的那ㄧ格中的字都好小
看得我頭很痛~"~

球技真的都很誇張
我只能說
不愧是漫畫 = ="07-14 20:12
月君
學長學弟制啊!日本人都很重視這些輩分
不過我比較喜歡台灣的階級崩毀,這才是民主的光明世界啊!

07-14 17:54

曲蘿幻
日本人的確滿重視的
不過台灣也不惶多讓啊~"~

台灣有階級崩毀嗎@@07-14 20:18
月君
差不多,從師生關係就可以看出來,尊師重道要變成歷史名詞了
台灣也是有名的可以肆意批評政府與反抗執法者,這都是自由社會的美好啊!

07-14 20:20

曲蘿幻
可是日本也不見得尊師重道啊0.007-14 22:06
K
這部漫畫有很多搞笑都是作者以前玩電玩的回憶,有一些是日本演藝圈的事,台灣人看不太懂是正常的.有一集就是天國在抱怨一堆藝人怎麼不見了,裡面就提到徐若瑄和一票人如果是正常台灣人當然除了認識徐若瑄就不認識其他人了(大部分是一片歌手啦)
像裡面的藤重政孝我記得當日就有人說他長得很像福山雅治,但也就這樣發了唱片就不見.
FIELD OF VIEW MANISH PAMELA 這些是BEING唱片公司在1990年代中期推出的團體,都不長久.
PAMELA來過台灣,MANISH曾唱過灌籃高手的片尾曲.FIELD OF VIEW其實至今仍有在活動.
安西廣子之前有和AVEX簽約(後來AVEX還鬧了個笑話)也是發了幾張單曲就消失了.
SHELA之前有出專輯到2003年後來好像去演舞台劇了.(也是AVEX簽的歌手)
順便一提AVEX很愛簽過氣泳裝女星或是歌手(而且成效不佳)像2005年在中國選的藏人女歌手ALAN

總而言之這部漫畫我幾乎都是把它當小時候的電玩回憶和初中高中聽日本音樂的回憶,劇情反而不是很注意.因為很標準的JUMP系運動漫畫,主角天國的自信和天賦簡單就是參考櫻木花道這個角色.
對我來說這部漫畫也很指標性,因為自從這部漫畫完結後,我就沒再去租過寶島少年了.

07-14 20:56

曲蘿幻
原來如此@@
有時候搞笑的點就要知道那個點才會覺得好笑

看來這部漫畫好多人看過喔
真是始料未及07-14 22:07
アンチェ
這部我有看完耶,
雖然裡面有些實在很誇張,
但是真的很好笑XD
主角猿野天國超白痴的!
裡面出現非常多的魔球,
後面還出現160km/h的變化球,
實在太恐怖了= =

07-15 00:22

曲蘿幻
這部還真多人看@@
我也有看完^^

他是那種不帶惡意的白痴XD

裡面好多球都好誇張喔
我還一度想到功夫足球......07-15 19:57
本物の東
喔!我忘了是業餘了
職棒的話投球不能有停頓
業餘好像沒管那麼嚴0.0

這寶島的作品啊!看過的人應該很多

07-15 12:28

曲蘿幻
因為我以前很少看雜誌
所以不知道是寶島的作品囉QQ07-15 20:12
電玩假面
這部我前陣子也剛看完
本來也想來寫心得的
最後懶了就沒寫XDDDD

07-17 13:48

曲蘿幻
假面大也剛看完@@

因為你要寫的東西很多啊,哈哈。07-17 17:01
囧半仙Max
這部我重複租了五六便有了,
不錯看啊@@
但是好像被腰斬。

06-12 15:06

曲蘿幻
有被腰斬嗎? 感覺不太出來XD
06-12 15:12
囧半仙Max
有啊,華武進總冠軍,被猴子的哥哥慘電,
後來不是還有個最強地區聯合賽,最強地區聯合賽兩集就GG了....

防手完全靠投手也很誇張就是了

06-12 15:15

曲蘿幻
被大大一說
有點印象了......06-12 15:36
囧半仙Max
ㄏㄏㄏ 我剛剛去哈拉板看,
真的是被腰斬...
我喜歡看的漫畫不多,因為我只看已經完載的...
所以這個我特別有印象,看了好幾便了~~

06-12 16:04

曲蘿幻
嗯嗯。
我只看過一遍0.006-12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