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實之華

作者:曲蘿幻│實之華│2010-05-20 00:29:23│巴幣:2│人氣:824
 
分類 : 青年漫畫(社會寫實類) (曲的分類:個人成長類)
 
內容簡介 : 28歲的杉苗實,是一個單身的自由作家,看似有著很好聽的頭銜,在現實中卻是沒想像中美好。實要如何才能在愛情與工作上,開出自己的花?一個屬於現代單身女性的故事。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尾瀨朗老師的作品。筆觸的感覺很像鉛筆,臉孔有一種柔和的感覺。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偏清秀,不過女主角好像都是短頭髮比較多喔。這篇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以作者為主角,常常可以看到很詩情畫意的風景。
 
內容 :  以杉苗實的角度看世界,故事中滿多第一人稱的角度。在工作(除了寫作外,還有採訪拍照等工作)與愛情間,已經28歲的杉苗實,該如何做選擇,如何開出她想要開出的花。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一向都很喜歡尾瀨朗老師的作品,這部作品,應該是最後一部有看過的心得吧。
 
先來說一下題外話吧。這部作品的印象一直不是很深刻,一是主角並不強,是一般人,二是愛情的部份佔了滿大比例,所以一直提不太起勁來看--現實的人生平常就看得到囉,在漫畫中還看,有一種悶悶的感覺。所以,與這部比較起來,夏子的酒或光之島,留給我的印象是比較深的,畢竟它們的題材是比較不常接觸的世界。
 
不過.....沒想到這部歸類為青年漫畫啊,尖端的歸類法真是讓我訝異,說寫實也是沒錯啦,主角的生活或者愛情都滿寫實的。
 
回到故事本身吧。
 
常常都覺得,人都會羨慕別人的現況,其實我們也是對方所羨慕的人。就如同故事中的女主角杉苗實一樣,她有一個很好聽的頭銜--自由作家,但是現實生活往往沒有頭銜這般愉快。什麼是自由呢?在享受自由這兩個字的時候,其實也得到它的相反詞,不穩定吧。不管怎樣,人都是要生活,所以杉苗實也有進行採訪與拍照等工作,當然收入也是靠自己的付出囉。
 
不得不提的是愛情。
 
28歲,大概都會經歷愛情了,這個年紀的愛情不像學生時代的愛情(請原諒我的以偏概全)這般單純而甜蜜,多了點現實的苦澀。在杉苗實身邊有兩個人,一個是中年的小型出版社社長,有妻子,一個是大型出版社的年輕編輯。如果依條件選擇的話,或許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後者,不過,愛情真的是有道理的嗎?而傾聽自己的心之後,所得到的又是什麼呢?
 
有時候,會覺得人的感情其實是很複雜的。
 
我們都有聽過一個名詞,"以前的"男(女)朋友,這三個字夾雜著很多情緒,是平順的分開/痛苦的分開,回憶起來這件事情往往不是一兩個字可以形容,他,曾經在你的生命中佔了一個位子。如果,當你看到你的前男友與其他女性在一起,並將要發展為婚姻關係時,你的心裡又會有什麼感覺呢?
 
這部漫畫就是這樣。
 
淡淡的,刻畫出現實中的人的工作與感情,不用大聲咆哮,卻會勾起人心中的苦澀,喔,不可否認的,還有一點苦澀後的甘甜,至於甘甜是否只在於漫畫中,我們或許都有不同的答案吧。
 
喜歡這種類型漫畫的讀者,不要錯過的作品囉。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實之華|

留言共 9 篇留言

勝~海舟
讓我想到鋼鐵人二的....前妻....飛彈~

05-20 10:22

曲蘿幻
那是什麼?05-20 20: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李敖說的嗎?
這世上最可怕的動物就是前妻

05-20 14:38

曲蘿幻
你是接勝大的留言嗎@@
這部漫畫和前妻沒什麼關係05-20 20:51
月君
嫉妒吧!

05-20 21:48

曲蘿幻
忌妒嗎?
可是是很討厭的人呢QQ05-20 23:02
K
不倫戀嗎?

05-21 23:45

曲蘿幻
是這樣沒錯
不過看得時候沒什麼感覺
大概是
焦點放在女主角身上吧05-21 23:52
アンチェ
一直想看夏子的酒和實之華,
但過一段時間又會不小心忘記= =

05-22 00:31

曲蘿幻
我也常這樣耶QQ05-22 20:29
電玩假面
故事感覺挺成熟大人的@@

05-23 01:32

曲蘿幻
故事是挺成熟大人的^^05-23 14:46
韓司雨
推呀~^^

05-23 23:16

曲蘿幻
謝謝^^05-23 23:23
劍斷紅塵
不管怎樣,回頭反觀國內動漫、戲劇、電影都很久才能出現一部可以媲美日韓的優秀作品;
被拘禁太久、回血中嗎?

08-16 15:16

曲蘿幻
嗯?
為什麼這篇心得會想到這個啊@@08-16 20:12
劍斷紅塵
有感而發罷了....政策扼殺了許多的創意;現在屈指可數的臺灣漫畫家都往國外跑了,
最終只剩日本動漫、美韓戲劇可以看。
如果這部漫畫的創意是由臺灣人畫出來的....
能期待嗎?

08-18 15:20

曲蘿幻
除了政策
還有價值觀

不過我不覺得台灣人畫出來的就不值得期待08-18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