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承之三十六 同為顛沛之心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3-02-11 23:58:07│巴幣:20│人氣:119

夜晚,柴火劈哩啪啦的作響著

距離自己從央城離去不過才五個小時...就已經感覺到境外與境內顯著的差別

此刻在杳無人煙的外域,他一如這些年的例行作業,一邊探索著周邊變化,一邊找尋著"移動"的路線。

雖然早已知道結果會是怎樣了,也已經知道自己那顆期待之心在這些年早已被抹去

但...這宛如刻印在肌肉上的舉止,卻還是讓他自顧自地在這一片央城外之地遊走著。

「也許這是我對自己的流放吧。」

黑髮眼鏡青年投入了幾片乾柴於營火中,望著那火舌舔舐著木頭

也許今夜,也是一個孤身一人的一夜。

喀嚓喀嚓...

踏於沙地的輕微步伐聲,來者完全沒有意圖掩蓋自己到來的跡象。

「是旅人嗎? 這種時刻在外面遊走之人通常都不太正經呢。」

「或許吧,不過這樣說的話,閣下也是不正經之人呢?」

那來者斯毫不掩飾,大辣辣的曝露在火光之下

略顯灰白的頭髮,配上一身整齊的衣裝,加上那看似明亮與幹練的眼神

兩位青年,在這個夜晚,碰上了面頭

------

「尼古拉斯,職業為交涉員,或者廣泛來說你可以把我當作某個企業的業務。」

「業務?我想我應該沒有跟目前央城那個企業有交道...」

黑髮眼鏡青年聽了對方的到來之詞,雖然感到疑惑,但也並沒有反應激烈

畢竟,在央城還被稱作阿斯嘉特城時,自己早已看過許多奇形怪事了。

今天不次過只是個業務在大半夜找自己,這種事情貌似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而對方只是面帶笑容地看著自己,像是在等待著自己發言一樣。

「那麼...身為企業業務的你,有什麼事情需要委託我這樣的人呢?」

「喔? 先生怎麼判斷我要委託事情於你?」

眼前的業務似乎表現得有些驚訝,但看出對方的反應只是略顯浮誇的演技後

黑髮眼鏡青年-達肯腦內閃過了想法

"大概是一個善於與人交流的能手吧"

如此判斷後,他平靜地回答

「畢竟,在這種時間點,不委託正規的人士,反而找我這種只有非常少部分人才知道的廉價嚮導,不是來尋仇,就是有事情要委託我吧。」

推了推眼鏡,達肯繼續說明:
「另外,假使你真的是來尋仇的,如此刻意彰顯自己存在,應該只有對自己實力特別有自信,或者是性格惡劣的傢伙...而通常這種殺手,我是會有印象的。」

「喔...那會不會是你資料或情報缺失呢?」業務青年玩世不恭的看著眼前的達肯。

「這到不會...因為我認為央城中能夠瞬間殺死我的人...大概只有個位數,而從你踏入這片地區的那一刻,我就已經啟動倒計時了,還有3分鐘這邊就會炸成一座坑。」

達肯拿出了一個遙控器,上面確實有數字在倒計時,
「那麼,是要同歸於盡呢,還是說明清楚你的來意,業務先生。」

「哎呀呀,這可傷腦筋,我還以為您是一個比較好溝通的類型,看樣子能活過四災的義勇軍,不是腦子有問題,就是在之後變得有問題了。」

眼前的業務青年癱了攤手,然後說倒:
「畢竟在交易上,讓雙方能夠情緒平穩是門基本功,所以,好吧,我投降,請停止倒計時吧,我會一五一十的說明。」

「......」

遙控器的倒計時繼續移動,時間僅剩兩分鐘而已

「.你知道嗎...其實從一年前開始,我就老是覺得自己會有幻覺.或許你只是個虛假的幻影之類的...」

「......呃」眼前的業務青年臉上像是冒出了三條線般,雖然想表現冷靜,但目光仍注意在遙控器上

「不知道死了以後還能不能復活呢...仔細想想我好像死過四次吧...你以前當過冒險者嗎?」

達肯一邊把玩著遙控器,無光明的眼神看著眼前的業務青年

「逼逼---」遙控器的數字已經在60秒倒數了

「啊啊...我說我說,我想請你當中間人,找人去某個地方取得一份文件!很重要的文件。」

「......」倒計時仍在倒數,達肯無言地看著業務青年

「我全都說了! 快停下啊啊!!」

逼----到0的那瞬間,業務青年一個快速翻身尋找一旁大石頭作為掩體,堤防著達肯所說的爆炸。

但是,等了半天...周圍卻沒有任何動靜,而達肯將遙控器收回了口袋內,說道:

「人說,只有在危機的時刻,你才會真正的了解一個人。」

「啊哈哈...所以我被測試了一番?」

「不完全正確,我確實有把這邊炸成坑的機關,但...確實,我是嚇唬你的,畢竟這年頭相信朋友...很困難...而要相信一個陌生人,更困難。」

達肯走上前,將臥倒在地上的業務青年拉起,
「而且這也讓我更了解你,尼古拉斯先生,你的動作讓我知道,你應該不僅僅只是個業務,那種反應速度與動作...」

「噓...這部分就請您知道即可,達肯.艾比歐先生,剛剛我已經透漏不少了,請把那些當作我委託你的誠意。」

「好吧。」「謝謝。」

回到位置上,
兩人沉默地看著彼此,營火在兩人中央緩緩燒著

「......」

「......所以...雖然有些冒昧,但...艾比歐先生您...不怕死嗎?」

「......」沒有回答,達肯只是自顧自的添加著柴火

「雖然我這邊有些資料是關於您...但貌似並不太吻合...之前的資料評估你...應該更...」

「更加憨厚老實吧,或者說...不會用炸彈同歸於盡來威脅他人。」

「啊...啊哈哈,您很清楚呢。」業務青年笑了笑,「我知道你的感受,達肯先生,可以稱你達肯先生,沒問題嗎?」

黑髮眼鏡青年聳聳肩,
「失去家鄉,那種感覺很難受,就像在汪洋中載浮載沉。」

達肯停止了手邊的動作,而業務青年繼續說道:
「而除了失去家鄉外,喪失關心自己的人、深愛的人,甚至要別離自己的至親...那種被掏空......」

「夠了...」達肯打斷對方的話語,「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何像是對我很了解,但...請停止...不要再刺激我了...」

深深吸了口氣,達肯看向眼前的業務青年

「三年...這三年來,我基本上都在找尋歸鄉的方法,但我看到的只有一片黑暗無際且虛無之地。」

「我也想過,拋開思鄉的情緒,但...我這才發現,我的存在...或者說知道我存在的人,是少之又少,羈絆、友情、親情...甚至是愛情!」

他倒抽了一口氣,然後繼續說道:
「我在災禍之後...喪失了一切,我曾...天真的以為...自己能夠適應,但...我錯了,失去家園,失去友人,失去愛人的那時候...我就已經死了。」

「你是在找一個死人來處理你的委託...這是我給你的答覆。」

砰!

對方一個箭步,抓住自己的衣領,厲聲的說道:

「開什麼玩笑! 給我振作一點,我也跟你一樣!」

「去他媽的一樣...」達肯回答道

「不是只有你在忍辱負重的...我找你是因為,你今天的所作所為,有可能拯救更多人。

看到達肯沒有回應,青年繼續說道:

你或許不記得了,但...你曾經拯救過不少人.....而且...我會給你一個情報的,你說,你失去許多事情,這我同意,然而,你並沒有失去所愛之人吧?」

「什麼...」

「那個女孩,還活著...所以為了她...你必須振作。」

放開了達肯,青年看著癱倒在地上的達肯,後者的眼神從原本的無物感中,多了一分驚訝與不可置信。

「所以,你願意接取我的委託嗎?十犬王爺;達肯.艾比歐,或者說,現外域嚮導,無面者。」

青年伸出右手,而不到一秒的思索,達肯便以手拉住對方而撐起

「你的委託,我接下了。」




字數:2225 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8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一直很好奇達肯如何跟尼古拉斯他們有關聯,今天終於解惑了!

04-18 19:0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魔鬼隱藏在細節裡面的~04-18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 夜幕之女...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承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