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哭泣殺神

作者:曲蘿幻│哭泣殺神│2010-02-01 15:45:42│巴幣:0│人氣:1172
 
分類 : 青年漫畫(社會寫實)
 
內容簡介 : 中國黑幫養的殺手--「自由人」,每當殺人過後雙眼就會流下眼淚;女畫家日野繪霧因為取材來到香港一遊,卻碰巧撞見自由人的作案過程,他雙眼留下的眼淚與眼神,令繪霧難以忘懷,明知道再見他可能會被滅口,心中又無法克制的出現想見他的念頭。
 
出版社 : 時報出版
 
畫面 :  線條帶有參差的感覺,與其說以點作為陰影,不如說以線條構成的陰影更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有點太完美了。自由人的表情令人難忘。
 
內容 :  自由人的身分、過去,他與繪霧的相遇,以及之後......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聖堂教父的作者與漫畫家的同樣組合,基於這個原因,於是我就借來看了。我真的很喜歡聖堂教父啊。
 
大概是題材與時間的關係,現在回想起這部也很紅的作品卻想不太起來什麼。
 
 
殺人的時候明明心裡沒什麼特別感覺,但還是不由自主的會流下眼淚,眼淚是為何而流,為誰而流,自由人也不知道。戰鬥技巧與殺人技巧都很高超,不過他並不像一個人,而像是一把刀,一把握在別人手中的刀。
 
這是一開始我對自由人的印象吧,也是現在還殘存的印象。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角色令人印象深刻,而他殺人後流淚的那一幕的眼神,也在想到這套漫畫時就會浮現眼前。不過,後面都想不起來,忘光光。
還有些印象的是他和繪霧相遇的片段,他與她之間的畫面有一些還有模糊的印象。
 
 
在打鬥或者戰鬥來說,我覺得這位漫畫家的呈現方式我ㄧ向很喜歡,他們的組合下的題材也多半是與黑幫牽扯上關係,雖然寫實與暴力,但是畫面還滿精緻的,不會有凌亂的感覺。
 
 
這部作品讓我思索的是,人到底是怎樣的生物呢?如果我們的生長環境一開始就不將殺人視為罪惡的事情,那麼,自由人所產生的情感是基於良知?還是基於同類相殘的悲哀?或者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殺人的悲哀?
 
既然不知道,那麼又為何會難過呢?
 
這就是那種,說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哭的哭吧。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哭泣殺神|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月君
這部片翻拍成電影過
我記得以前有轉台轉到
感想是種族情結的結要解開很難呀
男主角殺人真的帥

02-01 15:49

曲蘿幻
我也記得好像有翻拍過電影
不過想不起來片名了XD02-01 19:49
素月樓
霹靂布袋戲的角色~淚痕
也是殺人之後會流淚

不過好像是因為劍氣的餘勁讓他這樣

02-01 15:52

曲蘿幻
劍氣的餘勁@@
好特別喔02-01 20:0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就某個方面來說劍心也很像

02-01 15:58

曲蘿幻
用刀背砍的XD

劍心一開始出現太可愛了,感覺差很多
悲嗆的感覺

大概是這樣的說法。02-01 20:10
本物の東
我想到風雲耶!不哭死神步驚雲
把兩個不相關的名詞加在一起莫名的有魄力
還有像稱號軍師等等的0.0

02-01 18:41

曲蘿幻
XD

看來很少人看過這兩位合作的作品@@
他們的作品還滿紅的,不過我覺得有好有壞啦。02-01 20:11
月君
片名也是哭泣殺神xd

02-01 19:52

曲蘿幻
喔喔 QQ02-01 20:10
韓司雨
推呀~

02-01 22:40

曲蘿幻
謝謝。02-01 23:08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繪霧這種想法讓我想起機動戰士W的莉莉娜= ="

話說你還真是什麼都看阿= ="

02-02 01:03

曲蘿幻
對啊,我什麼都看 (倒02-02 12:2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妳這篇看來要重寫了,劇情完全忘光了。XDDD

本來想收藏的,聖堂教父也是我很喜歡的漫畫說,對了有空妳去找一部老漫畫,叫拳神。
小池一夫的作品,很好看。

02-04 10:17

曲蘿幻
我沒打算要重寫耶@@
我是寫心得,不是寫書評啊 (極力撇清

想不起來應該也是一種心得?

拳神我有聽過,不過沒看過@@02-04 12:02
曲蘿幻
我看了第一本的介紹後努力想了兩天,還是想不出來啥= ="
但是這套想重看的慾望不高 囧02-04 12:05
台科大的粉圓
哭泣殺神跟拳神好像編劇作者都是同一個人?(小池一夫?)
共通的內容就是很18X....= =
設定真的很吸引人啦,但是細節內容我真的很不喜歡(拳神就好一點)

妳寫的部份大概就是第一二本的內容而已....XD
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自由人藉由"性關係"控制反派的女人替他做事....
小池一夫的編劇主要都是女人被xx後,會因為太爽所以會聽男主角的話
或是因此爭奪男主角(像是實驗人形)...

= =因為這幾套我家有...看一看就覺得小池一夫是怎樣.......

03-08 12:31

曲蘿幻
因為時代背景吧,日本人的OO主義還滿嚴重的(沙文主義?)
不管是以前的城市獵人或者是聖堂教父等等,對於女性的尊重? 唔,我並沒有看到。
03-08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心得】達令愛抱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