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瑠璃公主大冒險新婚篇

作者:曲蘿幻│瑠璃公主大冒險新婚篇│2010-03-29 20:49:12│巴幣:0│人氣:2255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
 
內容簡介 : 很久很久以前的日本平安時代,身為京中名門貴族的琉璃公主16歲了,已到適婚年齡的她,為了初戀的吉野君決定貫徹獨身主義,不想要結婚。沒想到,此時卻知道青梅竹馬的高彬喜歡她,兩人的婚事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但是,兩人的婚事卻發生很多波折?他們能夠順利結婚嗎?
 
出版社 : 青文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與其說是夢幻的少女漫畫,不如說是帶點可愛風格的少女漫畫,但是角色的確看起來像大人。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唔,大部分都穿著平安時代的衣服,看不出曲線。女性角色很可愛,男性角色應該算俊俏吧,有些表情也滿可愛的。
 
內容 :  看書名就知道囉,這套漫畫是以琉璃公主為主角,而且是一個有點可愛、有點太活潑的公主,也非常具有冒險精神?!她和高彬能夠結婚嗎?結婚後又會如何呢? 50%的戀愛、30%的冒險、20%高彬的為難。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還滿喜歡看這種以古代為背景的戀愛漫畫(穿越不算),小說也很喜歡。其實這也不是第一套介紹的,之前的童話奇緣也是這種題材的漫畫。
 
這種題材的漫畫,主要可以分為兩類吧,一種是比較寫實的,描寫出那一個時代的女性戀愛與悲劇,這種類型的我都還沒介紹過,因為看過的以單行本比較多;一種就是以這套或者童話奇緣為例,風格輕鬆些、可愛些,但是又穿插著那一個時代的不得已,但是大都是喜劇結局。
 
女主角,或者活潑,或者有自己的想法,與我們印象中傳統的溫順日本女孩有很大的差距,也可以說現在的人才能編寫出這樣的女主角在那一個時代中過得快樂的漫畫吧。
 
將話題回到琉璃公主吧。
 
光看書名就可以知道,這名公主,不太像那一個時代的公主(或許平安時代真的有這種公主喔),可愛,帶點喜歡捉弄別人的、稱不上讓人討厭或者惡意的任性,有自己的想法,想要追求自己想要過的人生。
主要的劇情我不太記得了,因為看很多套常常會搞混......還記得她和高彬相處的片段,但是她和吉野君的部份沒什麼印象了(之前看過一套劇情讓我覺得很暈的古代戀愛漫畫......所以搞不太清楚想起來的內容是這套還是那套了)。
 
亞洲,應該說亞洲文化吧,中國、韓國、日本等,好像很少直接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女性是這樣,男性也差不多。所以一開始琉璃公主並不知道高彬喜歡她,而她知道了之後呢?個性帶點正經的高彬,能夠和琉璃公主相處愉快嗎?
 
好囉,他們兩個人的故事就留待有興趣的人找來看了。最後想說的是,我很喜歡高彬為難的表情,臉紅的表情也很可愛。至於活潑的琉璃公主,就交給高彬去頭痛啦!
 
看起來會覺得心情不錯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瑠璃公主大冒險新婚篇|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君
那個時代婚姻自己做主....這女的有勇氣!我欣賞她!

03-29 22:04

曲蘿幻

雖然是漫畫,還是可以欣賞她。03-30 00:19
電玩假面
完全沒聽說過的漫畫@@

03-29 22:07

曲蘿幻
你聽過我會比較訝異0.003-30 00:20
ACE
我很喜歡這套,不過我找不到新婚篇

03-29 22:10

曲蘿幻
我記得後續還有
因為高彬的個性比較耿直,後來還牽扯一些宮廷的事情

還滿多人喜愛琉璃公主的XD

她也很愛打抱不平

這是寫完心得後想到的。

印象中,新婚篇好像最早吧,宮廷的事情也少一點。03-30 00:21
曲蘿幻
這裡說的喜愛
應該是說,喜歡吧。好難形容當中的曖昧。03-30 00:28
謝洛克
古代的女性會這樣想的,
應該不多吧~^__^
現代女性有這種想法的就非常多啦.

03-30 09:49

曲蘿幻
所以我覺得這種漫畫的主人翁,真的是現在的人才畫得出來啊XD
社會環境與背景真的很重要呢

就像古時候的唐朝,豐滿的女生比較漂亮喔^^03-30 19: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直到幾十年前 都還是要媒妁之言才能結婚阿
所以不奇怪XD

03-30 13:55

曲蘿幻
媒灼之言還好
有時候被當成鞏固利益與勢力的籌碼才恐怖0.0
(我是指貴族啦)03-30 19:50
アンチェ
有在圖書館看過這部,
但是想說既然是新婚篇,
那應該之前還有故事就沒拿來看了...

03-31 23:44

曲蘿幻
之前有嗎?03-31 23:55
綾奈
我比較喜歡吉野君....還有鷹男(皇太子時期)
其實我覺得新婚篇不好看XD

04-30 15:12

曲蘿幻
鷹男不錯啊
我想,大大是覺得男主角的個性有時候太正經吧04-30 19:44
侍書
我也挺喜歡琉璃公主的,當時看到這部作品時,
就覺得她真是位活潑、愛打抱不平的公主~

忘了之前是在哪看到別人提到的評價,
在日本尚未出漫畫版時,看原作氷室冴子的小說時,
男主角高彬的人氣,似乎是遠遠不及鷹男

直到山內直實的漫畫版出後,高彬和鷹男的人氣才開始形成五五波,
山內直實真是幫高彬加上不少分。

10-02 00:58

曲蘿幻
她很可愛@@

我不知道有小說耶XD

高彬在漫畫中感覺滿好的啊,我還滿喜歡的@@"10-02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預計-週六或日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