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ZENITH ~死亡圖騰~

作者:曲蘿幻│ZENITH ~死亡圖騰~│2010-01-29 20:47:01│巴幣:2│人氣:2076
 
分類 : 青年漫畫(科幻未來)
 
內容簡介 : 當天空出現「那個東西」的時候,記憶中的人就會復活六天的時間,直到第七天,他們口中的殺手會取走他們的生命,讓他們回到原本的地方。
 
為了看到心愛的人,為了報仇,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也有的人是為了解開「吉納司」之謎,他們將度過六天時間。死者們口中的吉納司是什麼?「吉納司」的目的又是什麼?而他們所說的銀髮殺手為什麼會喪失所有記憶,不斷殺死一個又一個的死者?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吉田聰的作品,這部畫風讓我滿訝異的,與記憶中差異很大。纖細的線條勾勒出角色,前期畫面與人物都顯得很乾淨,後期為了表現時間的錯置與不知道是生者或死者的感覺,有些凌亂。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偏寫實,大概只有筆下的女性角色維持原本的感覺了。
 
內容 :  故事分成好幾條路線進行,逐漸拼湊出「那個東西」的真面目,以及故事中曾反覆出現的角色們與「吉納司」牽扯出的關係。銀髮殺手、死者、生者的記憶,他為什麼是殺手?他與吉納司和畫家的關係;追逐著都市之謎吉納司的記者與同事;想要解開世界之謎的瘋狂科學家......50%的科幻未來、40%人類的眼淚與世界的起源、10%殺手與畫家之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六集完結篇,目前已經出完了,我覺得還不錯看,老公覺得結局不知道在畫些什麼的漫畫。
 
故事一開始,就是一個銀髮的青年出現在日本的鄉下,他穿著西裝,拿著公事包,一身在鄉下莫名奇妙的打扮,他想不起過去,也不知道自己是誰......天空上似乎會出現什麼?
 
天空的確是出現了什麼,一名退休的眾議員老人在天上看到了一個橢圓形的,有著奇妙圖案的圖騰,這個圖騰和這位銀髮青年手中紙張上的圖案一模一樣,然後......這名眾議員居然在鄉下家裡看到了他第一任的妻子,他還寫小說時在身旁支持他的妻子,已經死去依然年輕的妻子。
 
然後,然後......
 
他不相信她是他的妻子,他認為或許是敵對黨派設下的陷阱,想要趁機製造一個醜聞,不過,一幕幕熟悉的畫面重新出現她和他之間,只有他們倆知道的事情,只有他們間度過共同生活產生的默契。所以她真的是他的妻子嗎?她真的復活了?
 
她說她只能待在世上六天,然後她會回到她原本歸屬的地方,而銀髮青年居然是復活的死者腦中共同所知的殺手?!殺手的目的是什麼,當死者離開的最後一刻,死者臉上的表情與回憶起死者的人臉上的表情,又將帶給殺手什麼感覺?
 
 
故事的前半部,大概1-2.5集吧,都是這樣單篇的內容,沒有直接說明,但是大約告訴大家「那個東西」會造成什麼影響。
 
故事的後半段,藉由記者的追蹤與扯入事件本身,追尋「吉納司」秘密的教授的報告,慢慢拼湊出吉納司的真面貌,以及另外一個奇特人物的存在--畫家,只要是他所畫成的畫都會成真......
 
 
底下有一些透露故事的謎底,請斟酌觀看。
 
如果造物主是完美的,他能夠理解不完美的人們嗎?他會對我們憐憫嗎?他會懂得我們的淚水嗎?到底他將如何看待我們,又將如何處理我們呢?
 
故事,不管是看死而復生的死者與生者間的小片段,或者是整個大謎題「那個東西是什麼」都非常有趣。中間也穿插著大量真真假假的推測,時間錯置,以及驚恐未定的感覺。
 
如果喜歡簡單明瞭的故事的話,那可能不太適合,如果能接受就算不能完全看懂,還是想要看看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滿有意思的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NITH ~死亡圖騰~|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亞熱帶人
雖然是自己的家人,但是突然看到死去的人復活,心理搞不好不一定能接受也說不定。

話說銀髮殺手的造型讓我想到蟲師禮的銀古XD

01-29 21:47

曲蘿幻
因為故事中的人之所以復活,是讓人回憶起來。
家人通常還好,恐怖的是被害者想起加害人 (抖

是因為第六集的封面嗎@@?
一開始的造型很難想到銀古

(銀古是誰啊?主角?原諒我的名字健忘症XD01-29 21:55
勝~海舟
沒錯~蠻有意思的漫畫。
不知道死亡預告跟這部是誰先誰後,但是這部比起死亡預告,比較沒這麼沉重。
也比較有趣吧。

01-29 21:51

曲蘿幻
死亡預告我還沒看,預計下下週看吧。

吉田聰的作品我很喜歡,他的作品通常都不會很沉重,這部大概算是目前看過最沉重的了 (倒

老公看了死亡預告,他比較喜歡死亡預告的樣子,不過他也還沒看完,很難評斷。01-29 21:54
月君
感覺有點像哈利波特的重生石
復活的幻影稍縱即逝
銀髮殺手我想她會被怨很吧!

01-29 22:13

曲蘿幻
的確是稍縱即逝啊

不過銀髮殺手是他不是她0.0
也沒有全部的死者都怨恨他啦,因為...有些人已經完成了心中的遺憾。01-29 22:48
韓司雨
推~~~這劇情對我來說太複雜了~
所以我只有看第一集~

01-30 02:34

曲蘿幻
後面還真的滿複雜的,看得頭很暈。01-30 11:13
勝~海舟
死亡預告情節比較煽情,加上內容反映的是大時代小人物的無奈,還蠻容易影起共鳴的。
跟死亡圖騰差距比較大,相比之下,我也是比較喜歡死亡預告的。

最近想寫的心得是"冥王"。 因為這部,我還特別去找了小金剛-史上最強機器人 來看呢。

01-30 23:31

曲蘿幻
冥王完結篇了,唉,看到花田那一幕忍不住哭出來
我覺得後編寫的很好,讚!01-30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死囚樂園 DEA... 後一篇:心情超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