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壽屋 ARCANADEA 薇兒蕾特 製作心得

作者:破壞神 終於我自由了│2023-02-08 11:20:43│巴幣:2│人氣:356
前陣子入手的壽屋 ARCANADEA 薇兒蕾特 ,在最近大致做完了。


為何說是大致,因為兩支替換用的手臂和一支替換用的腿部,懶得花時間做。

畢竟做出來,大概我也不會替換,而且打磨超費工的,等未來有想要做,就在做。

其實這支很早就預訂了,不過因為工作和照顧小孩,以及還有其他模型在製作。

因為一直到過年期間,這支才開始正式動工。


和之前的皇巫相比,薇兒蕾特則是用上了無縫技術和舊化粉製作。

當然無縫也不是全身都有做,僅只有用在大腿上和四肢。


身體之所以不做無縫,是因為牽扯到預塗。

只要身體做無縫,就一定會破壞到預塗,到時候就要花更多時間補色。

而且無縫很費工夫,除了使用高流動膠水後,要等一天乾燥才能打磨外。

光是打磨,就要用320號和400號砂紙,將表面進行一番打磨。

然後在用600號 800號 1000號  1500號 3000號砂紙一路磨上去,最後在噴保護漆。

對,這就是我懶得做支替換用的手臂和一支替換用的腿部的原因。

然後關於上舊化粉,我是採用田宮的舊化粉來加深皮膚的一些陰影或是加上血色感


當然這也不是第一次使用,最初使用的,是之前製作的阿爾西婭。


當時還上網路,找看相關的影片和找網友詢問,要如何塗抹,會比較好。

最後的成品,就像是這樣子。

薇兒蕾特的塗法,其實也跟阿爾西婭差不多,不過粉量用的就比較少。

然後關於補色,壽屋出品的機娘,除了皇巫是完美分色外,其他的,多少都要補的色。

這次的薇兒蕾特也差不多,雖然要補色的地方很少。

但是叫我無言的是耳朵和耳環是一體的,所以耳環也要補色.....


最後保護漆的噴塗方式和上一篇的皇巫是差不多的模式。

只是我朋友後來看了,覺得背後的翅膀和尾巴,不要噴亮光比較好。

因為整體看下去,不像是長在身體上,而是裝飾品。

不過當下我已經完工,所以不打算重噴。

最後就放成品的照片。


然後就是個角度的拍照






在附上個動作。



另外配件方面有長槍和裙甲拼成的洋傘


放上人物拿洋傘時的照片。





正如上面所說,洋傘是長槍和裙甲,所以就分解開來。

將裙甲裝回本體,然後拍幾個角度,順便做個吃驚的動作。




拿長槍做展示。




大致上,就拍到這裡。



然後,就是改件的部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其他廠商發售這組六翼惡魔翅膀的改件,所以我就下單了。

然後等到過年後才寄到。

之前,我朋友指出背後的翅膀和尾巴噴亮光的問題。

所以在這次製作,我決定噴半消光。

現在完成後,就將原本的翅膀,換成這三對大翅膀。

順便,將原本脖子上的領巾,換成某轉蛋所附的項圈配件,好了。


果然相當有氣魄,然後我也隱約聽到壽屋附贈的支架,發出哀號聲.....

接著就上,從角度拍攝,和拿長槍的照片。










以上,謝謝觀看。


PS:之後要入櫃,但是六翼實在是有些重,怕放久了,支架撐不住,最後整支倒下。

所以最後決定拆下一對翅膀,成為四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65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RCANADEA|薇兒蕾特

留言共 3 篇留言

血雨死神.飛燕
久疏問候。

如果要裝六翼,個人覺得可以改換壽屋的飛行台座NEO試試看。

(支撐強度至少算是比較有保證)

如要效果再好一點,BANDAI曾經出過(現在不知還有沒有)的幾款組裝展示台座也是不錯的選擇。

<飛燕小啟>

02-09 01:51

破壞神 終於我自由了
好久不見。

感謝你的建議。

壽屋的飛行台座NEO,我會去考慮看看。

至於BANDAI的話,我手上有魂STAGE ACT.4,但是確定是不行。

因為支架的最上面的那個球體關節,會被其他零件卡到。

所以無法將支架插入模型上。

不過之後我會再找看看萬代的其他台座。02-09 11:21
血雨死神.飛燕
個人先前有買過幾款BANDAI的Action Base系列(大型小型都有,當時算是為了獨角獸鋼彈系列拍照用吧....只是最後也沒用到幾次),實際用過後覺得:大型AB也算是理想的支撐平台。

只是....如果要拿AB來支撐「非BANDAI產品」可能就要費些心思。

(畢竟早期的東西常會遇到「A家的3mm與B家的3mm定義不同」的誤差狀況,不然就是得靠自己動腦筋另闢蹊徑)

02-09 20:24

破壞神 終於我自由了
可以考慮,另外剛剛還發現皇巫 素戔嗚尊送的特典支架,似乎可以承受。

所以之後要組六翼,應該會使用皇巫的特典來代替。02-09 22:49
血雨死神.飛燕
說起來,個人目前為止已經接觸過四家模型廠商的支架....[e38]

BANDAI
(前述的Action Base)

壽屋
(飛行台座,除了Neo之外還有一款比較小的早期型)

御模道
(中國廠商,這家特別的是「每一款模型商品」都會附贈支架與台座,品質就見仁見智)

Skytube
(R-18的「黑暗祭禮(Dark Advent)」系列,DX版均有附加支架)

不過若是以「購入方便程度」來看的話,BANDAI和壽屋應該算是個人的前二選。
(BANDAI又遠勝壽屋更多....)

<飛燕小啟>

02-10 20:41

破壞神 終於我自由了
剛剛在倉庫中,看到有一盒魂STAGE ACT MECHANICS,就拿來試。

結果發現接頭設計,不會被周圍的零件卡到。

而且組起來,非常的穩。

沒想到,以前訂了幾盒ACT HUMANOID時,順便訂了一盒ACT MECHANICS。

但是一直用不到,最後就堆在倉庫的雜物中,沒想到現在居然能用上。

不好意思,麻煩你操心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2/6a51e080fc2b77435f62fdf6ad7f3e3a.JPG?w=300
02-11 10:36
破壞神 終於我自由了
BANDAI的支架,是真的很好買到。
目前我主要用的支架,就是魂STAGE ACT,一開始是為了AGP MS GIRL。
後來還發現,接頭和壽屋模型可以共用。
另外之前有買Action Base 6。
可惜使用後沒有魂STAGE ACT好。

壽屋的支架,模型附的就真的有些陽春。
皇巫的特典,應該和市售的版本一樣,但是支架關節,沒有魂STAGE ACT.4緊。
可惜魂STAGE ACT.4,現在應該停產,只能買陽春版的ACT HUMANOID。

御模道不知道,因為沒組過....

Skytube的話,我有一盒女法老DX,裡面就很有誠意的附贈兩組支架。
不過我暫時沒打算組那一盒,所以也沒有拿那兩組織嫁來試,就是了。

不過感謝你的建議。


02-11 1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n005673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壽屋 女神裝置 皇巫 ... 後一篇:壽屋 女神裝置 皇巫 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