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六幕】行走於邊緣的日子

作者:守墓人│2023-02-14 14:29:02│巴幣:16│人氣:132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六幕】【終章.之二】



  殺身之禍隨時降臨身邊、無名之輩只能消逝於無人知曉之間——這就是央城,此世的最後之城,人們僅剩的唯一棲身之所。

  雖然沒有權限瀏覽某份文件、甚至其實就連它的存在也無從得知,但就職於六座議院「空殼災後城區復原規劃部門」的瑞比特,比其他人更能注目於空殼所帶來的損傷,而非僅關注該如何擊敗空殼本身。

  城區受損仍能一次次復原,瑞比特並不懷疑央城在這方面的修復續航力,但——人命是無法修復的。

  由她這個身負紅雀遺留祝福的人這樣說或許有些微妙就是了,但大部份人、絕大部份人,他們的人生就只有一次機會,並不如原義勇軍那般,有再一次額度。

  生命的逝去不過是一剎的事,生命的培養卻需要花費許多光陰。以人類為例,從出生到成年就得花上兩個九年,而央城建立至今也不過三至四年,但每日卻是有超出兩隻手掌的手指數量的人死去,出生率固然追不上死亡率,就連人口年齡族群也會出現斷層。

  再這樣下去——央城不出數年就會凋零,人理也就到此為止。

  不過,每每談及生育後代的話題時,瑞比特都總不免會聯想起她的某位紅髮友人,雖然這樣說有些不應該,但是自從義勇軍解散後、對方沒選擇擔任公職,就似乎一直在……懷孕。

  或、或許這代表對方的感情生活很順利,與伴侶之間很恩愛的意思吧。瑞比特並不是會主動八卦的人,但也依然悄悄豎起了兔耳,默默關心著這位少有的朋友。

  對方與她不同,屬於外向的類型,真要打聽起來,絕對比她的近況容易打聽多了。不過其實也不用如此,因為對方有時候也會把窩在兔子洞裡的兔子給揪出來,約出來見面聚會一下。

  最近也有一次那樣的聚會,那時候還看見了對方的女兒,已經展現出明確的自我意識,還會玩玩具了。

  時間在已成形的人們身上並沒有造成十分顯著的變化,但放在這些還沒成長完成的小生命身上,則是有了很大的不同。瑞比特不由得開始回想,上一次看見那女娃時,對方會走路了嗎……?

  但,殺身之禍隨時降臨身邊、無名之輩只能消逝於無人知曉之間,央城就是這樣的一座城市。

  在瑞比特邊走路邊思考期間,足以將她整個人砸成肉醬的大型瓦礫從旁以疾速飛撞而來,若是沒有及時應對必然會當場死亡,甚至就算是有想應對的意識,身體也不一定能反應過來——

  「小心——!」
  「唯我之花。」

  如果難以迴避,那就擋下來吧。隨著瑞比特輕聲唸誦出發動詞,透明的花朵包覆住脆弱的人兒盛放,與此同時,脆化的詛咒流竄於岩塊表面,削弱撞上時所產生的威脅,以提高結界不被撞壞的可能性。

  「……」無傷擋下這一擊後,瑞比特沒有放下戒心,繼續戒備會不會再有別的東西突然飛過來。觀察之下,主戰場似乎並不是她的附近,剛才的瓦礫只是流彈而已,不過這流彈的規模……估計是什麼大傢伙吧。

  恐怕今天中央城區也不會有多太平了,瑞比特如此想著,轉向方才對她發出警示的人,然後意外地發現是認識的人。

  「剛才真是太驚險了,幸好小姐你沒事喵……咦,是瑞比特前輩耶喵!」

  「嗯,是我。」

  時間在已成形的人們身上同樣會留下痕跡,卻不至於改頭換臉,使人完全認不出來。正如瑞比特能認出身穿正規軍軍服的貓獸人,對方也能認出現在換上了白領套裝的瑞比特。

  整齊的衣裝、包覆纖細雙腿的半透黑絲、在地面敲出聲響的跟鞋,與過往相比,如今的瑞比特增添了成熟的韻味,冷豔的氣質在一絲不苟的裝扮底下更加吸引,不過無論外表如何改變,內在的那個人還是那個人。

  「好想撲上去抱緊處理喵……不、不是,既然難得遇到,瑞比特前輩要來支援一下嗎喵!」

  曾經在義勇軍中算是新人的成員,在央城時代搖身一變成為正規軍的小隊長,貓獸人讓隊員先繼續前往事發地點,自己留下來與久未見面的前輩短暫談話:「有瑞比特前輩在的話,我們的士氣肯定會上升的喵!」

  該用的說詞應該不是這個吧,瑞比特歪了歪頭,沒有道破,但也不討厭這樣隨性的對方。「我不是正規軍人員,沒關係嗎。」

  聞言,貓獸人爽朗的笑了出來,隨意的揮揮手回應道:「醫總那邊的部隊不也很常直接打死空殼,沒關係的啦喵!」像是怕瑞比特還會接續提出其他問題,她搶先一步續言:「而且有瑞比特前輩這麼厲害的魔法師在,我們也會打得比較輕鬆喵!」

  來啦來啦來啦喵!早在義勇軍時期就知道瑞比特是個不太會拒絕別人請求的人,貓獸人直接拉住瑞比特的手往現場跑去,就好像是事前說好了的一般,瑞比特完全沒有被突如其來的拉扯弄得措手不及,反而輕易便跟上了對方的節奏,並肩跑著。

  「咦咦咦!我好歹也是前鋒耶喵!?為什麼瑞比特前輩這麼簡單就跟上了喵!」

  帥氣公主抱漂亮前輩到達現場的如意算盤落空,貓獸人一時有些打擊,不敢置信地轉頭望向身為體弱魔法師的前輩,只見兔子搖搖頭,簡短回答:「只能維持一下子。」

  「換裝。」瑞比特在奔跑間空出一邊手,打了個響指,魔法陣隨即成形,從頭頂穿過全身,不過眨眼工夫,那套白領套裝便被替換成別的服裝,讓旁邊的貓獸人讚嘆地看著。

  「嗚喔……好久沒看見瑞比特前輩這身打扮了喵……好懷念喔喵。」

  閃耀的銀色髮絲低調地讓軍帽覆蓋,破爛的黑在身後隨風飄擺,精緻的哥德禮服彷彿自帶高高在上的氛圍,這是過往瑞比特要執行戰鬥任務時的基本衣著。

  懷念嗎?自從退出前線後,瑞比特就鮮有戰鬥的需求,即使一直有在保持訓練,但訓練終究與實戰不一樣,這一點即使是不好戰的她也還是明白。

  難以從外表看出來,瑞比特是個喜歡安定與安穩的人,不過要問到有沒有懷念的話,或許不可否認地,她確實有些懷念。因為這身衣服代表著身為冒險者的她、身為義勇軍的她,盛載了許多回憶。

  沒花多少時間,二人便已追上先行部隊到達現場,敵人的正體也在此時揭露,瑞比特邊打量著眼前巨大的……恐龍,邊等待現在的「隊長」發號施令。

  剛才移動時貓獸人就已以房卡告知魔法師隊伍,接下來會有外援加入,不過她還是傾向等待別人先開口……然而空殼並不具備這種禮儀,有別於一直以來使用肢體的物理攻擊,它唐突地張口噴吐烈焰,讓一眾人等沒來得及轉換,即將被命中——

  於是蒼藍螢蝶翩然而至,如靈活的布幔、如躍動的銀河,迅速到來人們身前,成為他們的盾。

  「藍色的蝴蝶?」
  「該不會是以前那位戴面罩的魔法師小姐?」
  「嘿!你們快看那邊!真的是她耶!嗚哇!」

  在眾人注目中,瑞比特輕巧往半空行走,步伐如踩踏於無形台階般平穩,身處能觀望整個戰局的位置,她輕聲訴說。

  「有願者且循約將魔力交予於我,調律、開始。」

  在重新派上用場的那天到來前,少不了實戰讓身體回憶起感覺。懷抱著這種想法,瑞比特開始掌控現場。







(謝謝魚花的加碼繪製ov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0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RE_MARIO
墓好壞⋯⋯

02-14 15:58

騙人的吧
放這首歌以為要BE了…

02-16 0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千光一線...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