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偶然發現 Chat GPT 最不會做的事

作者:阿波皮辣椒│2023-03-01 12:29:22│巴幣:0│人氣:294
ChatGPT

        Open AI ,相信大家有念過資訊相關領域的話,對這間公司一定不陌生,我的大學專題也可以說是靠這位大哥開發的套件通過和得獎的,他在社群上的知名度相信我不用再多說,而他們公司研發的 Chat GPT 之火爆程度,其模仿者甚至多到一堆盜版 app 在Google Store 上架,導致一堆民眾被誤導下載甚至卡被盜刷 (媒體識讀沒過) ,總之大家都知道他的強大。

        雖然算有點晚了,但是我也算跟風來玩一下,我不斷嘗試問他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偶然發現他的模型做不到精確的尋找「歌曲」,他甚至連某些歌曲的歌手,都不能準確的回答出來,以下看圖說故事。


第一次測試:我選了路人第二季的ED - gray 是我自己本身喜歡的音樂來詢問,當我看到銀魂的時候我就隱約覺得怪怪的,以為是同名歌曲,實際上完全不是,不僅前後回答不一樣,最後甚至直接跟你說這首歌沒有用在任何動漫上

▲ 進擊的巨人簡直離了個大譜

        第二次測試:我擴大範圍,發現西洋音樂他大部分能夠精確回答,甚至電影收錄的音樂他都知道(正確性我就沒有查證了,歡迎討論),

我用路人第一季 OP - 99 這首歌曲用兩種不同方式來詢問:
▲ 99.9 是第二季的 OP

▲也許上半算比較熱門的資訊,他還是能夠有效掌握,但是摩爾莊園物語是怎麼回事?

▲連米津玄師都出現了

        好啦以上非專業測試純屬分享我的發現,從頭到尾我的題目都很明確,但咱們聊天ai似乎完全沒辦法精確的找到資訊,雖然我只是拿它來找音樂啦,但這也側面證明了他目前擁有的資訊並不完全準確,並不能完全取代掉搜尋引擎的功能,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過度依賴他,畢竟人家還在測試階段嘛!

        即使如此,我認為它目前的功能性仍強大到足以做為學習輔助工具,用來學習語言交流和寫程式和日常知識仍然令人驚艷,而且ai越聊越聰明的特性,也許在大家看文章的今天,他已經學會怎麼找歌了也說不定,歡迎大家一起測試和分享!

        最後雖然文章測試和撰寫的都很陽春我很抱歉,但是如果還是有人想轉發我的分享或截圖,希望能註明原文連結,謝謝!



現在,是音樂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9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uhongt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暑假還在因為遊戲太貴而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