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退魔針 紅虫魔殺行

作者:曲蘿幻│退魔針 紅虫魔殺行│2010-03-01 12:20:22│巴幣:0│人氣:2604
 
分類 : 青年漫畫(靈異神怪)
 
內容簡介 : 潛藏在看似平常生活的「那一邊」的存在,當他們跨越界線,朝人類襲來時,誰可以拯救人?現代再次出現的黑暗英雄-藤原紅虫,消滅了那一邊跨界而來的妖魔,他與他的同伴閻婆婆是什麼「人」?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一開始看起來是具有現代感、嚴肅的畫面,中間卻出現一些搞笑與扭曲。與其說是線條,不如說塊狀構成的印象比較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怪物就不一定了。
 
內容 :   出到第五集,也看到第五集,以目前的內容來說,第一篇是描述「那一邊的存在」,藤原紅虫與閻婆婆的戰鬥方式與同伴關係;第二篇是描述藤原紅虫回到日本,準備帶入他的過去與「退魔針」。50%的靈異神怪、25%藤原紅虫的自傲、自信、強悍、25%在篇章中的其他角色。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最近看的書,不是我選的,所以翻開前完全不知道這部漫畫預計會講什麼東西。按照我的習慣,一個字都不放過,從封面內側的資訊開始看,結果這套漫畫居然是日本作者與韓國漫畫家的組合,真是令我感到意外啊。
 
真搞不懂為什麼日本作者會配上韓國漫畫家耶,這樣這部漫畫算是日漫還是韓漫呢?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部作品退魔針所畫成的漫畫不只這一套,另外一套是一位日本漫畫家(看名字判斷是日本人)畫的。
 
看似不相關的題外話說完了。
 
 
因為才出到第五集,我一度猶豫要不要這麼快寫心得,後來想想還是寫吧。
 
這部漫畫我看到第三集的時候,發出的感想是,書名不是叫做「退魔針」嗎?針呢,怎麼已經看了兩本都還沒看到針啊......後來在第五集才看到退魔針的出現,真是讓我搞不懂。
 
以1-5集的內容來說,感覺1-2集是一個序章,與這部長篇作品(個人預感)的關聯性不大,但是帶出了這一個世界中有妖魔的存在,以及藤原紅虫與閻婆婆的存在。
 
序章其實滿精采的,一開始是一個普通的OL在街道上,她感覺到自己被人窺視,被人追蹤,不知不覺中她離開街道進入一個長長的黑暗通道,通道中,閻婆婆說可以指引她逃離追她的人。然後,這名普通的OL遇到了藤原紅虫。
 
第一篇感覺像是一團謎,拉著人不斷往下走,想知道真相是什麼,節奏也滿緊張刺激的,每次以為平安時,妖魔又出現了。最後,謎底是什麼呢?序章並沒有明白說出藤原紅虫與閻婆婆的背景與過去,只是從他們的對話與行動中,大約得知他們的「不平凡。」
 
接下來,故事進入第二篇。第二篇的內容與第一篇差異很大啊,我覺得是一個從古到今的妖魔與人類戰鬥史吧,不過,人類就比妖魔好嗎?這個答案可就不一定了。第二篇請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來看吧,就不說大概的內容了。
 
 
想要說說主角。
 
這部漫畫不愧是青年漫畫,主角不是「人」,他到底是善的還是惡的也很難評斷,殺死妖魔的理由,就他口中所說也並不覺得是絕對的「對」,他說:他不想讓別人認為他們是同類......因為他有必須保護的對象,所以他會保護她。
 
看起來是一個很自私的妖魔喔,使用的武器是與蜘蛛有關的事物,蜘蛛的毒液、唾液、蜘蛛絲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蜘蛛。這樣的角色是主角,總覺得滿特別的。
 
 
關於戰鬥,我覺得戰鬥還滿緊張刺激的,有些畫面則有點噁心,不過還不到因為要恐怖噁心所以才恐怖噁心的地步。
 
看的過程中,會有種果然是韓國漫畫家的感想,除了一開始的現代風外,在「那一邊」開始出現後,就會看到屬於韓國式的搞笑。
(請不要問我什是韓國式的搞笑......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應該會繼續追下去,但是目前不知道出書速度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退魔針 紅虫魔殺行|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ㄎㄎ 神怪類
之前才跟我老哥聊神眉
我是還滿喜歡這種 自己的第一個故事也是偏向這種

03-01 12:58

曲蘿幻
我是把手指放在面前看......
不過我不敢寫,因為光用想的,我就毛到受不了 ="=

這部的靈異感還好,恐怖噁心與戰鬥感比較多。03-01 14:19
怪客
恐怖漫畫,個人第一推伊藤潤二老師。那個真是太有感覺了!

03-01 18:15

曲蘿幻
這部不能說是恐怖漫畫,只能說是以靈異為背景的漫畫吧。03-01 19:48
勝~海舟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部不錯。
畫風不錯之外,畢竟現在很少這種純種的靈異漫畫了。

像是之前的鬼太郎、孔雀王、魔力小馬(潮與虎)、神眉,我都蠻喜歡的。

雖然現在有結界師,不過那個比較多放在人類間的鬥爭,少了不少靈異的味道。
比起來個人比較喜歡這部呢。
只是笑臉怪設定的未免也太強...=.=。

03-01 20:34

曲蘿幻
結界師不太算靈異漫畫耶,我覺得還比較偏日式奇幻XD

這部應該是小說改編的吧,其實我覺得不錯,不過才看到第五集很難下定論,期待之後囉~03-01 21:03
JJ
退魔針這部比較晚出,給人的感覺比較像外傳呢!
我看過另一篇魔針胎動,主角就是針炙師,以針刺穴道降妖,然後有各大不同流派這樣…
紅蟲似乎是小說中的一個角色,本來是齋藤岬畫的,後來出到紅蟲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換了合作的畫家……齋藤是日本畫家,人物比較美型。之前是畫BL漫的…

一般不習慣韓國畫家的畫風,但這部的分鏡給我感覺比之前的好。
故事不管是退魔針還是紅蟲都滿有意思的,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小說中文化可以追…XD

04-15 16:50

曲蘿幻
我也滿想看小說的
這部漫畫當中的一些想法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對人的觀點與對世界的觀點,都是。

話說,我家附近的租書店沒進魔針胎動 = =04-15 22:06
JJ
後來我翻了一下資料,如果說資料正確的話,小說的內容和紅蟲這部沒啥關係。
紅蟲是退魔針系列中一個重要配角,而這個比較像是把他拉出來做一個該角色的外傳,
而這部滿冷門的,好像不是大租書店找不到…

所以如果欣賞這部的世界觀和視角,在原作中可能看不到XD
退魔針本篇的感覺……就是普通的殺妖,比較像是秀角色魅力的。

小說似乎不會有中文化的希望…想看的話可能得勤練日文。Q_Q

04-15 22:16

曲蘿幻
不是說欣賞這部的世界觀與視角,是覺得作者提出的一些想法很有趣

例如:
人與人、妖與妖,誰才是恐怖的 --> 這個沒有很特別
彼此為了生存所展開的戰役 --> 笑臉鬼那段我覺得很有意思

沒有見過地域真正的樣子
因為我在,所以你們都不能以此為名
(原句的字句我想不起來了)

這些從主角口中說出的話也很有意思,到底那世界上最堅韌的蜘蛛絲是什麼呢?他又是什麼來歷?04-16 01:03
JJ
yap了解,我認同你提出那幾點,的確很有趣。
不知道原作會不會討論像這樣的議題就是哩。

主角原作中好像是傳說中最美最邪的反派。到外傳才有亦正亦邪的感覺。

04-16 01:16

曲蘿幻
嗯嗯^^04-16 22:50
♪ Z 阿 姨 ♪
可惜韓國漫畫家人物瘋狂變型
角色很帥是沒錯...有些表情也太誇張了

非常喜歡這部的結局 堅強的女孩 值得紅蟲的愛
看了樓上的回文才知道原作退魔針的主角不是紅蟲~
我原本還期待了一下說~XDD

07-28 20:12

曲蘿幻
我剛看完結局

感傷 >"<07-28 20:26

我有看完這部漫畫 我本以為紅虫 跟小綠 可以在一起的 但是誰知道 最後下場結局會是這樣
小綠竟然死了 因為笑臉~但 紅虫 非常的難過 因為他是第一個他愛上的人類女孩 我還是很喜歡它們兩個給我的感覺 一個是妖怪 一個是初戀的國中生 害我傷心好久....退魔師 也很意外 紅虫 有個新娘 我想他比誰都驚訝 沒想到活了1200年的妖怪 會愛上一個國中小姑娘...超愛這部片漫畫的愛情~只是 本來想說要追部小說 看了樓上幾位大大~說 這部小說中並沒有說到紅虫 只是配角~害我又驚訝到....只是外傳嗎~那我希望 不要到第六集就結束 可以在久一點...可否 有個HAPPY END...紅虫 也孤單很久了....經過了1200年 終於遇上不會害怕自己的人類....哀~~~~希望 來個續集吧~

02-08 20:24

曲蘿幻
這樣一說
紅虫好像真的很可憐
02-08 21:48

曲蘿幻:
這樣一說
紅虫好像真的很可憐

是真的很可憐.....只是結局 有點草率.....應該要有好的結局=.=

02-10 08:20

曲蘿幻
人生不如意事很多
漫畫中結局草率的也很多

所以,我的反應沒有這麼大

所以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大大的感想比較好
02-10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喜歡。所以喜歡...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