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就是喜歡你 (一)(荒須現PARO)

作者:光晴│陰陽師 Onmyoji│2023-02-26 22:22:32│巴幣:0│人氣:115
腦洞有,OOC有,寫開心有,如有不適請上一頁。

=====

(一)
 
  新的季節,各級學校又迎來新的面孔。

  身著西裝制服,須佐站在校門外看著校舍,想著接下來三年要在這裡展開校園生活,嘴角不自主地牽起微彎。想他儀表堂堂,應該可以在這裡有一場滿是粉紅泡泡的戀愛,或是有著轟轟烈烈的年少輕狂,飆車打架之類的。

  拎著書包走進教室,心情愉悅地坐在座位上,一旁卻傳來其他同學的討論聲,耳裡聽著他們說的,須佐的心裡也多了點好奇,便湊上前聽他們述說。

  「隔壁班有個男生超帥的!」

  「有!他看起來冷冷的,可是搭配那頭長髮,真的很迷人!」

  「這麼帥的人必須認識,走吧!我們去問看看他叫什麼名字。」

  三個同學一句來一句去,把那人說得像神一樣,讓須佐越來越好奇同學口中的那個『他』,到底長成什麼樣?「你們要去隔壁班,我也可以一起去嗎?」須佐笑著出聲。

  聽見問話,同學們沒有拒絕,反而笑著向須點頭,同意隨行。

  才方走出教室,就看到隔壁班的前後門和窗戶邊全都擠滿了人,擺明了就是衝著那個『他』來的!看著眼前這幕浮誇,須佐不由得發出了讚嘆聲,「嗚哇……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嘴上雖然在抱怨,但好奇心殺死一隻貓,須佐還是硬擠進人潮裡,就只為了看『他』一眼。

  正所謂,『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映入須佐明亮瞳孔裡的身影,確實讓他的心跳漏了一拍,看那英氣又俊俏的臉,及腰的長髮隨散在身後,配上他自身的高貴氣質,也難怪這誇張的人潮會圍繞在教室前後。

就在須佐盯著看的同時,他開口說出讓須佐在這三年難忘的名字。

  「我是——神啟 荒。」

=====

  鬱悶地坐在座位上,須佐想哭卻哭不出來,因為這次模擬測驗,他的全校排名又是第二!

  同學們都去看榜單了,只有他雙手掩面,不敢相信這個結果,為什麼他怎麼考都考不過隔壁班的神啟荒?!

  「氣死人了!」

  心煩意亂地離開座位,才剛打開教室的門,就遇到神啟荒也走出教室外。真是來得好不如來得巧,正所謂仇人相見份外眼紅,只不過這仇人只是須佐自己假想出來的就是了。

  對上眼的同時,須佐扯開嗓子喊了一聲,「是你!」

  這聲來得突然,神啟荒看著眼前的須佐,「你是?」

  滿頭問號,他不明所以地看著一旁矮了半個頭的可愛金髮男孩子,對上眼的同時,心裡卻突然噗通了一下!只想著……這個男孩子,怎麼會這麼可愛!一時看傻了眼,神啟荒面無表情地直盯著須佐,好久說不出話。

  看神啟荒只是盯著自己看,什麼話也沒說。歪著頭,須佐挑釁一樣地開口說道:「喂!你!記住我的名字,我是須佐,是之後要打敗你的男人!」

  被須佐的聲音拉回現實,這下換神啟荒滿頭問號,歪著頭看著他,出聲反問:「打敗?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嗎?」

  聽見神啟荒如是問,須佐突然覺得剛才的自己好蠢、好中二,恨不得現在馬上挖個地洞跳進去。羞紅著臉,他強裝鎮定嗆了回去,「總、總之,你給我記著!」

  這聲嗆完,須佐重重地把教室的門關上,非但讓門外的神啟荒覺得莫名其妙,也讓教室裡的人嚇了一跳,同時全部往須佐的方向看。假意咳了幾聲,須佐走回原位坐下,表面看起來像沒事一樣,但心裡卻有萬馬奔騰一般……低下頭,雙手掩面,真的超級丟臉的……

  而被嗆的突然的神啟荒看著關上的門,只能一頭霧水地撓撓頭,摸摸鼻子轉身離開,「莫名其妙……」

  儘管細聲抱怨,但當他想起方才和他對上眼的那個瞬間,不得不承認他完全就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是他的『天菜』!他那頭柔軟的金髮,讓他看起來就像隻可愛的黃金獵犬一樣,剛才有那麼一瞬間,他差點伸手去撫摸他的頭。

  撫著鼻唇,腦海不斷回播剛才的畫面,想到剛才的挑釁情景,簡直像小奶狗在發脾氣似的,讓神啟荒忍不住輕笑出聲。越想就越是在意,他信步向前,笑著詢問從教室裡走出來的男同學,「這位同學,不好意思,我想向你問個人。」

  停下腳步,男同學回頭看著神啟荒,禮貌地應聲,「是,你請問。」

  隔著門板,神啟荒指著坐在後排,陷入萬馬奔騰囧境的『黃金獵犬』,笑著問道:「那個位置,那個有一頭金髮的同學,是叫做須佐嗎?」

  順著神啟荒指的方向,男同學看了一眼,便點頭回道:「啊~是的,他就是須佐。」走出教室外,男同學接著說:「你是隔壁班的神啟荒吧,須佐老是把要打敗你這件事掛在嘴上,因為你一直都是學年第一,而他卻是萬年第二,他說一直沒辦法贏過你很不甘心呢!」

  『就為了這個理由挑釁我……』聽見男同學說的,神啟荒忍著笑意低下頭,卻忍不住因為想笑而不停顫抖的身體,「……要不要這麼可愛啊?」

  「什麼?」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讓男同學滿頭問號。

  深吸口氣,神啟荒瞬間整理好儀容,顯得一本正經,但說出口的話讓人聽了莫名其妙,「沒事,只是不小心把內心裡的話說出來了。」做足禮數,向男同學深深鞠了個躬,「非常感謝你告訴我,打擾了。」語畢,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看著走遠的神啟荒,男同學的心裡只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高材生是不是都有很壓抑?怎麼會把內心裡的話說出來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7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陰陽師手遊|須佐之男|神啟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indo0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縫娃衣完成~... 後一篇:就是喜歡你 (二)(荒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