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存活的勇氣即是抱持希望

作者:伊祁青歲│2023-02-14 08:32:05│巴幣:18│人氣:163






  沉寂的房卡久違地響起提示,她在辦公室裡撐著頭詳讀其上的文字訊息。

  內文主要是告知義勇軍們:希莉卡會回來的理由,主要是預言告知了下一個仿災可能會直接在央城降臨,因此樹王打算重組義勇軍作戰。這件事情為免民眾恐慌,對外依然保密。

  她轉頭望向窗外不斷閃爍的霓虹燈,嘆了一口氣。

  曙葉之前說得沒錯,這裡真的是地獄。安逸的人們就猶如溫水煮青蛙一樣享受這裡的生活。空殼交給正規軍就好,在這裡好好活著也還是不錯的──這樣的想法就像毒藥一樣滲進他們的內心,忘了就連這座城的存在也只是垂死掙扎,終有一天會被源源不絕的災害消耗殆盡。何況是意圖直接對這裡進行打擊的仿災?

  但要說麻痺的話,她自己又何嘗不是呢?

  原以為只要能夠將公事處理好,就能夠穩定在這裡發揮自己的價值,但是即使當初沒選正規軍這條路,戰鬥的責任還是落到了她身上。

  畢竟她曾經戰鬥過。

  尤克到底在想什麼?對他來說,難道曾經戰鬥過就可以嗎?這可是只有希莉卡才能夠處理的東西啊!先不論有多少人肯參與、多少人的身手已經生疏,她自己也因為「國教」的影響而使神力大不如前,打在仿災上的攻擊大概連說抓癢都嫌太多。

  她在死前,就已經認命地決定把光芒傳承給活著的人,就算是回歸的現在也沒有改變過想法。加上在這之前所經歷的種種挫折都消磨著她的心靈,她也成為了一個死氣沉沉、黯淡無光、過一天是一天的人。

  這樣的自己,尤克真的還確定要撿回去嗎?




  「嗯……或許有些事情只有義勇軍才做得到啊。」麥伊猜測著,同時將蛋糕上的草莓叉起來送進嘴裡。

  「何以見得?」

  「因為希莉卡喜歡你們吧。」

  「欸?」

  「這應該很好判斷啊,妳想想之前從義勇軍剛成立,一起跟希莉卡打天下的人有誰?時間久了都會有感情的啊!我們當然都知道希莉卡已經很強了,但她總歸都會希望她交到的好朋友們可以陪著她的吧?」

  「啊……確實……」

  「妳換個角度就一定可以理解了吧,我這麼弱,妳還不是喜歡和我並肩作戰的感覺?」

  「但說實在的,我更希望妳可以在安全的地方活著。」

  「妳會這樣想是因為妳沒有自信靠自己扛起一個敵人,但是希莉卡可以,所以她有這個本錢。」

  「唔嗯……」

  「妳就還是去吧,就算最後沒打算回歸,情報加減聽也對現況有幫助嘛。」

  和麥伊告別後,她茫然地晃回議院的宿舍,內心還是既紊亂又不踏實。

  這段時間,她陸陸續續見了很多人,認識她的幾乎都對她的歸來感到驚訝和欣喜,同時也尊重她所做的任何決定,但她始終沒有辦法真正快樂起來。

  她對央城依然沒有歸屬感,她很難對這裡產生「家園」的感覺。

  其他願意接納她的家園,也被她患得患失的不信任給親手破壞了,她決定狠下心從那個世界離開的時候,原本只是要讓那裡的人體驗何謂失去才懂得珍惜,但是曙葉所謂的「把那邊的事斷在那邊」,對她來說根本是說得容易卻難以做到的事情。

  因為她還愛著。


  他從來不打算為了她改變,但那個人的一句話卻讓他想要改變。

  他把從她這裡學到的一切,都用在那個人的身上。

  他為了和一個不適合的人享受激情而傾盡所有,她卻只能默默看著,聽著他分享和抱怨任何他和那人之間的阻礙。

  朋友真是難當,不如別當。


  只要想到她不在的時候,他會如何和陌生的那個她如何發展戀情,就讓她深感難受,但這些都已經脫離了她的掌握。

  有時她無法遏止自己的胡思亂想,工作進度就會完全停擺,這也是她相當討厭卻又無法克制的事情,有時候,她甚至覺得自己真正適合的可能是不需要思考的工作,這樣總比在需要思考時本能地拒絕思考還要好得多。

  但是不被愛的痛楚不會因為她遠離那個環境而有所改變。


  她已經不記得這段時間已經酗了多少罐酒,情緒總是寫在臉上的她即便是來到饕餮和大家聚首也毫無精神可言。從芭絲特那裡詢問到的意見更是讓她難以釋懷。

  理性上她也知道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選擇被肯定,但是這世界上能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她看了一眼不遠處的翡翠。如果是翡翠的話,會不會帶著親切的笑容鼓勵她繼續相信呢?在身邊的人都覺得應該要放棄、甚至「他真是渣男」和「妳有夠備胎欸」之類的言論不絕於耳的情況下,或許翡翠的人生觀才是她所需要的吧?

  但是那邊人太多了,沒辦法……


  一轉眼,已經到了尤克正式集合大家發表演說的時間。也解釋著她不在的這段時間,她的同伴們曾經與之拼搏過的仿災,幾乎全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聽著當初的戰鬥過程,青歲不免感受到一陣陣辛酸。

  這些人明明都曾經愛著這個世界,為何從與四災奮鬥到現在,卻只徒留空殼之身破壞著這個世界?如此諷刺的事情真的沒有終止的一天嗎?


  當她還在懷疑尤克所謂需要他們的真實性時,希莉卡的話印證了麥伊先前的猜測是正確的。

  人之所以有羈絆、故事之所以被傳承,都是因為被記憶著,而這些記憶都是自己曾努力過才留下的印記。

  她在★世界曾留過爪痕,因此被那個世界的「神」記得,讓她在被渡火燒盡之後得以有備份在★世界重生。

  她的新朋友從▲世界來到★世界留下的爪痕,讓她得以認識更多▲世界的人們,也在那裡遇到曾經發誓要跟她共度一生的人。

  就算他最後不再愛她,但兩人之間曾共渡的時光也會被他永遠銘記。

  而回到她自身,亦如是。


  所有人的房卡像重新有了生命般一張張被點亮,為饕餮添加了更加斑斕的燈光。這絢麗的情景彷彿也重燃了參與者們內心的希望和動力,一個個再度登錄身分響應。

  雖然她也不知道真正的結束會何時才到來,也不知道現在的自己究竟可以做到多少,但是大家對希莉卡的回應一樣讓她感動不已。

  果然,她還是喜歡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想要再次和大家一起完成什麼。

  一切還沒結束,她想看見真正的曙光,各方面都是如此。

  這也是為何她會回到這裡的理由,她終究還是會走上那條路的。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0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