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Wolf Guy~狼的紋章~

作者:曲蘿幻│Wolf Guy~狼的紋章~│2010-02-12 12:10:05│巴幣:8│人氣:5718
 
分類 : 青年漫畫(動作)
 
內容簡介 : Wolf不是人類,他是一隻高傲的狼。生活在幫派份子第二代與不良少年暴力下的博德學園轉入了一名學生--犬神明。而導師青鹿居然在昨夜巧遇一名與他長相相同,同時被眾多不良少年圍住的學生?
 
聽說犬神明頻繁轉學都是因為暴力事件,聽說他都沒有因傷人而被抓,聽說......要傷害他的學生甚至會不小心自己受傷。導師青鹿聽到這名少年轉入,讓她十分頭痛,深怕班級內引起什麼事件,不過,為什麼......昨夜她明明看到與他一樣的人被打得很慘,但眼前的犬神明卻半點傷痕也沒有?
 
犬神明到底是什麼人,而他在博德學園又會引發什麼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限制級漫畫。身體線條還算簡單,臉部線條有些複雜,人物身體大致正常,不過我覺得臉孔的感覺很僵硬。內有性侵犯、持槍掃射、放火、開車撞人等畫面,有些有點誇張......
 
內容 :  書的外面是介紹由名作人氣小說「Wolf Guy」所改編,不過目前看到第五集感覺好像只經歷了一個事件,以及大概介紹了主角與主角的過去,還沒發現主線劇情。1-5集以博德學園為背景,50%暴力事件與暴力下的人、25%Wolf的過去、Wolf的變化、25%Wolf與人。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我完全沒有翻過就借了,因為不是我選的......到底我看到這種內容會不會想看呢?或許在看到畫面時會有些猶豫吧,不過,看著看著,看到了除了限制級畫面外的東西。
 
這部漫畫因為是最近看的,呃,所以應該可以看到長篇大論的心得了。
 
 
以下有透漏部份劇情,請斟酌觀看。
 
 
Wolf與人
 
我覺得這是這套漫畫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
 
「你在笑,你的確在笑,高傲地俯視別人的笑容。」大意是這樣啦,大概是第五集中某一個角色對主角所說的話。
 
 
如果在非人者的眼中,看著人類,會覺得他們是什麼?
 
自己是一隻不同於人類的狼,擁有不同於人類的視力、嗅覺、恢復力、體力,在能力最強的滿月夜晚,高漲的情緒甚至連受到嚴重傷害也能夠恢復,變身為狼人,圓圓滿月的照射中,遠方,響起令野狗哀鳴的狼嗥。
 
欺負自己的人類像是野狗,軟弱不敢反抗的人類像是綿羊,虛偽說謊的大人們像是狐與狸,他們都不足以讓高傲孤獨的狼平視。
 
 
如果在人的眼中,看著Wolf,會覺得他是什麼?
 
在第五集中,一位想要找Wolf報仇的人所說的話,真是有種嚇到我的感覺--你是怪物,是不同於人類的怪物,我們第一眼就知道,感覺你就像是蟑螂。人類面對蟑螂會怎樣呢?當然是想要狠狠地打死它。
(雖然我看到蟑螂都是嚇得尖叫逃跑啦......)
 
但是這位國中生所說的話,卻這樣筆直地指出重點,他對人類而言是怪物。
 
 
覺得這樣互相對照的觀感很有趣。
 
 
Wolf的過去與曲折的身世之謎?
 
 
漫畫中穿插著Wolf的過去,他為什麼父母親不在了,為什麼他想要避開人類。
 
犬神明這個名字又具有什麼意義,放在主角住所處一堆關於日本狼、狼神的故事又隱諱地點出什麼?
答案,我也還不知道,期待後續發展囉。
 
 
最後來談談畫面吧。
 
呃,不愧是限制級漫畫,雖然我覺得有些內容有點誇張,例如獅子襲擊人這一段......殘忍血腥的畫面也很多,有時候我會覺得裡面的某些角色的腦筋真的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看得時候有一個感想,當我第一次看到博德學園中黑社會第二代的獠羽黑時,我第一個感想是:這,這是人的臉嗎,我覺得他的臉比主角的臉還要像怪物啊,一邊轉頭對身旁的老公說,這,這個臉簡直像是烙印勇士中使徒的臉啊。
 
 
期待後續的漫畫。
(有點後悔太早借了,感覺好像還有很長的劇情要發展)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olf Guy~狼的紋章~|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月君
和狼有關的作品真不少,我聯想到遠古幽暗的紀年,狼辛,魔獸世界,GUIN SAGA,女教皇,狼雨,暮光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如果我身邊有一個狼變成的人,我的反應應該是去通知生物學教授之類的,畢竟這可能是我們長生不老的關鍵,而月君的三個理想要達成都是遙遙無期
聖經上說,人是由靈(良心)魂(意志)身體構成的,但是上帝並沒有賜予人以外的動物靈,所以沒有良心的狼,發狂時應該是很恐怖吧XD

02-12 12:34

曲蘿幻
不知道@@

我沒遇過真的狼,所以很難判斷

不過,這部故事中是說"人類都將狼給污名化",例如三隻小豬、大野狼與小紅帽,實際上,日本狼在日本是等同神的存在。

犬神!02-12 15:19
勝~海舟
我還蠻喜歡這部的,可能我覺得狼人很帥吧 XD

這個日本金剛狼還蠻帥的。

加上旁邊還蠻多正妹的....

不過,這年頭日本的國中生都長這麼老嗎?

02-12 14:26

曲蘿幻
你不覺得羽黑 長得很像使徒嗎XD

主角滿帥的+1

我一直以為這是講高中生的漫畫耶,偏偏漫畫中明確說出 國中生

(日本的國中生真老 誤02-12 15:18
怪客
以前鬥球兒彈平裡的陸王冬馬才誇張。他那所學校是荒崎小學,但是每個學生都像大學生……

說到狼,宅貓個人比較喜歡豹。顆顆~

02-12 17:44

曲蘿幻
現在的小孩都發育到超齡化 (誤
為什麼比較喜歡豹@@02-12 19:31
月君
印第安&北歐也有狼神

02-12 18:26

曲蘿幻
印第安略有耳聞@@

不過北歐也有喔
努力回想曾看過的北歐童話,我有一陣子看了不知道哪裡的圖書館的書(好像是國中吧),看了北歐、西藏、還有哪些地方的童話,非常有趣^^02-12 19:33
黑白鬼
虎年快樂^~^

02-12 22:27

曲蘿幻
新年快樂喔^^02-12 22:37
無暱稱
新年快樂~~

02-13 00:13

曲蘿幻
新年快樂。02-13 00:17
怪客
因為有個汽車廠牌的標誌就是隻豹。

英國小豹,勁飆台灣。

顆顆~

新年快樂。

02-13 00:31

曲蘿幻
喔喔,Soga

新年快樂^^02-13 00:34
月君
我最近借了這部,好黑呀!不過犬神真是超帥的,不管是髮型還是身體,目前看到第4集

07-03 12:46

曲蘿幻
嘿啊,很黑
犬神很帥 (點頭)

我看到第六集QQ07-03 21:07
紅塵俗人
啊啊~原來不是只有我有看這漫畫啊...

看完最新第八集後真的對於犬神沒有將羽黑那畜生給滅了感到吐血(超怒)...

總之是一部黑到令人髮指的漫畫啊!!=皿=

02-26 22:56

曲蘿幻
我忘記我看到第八集沒0.0
不過,你不覺得羽黑比較像怪物嗎XD02-26 23:28
阿貝諾斯
我現在看到第11集 還挺難過的 因為老師被那樣對待

莫名的難過 QQ

10-14 23:20

曲蘿幻
我看到那裡是滿生氣的
10-14 23:32
阿貝諾斯
我原本只4集 可是看他這樣打人打好爽 我就繼續看 結果發現越來越變樣 傻眼

我的老師 嗚嗚~~~~~

10-14 23:34

曲蘿幻
拍拍
10-14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