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

作者:SK│2023-03-01 03:55:23│巴幣:0│人氣:245
META都到《鈴芽之旅》了我還在寫灌高心得…
連假前去看的
本來想說拿個特典冊子,結果要去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沒IMAX場了。
就當省錢啦。

人權

官方預告片

以下心得,可能有雷。
先講結論,三井壽是參考咖哩的。
好看耶。
一開始上映時一堆負雷跟不看好作畫建模的心得,害我擔心了一下,實際進電影院體驗之後,不會耶…很棒…
某冥燈朋友感動到衝了四刷,原來是有其來由的。

劇情方面因為山王戰應該會進電影院的都熟了,所以在中間穿插了大量的球員過去,導致片長整整兩個多小時。不過實際上演出的張力和配樂的用心讓電影不會冗長,而是沉浸其中,轉眼即逝。我也是可以理解一開始出現的質疑聲浪啦,宮城真的不是一個高人氣的角色…湘北先發中每個都比他有特色的多。而且攤開數據,也的確是先發裡面帳面作用最低的。但是想想他打滿整場,又要負責帶球指揮進攻,另外湘北的得分點其實也多,就不會太嫌棄了。
而且一開始本來以為只是在賣慘,到最後的最後居然跟山王戰連結在一起,這部分我覺得很有巧思。

然後要大力稱讚的就是配樂的部分,跟畫面非常搭,某些橋段甚至還刻意營造無聲環境,直接讓人完全專注在畫面表達的張力和情緒中,超讚!
…說是這麼說啦,不過也要歸功於我這場觀眾素質都很好(當然包括我),完全沒有發出雜音,非常舒服~如果那些橋段突然有人情不自禁大喊一聲,體驗肯定很差。

最後談談角色部分吧
首先就是在大銀幕上聽到他們說出那些耳熟能詳的經典台詞,光這點就值回票價了。
湘北大家都熟,就不多著墨了。
電影著重在把赤木軟弱的一面表現出來,雖然一直以來他都是湘北的支柱,但畢竟也是人,在遇到更強大的對手,吃餅不順利的時候,各種心魔就冒出來了。
流川也差不多,雖然沒有跟赤木一樣有內心獨白跟過去回憶,但從特寫的幾個鏡頭以及表情,可以看的出來澤北對他造成很大的壓力。
不過電影跟漫畫一樣打現實系籃球(三井不算),所以以上兩位並沒有突然間爆氣覺醒新技能,反過來壓著山王打;縱然有一兩次的成功,實際上還是輸多贏少。在這個情況下,選手做出的掙扎就很有意思了,甚至流川最後做出的抉擇還影響了整個比賽的走向,超棒。
「我的話就是現在。」櫻木花道,改變比賽的男人。漫畫真正的主角,電影版丰采依舊。不過電影幾乎沒有在他身上著墨,只有一兩幕回憶來當伏筆而已。即使這樣,存在感依然絲毫不輸給其他的所有球員,表現在劇中也讓觀眾和球賽的氣氛流向改變,真不愧是天才櫻木。
宮城,自己去看電影吧XD,我覺得電影很好的把他的形象豐滿起來了。
特別想提的是眼鏡哥木暮,作為跟赤暮一起練到三年級的元老,其實就很明顯表現出一般人的極限…凡人在努力的時候天才也在努力,那要怎麼贏過天才?表現出來就是板凳,吃一些時間,大部分時候啦啦隊。即使這樣,他的心態看起來還是很好,也很認真的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可惜時間不夠分給他,不然我還滿想看他的故事的。

山王,其實也就澤北跟河田有記憶點。
河田就高配赤木,完全壓著打。可惜作為敵方角色,又是傳統肉柱中鋒,長相也…總之戲份全長在比賽上了。不然他其實不僅有球技,球商也很不錯耶,換防沒多久就看出櫻木的弱點了。
澤北則是流川強化版,能自幹有防守還能傳球,完全比下自幹王流川。他也是充滿自信,甚至在練習時剛好到神社也不是祈求勝利,而是祈求獲得缺少的東西。某方面來說,他的願望還真的實現了…最後在休息室前走廊的那一幕,雖然痛苦,但也的確是神佛賜予他的東西吧。
是說澤北跟深津的腐圖也太多了,還有人固定會貼,好可怕…

雖然本來我其實沒打算去看,但真的是看了不後悔等級的電影。不僅情懷點滿,劇情也不會讓我覺得根本吃老本,再搭配畫面跟配樂,無敵了吧?
尤其是剛開頭選手進場的表現方式,超棒…
強烈推薦還沒進電影院的可以看,絕對值回票價。
以上。
最後是去看的當周特典,這個就…可有可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93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電影|動畫|灌籃高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觸尾少女(手機版... 後一篇:【心得】鈴芽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