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寒冬紛爭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2-28 23:07:29│巴幣:0│人氣:181

《最後一戰-寒冬紛爭(Halo: Winter Contention)》是發表於Halo Waypoint的短篇小說。故事時間坐落於2551年12月,大約在斯巴達-B312(SPARTAN-B312)加入貴族小隊的七個月前,敘述貴族小隊防衛康科德星(concord)的一段故事。

本小說為蘿森妲-A344(Rosenda-A344)首度正式登場的作品,托姆-A293(Thom-A293)則是繼預告片「遞送希望(Deliver Hope)」後再度出現。



除了文字小說,官方YouTube頻道上也有343工作室的社群作家艾力克斯·維克福德(Alex Wakeford)錄製的有聲書版本。

-----------------------------------------------------------------


1405時,軍曆2551年12月12日。
阿拉巴斯特星系(Alabaster system),康科德星,內陸區域。


兩道狼煙出現在地平線的另一頭,有如燃燒著灰燼與電漿的信號彈一般。波濤洶湧的煙雲劃過了一望無際的天空,對任何看著這個景象的人來說,就像是用黑色墨水寫下了「下一個就輪到你」的訊息。

康科德星的內陸區域有著崎嶇的地形。在夏天時,橫跨赤道、綠意盎然的高山森林,對於居住在新烏戈(New Ugga)、史加西(Skathi)、普羅(Ploh)這三個小鎮的礦工們來說,是容易管理且令人愉快的集會場所。可是冬天已經到來了,暴風雪覆蓋著整顆星球的多數地表,讓三座小鎮之間的丘陵地帶形成了危險的冰原。

隨著星盟戰爭日益升溫,康科德星的基礎建設得到了地球聯合政府(Unified Earth Government, UEG)的充足投資,殖民地遭到玻璃化的難民被安置在更重要的都市。相較之下,那些老一輩的殖民者—聲稱這顆星球是他們的家園超過五十年的人—則是選擇將自己孤立在荒野之中。

「貴族3號,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即便是透過無線電通訊,卡特-A259的聲音依舊帶有那堅毅的決心。

朱恩-A266用SRS99狙擊槍的神諭瞄準鏡掃視著地平線,他仍看不到即將襲來的星盟部隊。即便位於朱恩所在的高處,也必須要等到敵軍翻過最後一個山嶺後,才有辦法搞清楚他們究竟有多少兵力。

「這很難說,貴族領隊。」朱恩答道,他的眼睛緊盯著山頂,整個人有如雕像般地靜止不動,只有在為了避免被降雪遮蔽住視線時才會稍微動一下。朱恩補上了一句:「推測敵軍即將抵達。」

「收到。」

貴族小隊正身處於一個不尋常的情況。UNSC陸軍的遊騎兵與康科德星的民兵聯手,對星盟取得了重大勝利。藉著不屈不饒的決心和無私的堅毅,他們成功從外星人手中奪走了空優,儘管過程中並非毫無損失。透過低空掃射來誘敵,將一大群妖姬式攻擊機、吸血鬼式戰機誘導到埋伏的M9狼獾式防空戰車的過程中,至少一打S-14戰機的飛行員犧牲了自己。

他們在主要都市擊退了敵軍的地面部隊,位於地表的質量投射器也被當作臨時的火炮。直到兩艘尖銳級巡防艦、一艘馬拉松級巡洋艦組成的快速打擊群趕到,將星盟艦隊給徹底消滅之前,他們不斷用質量投射器來騷擾星盟位於軌道上、異常貧弱的艦隊。

隨著船艦被毀,星盟就沒有辦法撤離了,但是這並沒有辦法平息那些留在星球表面上的刀光劍影,既羞愧又滿腔怒火的星盟地面部隊是不會束手就擒的。不過他們並沒有前往擁有防禦工事的城市,而是移動到較遙遠、防禦程度低的內陸城鎮。

對於這些困在冰天雪地的星盟分遣隊來說,在這個節骨眼上已經不是能不能取勝的問題了。這群外星混帳只想要在自己走向末路—不論是被子彈打死或是冷死—之前,盡可能拖越多人類跟自己一起進墳墓。

跟星盟一樣,貴族小隊也處於不理想的狀態,這是斯巴達戰士們並不樂見的。貴族小隊在城市改變路線後,一場猛烈的暴風雪迫使他們搭乘的鵜鶘式運輸機在山中迫降,斯巴達戰士自己想辦法趕到史加西鎮後,發現當地居民的通訊已經遭到切斷了,居民們為了星盟的到來而做好準備。




這也是朱恩正在密切關注的事情,他已經追蹤一架在偵查的妖姬式攻擊機好一段時間了,對方顯然是在尋找貴族小隊的運輸機在哪裡降落。

「貴族2號,庫存的進展如何?」無線電再次傳來卡特的聲音。朱恩注意到卡特在擔心時,語氣會變得比較正式。

「這個清單並不長,中校。」凱特-B320如此回應,她繼續說道:「空中支援?根本沒有;撤離?得等上好幾個小時;然後平民跟喬治正在收集他們能找到的任何彈藥。至於能夠用得上的東西,我們有一台運作正常的疣豬式。」

直到卡特再次開口之前,沈默在空氣中蔓延了好一陣子。

「瞭解。」

朱恩的思緒飄了一段時間,他覺得史加西鎮會是喬治-052想要在退休—假使這件事對斯巴達戰士來說是可能的話—之後住的地方。它是三座小鎮裡建築最少的,只有一大堆木屋,再加上小酒館、木材廠,以及幾間販賣日用品跟狩獵用具的商店作為點綴。這裡的居民很刻苦耐勞且粗獷,只有面對自己人的時候才擅長交際。

毫無疑問地,這讓朱恩想起了自己的老家,而他會付出更多的努力來保衛家園。

出現在地平線上的第一道紫色閃光打斷了朱恩的思緒。當他的抬頭顯示器將領頭的載具輪廓與星盟的資料庫互相匹配時,朱恩緊緊握住了手中的狙擊槍。

「時間到了,中校。」他將神諭瞄準鏡連接到隊伍全員的抬頭顯示器上,繼續說道:「屍鬼式移動要塞來襲。」

「收到。」




屍鬼式是個移動要塞,綜觀整個星盟戰爭,直接交戰的紀錄可說是相當少…

這龐大的攻城用平台長達一百七十公尺、寬度約一百公尺,高度則是低於六十公尺,大小似乎為整個小鎮的一半。它的前方部位很寬,看起來頗像兩翼上有反重力莢艙的放大版亡魂式戰車。其正面向上方傾斜,形成一對朝外的「角」,此處安裝著四門威力十足的聚焦加農炮。

一個延伸的兵員艙從這邊連接到載具的後方,同樣有著反重力莢艙來支撐著擁有防空炮的「塔」。不論這玩意兒的機動性跟速度有多麼不足,強大的火力都能夠彌補。

要對付它是一回事,可是當朱恩把瞄準鏡的倍率放大,他標記了半打的幽靈式和兩台亡魂式戰車。另外,儘管他看不見被雲層遮蔽的妖姬式攻擊機,那絕對不會認錯的呼嘯聲在空氣中迴響。

朱恩靜待著,因為貴族小隊的其餘成員都沈浸在他們遭遇的場面之中。他等待隊友們開始交談,而且對話將會以卡特說出那扭轉情勢的六個字(註1)作為結束。

他並沒有等很久。

「凱特有個計畫(註1)。」

沒有空中支援,沒有援兵,沒有撤離行動,僅有一輛M862極地疣豬式。但只要擁有像凱特這樣的頭腦,不論這極為渺茫的作戰計劃看起來有多麼荒唐,對斯巴達戰士來說已經足以取勝了。

「只能由我們三個人出馬。」凱特說道:「其他人擔任後衛來防守小鎮,貴族4號、貴族6號,你們跟我來。」

「我們正希望妳能這麼說呢。」操著一口與眾不同的粗豪腔調,蘿森妲-A344如此應答:「對吧,托姆?」

「憑我們三個對上一千名敵人?」托姆-A293替他的CQS48 鬥牛犬式霰彈槍填裝子彈的聲音在無線電中響起:「這個勝率我接受。」

-----------------------------------------------------------------

「男生坐後面。」蘿森妲輕推了托姆一把,將她的斯巴達三代戰士同袍推向車輛的後方。

「我以為霰彈槍(註2)是我的。」托姆出言抗議。

「沒錯,你懷裡的小狗會好好滿足你的要求的。」蘿森妲對托姆手中的武器點了點頭,同時她抬起了鷗翼式艙門,靈敏地將自己那穿著雷神之鎚裝甲的腿跨過門檻後鑽進車內。




M862為久負盛名的疣豬式平台的其中一種特殊型號,是專門為這種雪地而打造的。為了讓乘員保持舒適且較不容易凍傷,M862的主要座艙是封閉的,然後常規M12疣豬式原本配備的奈米碳管輪胎,被多功能的四條履帶給取代了,將原本的全地形車變成了部分輕戰車、部分雪地車。

「如果你們兩個都準備好了,那就來同步我們的進入標記吧。」凱特並不是沒有自己的幽默感,但是當她已經把注意力集中在手頭的任務上時,這就算不上是什麼秘密了。

托姆坐上了後座,在清點自己手中的各種手榴彈以及反制措施之前,他先把Mark V[B]頭盔的抬頭顯示器的軟體程序給設定完畢,因為托姆很清楚每個環節都很有可能會派上用場。

蘿森妲調出裝甲的遠測數據後,問道:「預計攔截時間?」

「不會太久。」凱特回應道:「當我們即時更新地形圖時,它會進行數次重新設定,但是我們會在三分鐘內進入目標範圍。」

冬季配色的疣豬式以驚人速度穿越了康科德星的雪地,直衝星盟部隊的同時,在車後拉出了一道軌跡。讓所有人都毫不意外的是,凱特預估的時間是準確的。

「他們真是一群自我感覺良好的混帳。」托姆暗道。對方有著鮮豔的配色,用高速在冰原上飛馳,對於將敵人橫掃千軍這點抱持著完全的自信。因為不論距離有多遠,都能看見他們是從哪個方向攻過來。

「妳們覺得那種顏色該叫什麼?」

「又開始了。」蘿森妲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軍用洋紅色(Military magenta)?」

「請你閉嘴。」

「暴力堇紫色(Violent violet)?」

「不然這樣如何?」凱特打岔道:「當我們把這群怪物給通通開膛破肚之後,那顏色的名稱你愛怎麼取就怎麼取。」

成功讓托姆安靜下來後,凱特將注意力回到即將到來的猛攻上,並且從敵人的角度來想像,他們肯定會覺得這場交戰有夠荒謬。

就像卡特常掛在嘴邊的:「貴族小隊的任務可是一點都不輕鬆的!」

-----------------------------------------------------------------

幽靈式率先打破編隊後開始進行包抄。蘿森妲猛地推開了鷗翼式艙門後,立刻用她的突擊步槍開火,每一發子彈都精確擊中了目標,讓三台幽靈式與它們的野豬獸駕駛分開來。至於第四台,蘿森妲瞄準了位於左翼後方的藍灰色燃料電池,引發的電漿爆炸將駕駛立刻煮熟了。

「還有兩隻野豬獸從後方襲來。」托姆提醒道:「七點鐘方向。」

凱特讓疣豬式輕輕施展了斯堪地那維亞飄移,使幽靈式直接進入托姆的視線範圍內。他立即拋出兩枚預先準備好的M9破片手榴彈,落在第一台幽靈式前方雪地中,僅僅一秒鐘後,柔軟的白色地表在星盟載具的底部爆開來,為駕駛跟載具送上一場預期之外的彈射。

第二台幽靈式連忙轉向,來避開在前方燃燒的殘骸,這使得忙著操控的野豬獸把目光從真正的危險身上移開了。托姆從疣豬式躍向幽靈式,當他還在半空中時,就用兩發鬥牛犬式的霰彈射中了駕駛的面罩與甲烷罐,牠立馬被趕下了駕駛座,由斯巴達戰士取而代之。

「我們得靠近一點才行,不然那玩意兒會讓這場任務比我們預想中還要早結束。」無線電傳來凱特的聲音,混雜在其中的是迫擊炮落地的聲響,令人感到頗不舒服。

「然後我們就永遠不曉得要如何稱呼那個顏色了。」蘿森妲插嘴道,她對自己這番反駁感到既驕傲又難為情。

「貴族6號,你有看見這塊岩層嗎?」凱特標記了一個中繼點,傳送到托姆的抬頭顯示器上,那是個跟地面呈現略微傾斜的大型平坦岩層。

「是的。」

「我想要到達那邊,但是你必須把屍鬼式的炮火往你的方向再誘導十二度。」凱特總是在解數學題,更重要的是,她永遠都是對的。

托姆跟其中一台亡魂式正面交鋒,希望能夠對戰車造成足夠的騷擾,來吸引到主要目標的更多注意力。而托姆做到了,能量護盾吸收了來自亡魂式前方的電漿炮塔的傷害,讓他能靠著幽靈式本身的武裝來幹掉射手。

隨著亡魂式突然處於一個較不利的位置,屍鬼式開始迴轉,聚焦加農炮對準了托姆的所在位置。他即時踩下助推器,躲開了屍鬼式把他方才的位置給徹底摧毀的第一輪齊射。

在此同時,凱特和蘿森妲成功繞到了這台攻城車的後方。

「我很清楚妳在打什麼算盤。」蘿森妲說道:「然後我得說…我還挺愛妳這一點的。」

凱特保持著沈默,她的思緒跟狂飆的疣豬式一樣飛快,全神貫注以面對任何突發的狀況。

「希望這招能成功。」蘿森妲咬牙切齒道,要是失敗的話,托姆在算舊帳時可不會輕易讓她們輕易逃過一劫。

對準突出的岩層後,凱特猛地踩下了油門。

疣豬式在傾斜平台上加速後直接飛到半空中,儘管才離開地面數秒鐘,斯巴達戰士經歷過改造後的反應時間在此時此刻是極為關鍵的。蘿森妲在座位上就能感受到電漿在飛經過她時的滋滋作響,有一些電漿擊中了車輛的聚碳酸酯裝甲,當引擎蓋表面讓高熱逐漸消散時,熱塑性聚合物發出了嘶嘶聲以示抗議。

M862的履帶率先撞上屍鬼式那龐大、有曲度的後半外殼,不過它並沒有停下來,而是靠著慣性直接撞進了下方兵員艙的艙門。

蘿森妲跳出了疣豬式,立刻把她的戰鬥刀介紹給迎面而來的豺狼。接著一秒鐘後,凱特也打開了她的艙門。

「快衝進去。」

-----------------------------------------------------------------

在兵員艙成功經歷了一場小規模戰鬥後,凱特與蘿森妲來到附近的一個控制面板。

「妳在找什麼?」蘿森妲一邊問道,一邊填裝著她的突擊步槍,以防又有任何交戰,並且掩護凱特。

「前方裝載坡道的控制。」凱特用她的抬頭顯示器迅速地掃瞄了特定符號與資料庫裡面的示意圖,她那迅捷的記憶力讓她立刻就能把符號跟控制面板上的互相匹配。

「找到你了。」

經過一些簡單的資料輸入後,凱特打開了她的隊伍頻道後說道:「托姆,當這玩意兒打開嘴巴時,你應該餵它吃一些斯巴達形狀的東西。」

托姆花了比凱特預期更長的時間才回應:「我原本想說我不想知道妳在說什麼,但我們都曉得那是謊言。」

「坡道應該已經降下來了,晚點見。」

位於屍鬼式的下方,一道顯眼的坡道從那龐大的底盤降了下來。托姆不得不承認,這還真的看起來很像一張血盆大口。

實在不想再閃避亡魂式的迫擊炮和聚焦加農炮,光是沒有直接命中的濺射傷害都足以撕裂幽靈式的裝甲,於是托姆加速衝向屍鬼式,用輕微擺動的掃射動作閃過了最後一輪電漿炮火,他穿過了巨大攻城兵器的前方,爬上坡道後消失在那張大口中。

不久之後,貴族小隊的半數成員在屍鬼式內部的第二層會合。

「那招真不賴,凱特。」托姆向隊友打了聲招呼:「妳可真是個天生的駕車高手。」

「那麼你是個天生的好誘餌,我們各有強項。」凱特說道,她立刻轉移了注意力:「蘿森妲,在我拿下那個操作艙的時候掩護我,托姆到門邊,我們要有訪客了。」

「你現在是打算開這玩意兒去兜風嗎?」

「它並不是我的菜。」凱特答道:「不過我打算靠它來幹掉它剩下的好朋友們。」

凱特的手指掠過了控制面板上發光的符號。在外頭,星盟部隊才剛搞清楚自己面臨的處境,因為屍鬼式的聚焦加農炮朝著牠們開火了。

「妖姬式已經飛往小鎮了。」凱特一邊說道,一邊叫出了顯示當地所有載具位置的全息投影圖。

「看來其他人還是可以得到一點樂趣。」蘿森妲想像著外星飛機在半空中被喬治的重機槍轟得四分五裂,朱恩則是用一連串堪稱是不可能的射擊來狙殺飛行員。他曾經對蘿森妲發誓,駕駛艙有一小塊空隙,如果射得準就可能形成致命的跳彈。蘿森妲認為他在唬爛,不過她待在貴族小隊的這段期間—尤其是像今天這種日子—都證明了,斯巴達戰士能夠克服多少不可能…

在此同時,托姆對於星盟載具在狂轟濫炸時缺乏「反饋」而感到失望。根據全息投影圖的顯示,亡魂式與幽靈式的所在位置逐漸消失,原本難以對付的步兵跟載具,都被屍鬼式的聚焦加農炮化為灰燼。

「接下來呢?」蘿森妲問道。

「任何還活著的步兵會想要攻進來,奪回這台載具。」凱特如此回應:「然後我們會讓他們這麼做的。」



計畫很快就確立起來,托姆對此點頭表示讚賞,他檢查完CQS48霰彈槍的彈鼓後,接著說道:「蘿森妲確實說過,我今天可以把狗放出去咬人。」

凱特在控制面板輸入指令,再度打開屍鬼式的艙門,接著她與蘿森妲一同躲進對面柱子的掩蔽物中,準備用火力掩護正面迎敵的托姆。他們已經能夠聽見星盟殘兵在雪地上嘎吱作響的匆忙腳步聲了。

「狠狠教訓他們一頓吧,貴族6號。」

-----------------------------------------------------------------

兩架鵜鶘式運輸機在2100時抵達了史加西鎮的外緣,帶隊迎接的卡特站在最前方,他身旁點燃著綠色煙霧彈。運輸機降落後,隨之出現的是UNSC陸軍的遊騎兵,凱特、朱恩和托姆則是協助卸下裝滿了工具、彈藥與口糧的補給箱。

而在他們的週遭,一些鎮民已經忙著展開村子裡面的修繕工作,同時也有一群人聚集在小酒館,用蘿森妲聽不懂的語言大聲唱著歌。

「這必須動用到兩架以上的鵜鶘式,才有辦法運回去做分析呢。」蘿森妲瞥了被他們開到著陸區的屍鬼式一眼,說道:「他們有可能叫你扛回去嗎,大個子?」

喬治爽朗地笑了起來,他扔下了從鎮中心移除的最後一塊妖姬式殘骸後,說道:「以機率而言,大概比我們在幾個小時前所擁有的還要高得多。」

「你覺得他們現在會做些什麼?」蘿森妲疑惑道,畢竟他們之前都沒有機會見識過這類的事情。

「做他們最擅長的事。」喬治平靜地說道:「生存。」

「他們會留在這裡嗎?」

「畢竟他們就是為此而戰的。他們會先在這邊喘口氣,然後再回到其他小鎮繼續重建。」

「如果我們有這麼幸運的話。」蘿森妲暗道。他們打了一場勝仗,該死,這還是一場很罕見、沒有額外因素的戰術性勝利。撇開星盟很可能挟帶著更強大的部隊重返康科德星不談,在蘿森妲內心的深處,她不禁納悶著UNSC究竟能夠撐到什麼時候。

希望就如同用一條細細的絲線來維繫著砝碼,不讓無情的種族滅絕打破平衡。

卡特在隊伍的抬頭顯示器上閃爍了橘色的狀態燈,示意要他們過來瞭解一下最新狀況。當他們走近時,蘿森妲注意到卡特摘下了頭盔,這是相當不尋常的,即便不在戰場上也是一樣。

「長官,狀況如何?」

「我剛跟霍蘭德談完。由於『偏移之眼行動(Operation: OFFSET EYE)』已成功達成,我們被重新部署了,立即生效。然後上頭認為,讓六名斯巴達戰士駐紮在一個沒有即刻威脅的地方,並不是個理想的資源分配云云…」

卡特頓了一頓,彷彿是在考慮該如何表達他要說的話。

「接下來要去哪裡?」蘿森妲詢問道。

「還在商討中,目前我們監測到星盟開始在沃拉努斯星系(Volanus system)有活動跡象,霍蘭德認為他們即將可能會進攻福米羅星(Fumirole,註3)。」

「如果我們先發制人的話就不會了。」

「看樣子計畫是這樣沒錯。」透過蘿森妲的面罩,卡特與她四目相對後,說道:「但是妳不會跟我們一起去。」

斯巴達戰士並不是會多愁善感、耗費一堆時間來道別的那種人。這就是屬於他們的現實,下一場戰鬥、下一道命令、下一個優先順序的變動等等,隊友陣亡後被別人取代,因為某些技能的需求而被重新部署,不論是作為手術刀還是鐵鎚。

「我很樂意能夠高歌離席,中校。」

喬治用力地拍了一下蘿森妲的背,說道:「記得要寄張明信片給我們啊,斯巴達戰士。」

「可別太想念我了。」蘿森妲脫下了頭盔來道別,露出了她那濃密、長得比規定稍長的頭髮:「不論他們派誰來接下我的位置,我很確定他會跟我一樣享受你們的陪伴。」

其餘貴族小隊成員已經完成運輸物資的工作了。他們來到運輸機旁邊,五人自然而然就排成了一列,當蘿森妲站到朱恩與喬治的對面時,他們額外留了點空間在兩人之間。

「這是我的榮幸,貴族4號。」卡特敬禮道,其他人也紛紛效仿。

於是蘿森妲搭上了她的鵜鶘式運輸機,剩下的五名貴族小隊成員則是魚貫而入地走進了他們自己的兵員艙。

「祝妳在外狩獵愉快。」托姆用無線電接通了蘿森妲,說道:「讓我們另一頭見(註4)。」

在隊伍頻道上,蘿森妲的信號燈閃爍一下表示收到:「下次我們見面時,希望能搞清楚這群混帳到底用的是哪一種紫色。」

飛越林線上方、進入了夜空後,兩架鵜鶘式的推進器發出了怒吼聲,然後在艙門關閉時變成低沈的隆隆聲。蘿森妲在運輸機爬升時俯瞰著史加西鎮,鎮裡的燈火已經小到像是散佈在地表的橘色小點了。

他們所離開的戰場並沒有受到電漿軌道轟炸的永久損傷,能夠知曉這一點還是挺不錯的,就連地平線上的那兩道狼煙,最後也消失無蹤了。

蘿森妲-A344看著隊友們的鵜鶘式運輸機離開了編隊,飛往相反的方向。在接下來的沈默中,她想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夠與他們相見。

-----------------------------------------------------------------

>>>傳輸即將抵達
>>>優先訪問權限
>>>訪問提示: [著名路徑]
>>>收件人: [斯巴達作戰部參謀長(COSSPAR,註5)]
>>>同意接收 是/否
>>>
>>>
>>>接收已確認
>>>
>>>信號已鎖定
>>>
>>>
>>>
>>>檢索完畢
>>>檔案開啟
>>>
>>>顯示檔案

266,我還活得好好的。我倒是想問你,你已經密切注意我的動態有多久了?不過話說回來,守望相助本來就是你擅長的工作,對吧?

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了,然後沒錯,的確有很多事情可以好好敘舊。對於你即將要講的那些故事,我可是很期待的,就當作是我接受你的邀約吧。你最好先把蛋糕準備好。

蘿絲(註6)

-----------------------------------------------------------------

註1:此處有配合翻譯來調整內文,原文是四個字「Kat’s got a plan.」。

註2:「Shotgun」一詞除了「霰彈槍」之外,也是「副駕駛座」的意思。拿著霰彈槍的托姆在這邊等於是玩了雙關梗。




註3:後來2552年4月時,貴族小隊就在福米羅星跟星盟交戰,付出了凱特-B320斷手、托姆-A293陣亡的代價。這也就是瑞曲之戰預告片「遞送希望」的故事。

註4:原文是「Be seein’ you on the other side.」,字面上確實有著「來世再見」的意思,不過這也可以用在並非生離死別的道別場合。但很諷刺的是,托姆-A293講這句話還真的是立死旗了。

註5:斯巴達作戰部參謀長(Chief of Staff of Spartan Operations)的縮寫。

註6:蘿絲(Rose)是蘿森妲(Rosenda)的暱稱,就像威爾(Will)之於威廉(William)、弗萊德瑞克(Frederic)可以被稱呼為弗萊德(Fred)那樣。

-----------------------------------------------------------------

首度挑戰翻譯官方短篇小說,就獻給咱們的貴族小隊了。

儘管成員不盡相同,能看到存在於設定裡的蘿森妲-A344、托姆-A293兩人的活躍,讓我在閱讀與翻譯時笑容滿面。最後蘿森妲與隊友分別的惆悵感,以及她寫給朱恩的訊息也使我百感交集。

真期待蘿森妲跟朱恩的重逢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9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後一篇:有如塔防遊戲的XM9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