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72/71. 寶藏地圖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3-02-03 08:54:59│巴幣:4│人氣:136


時間約莫是遙離家的三天後,郵差鵜鶘將一封來自斷崖城鎮格特的信件送到遙的家園,席娜在信箋上發現了療癒寺院的圖紋與封蠟章,說明這封信是出自寺院司祭──瑪琪爾妲之手。

親愛的遙先生、席娜小姐,你們好:

請兩位原諒我冒昧來信之事,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達娜的消息?

近來艾斯卡迪加派了人手前往奇爾瑪湖、叢林、甚至修驗之道等傳說有妖精出沒的地點,我想,他是鐵了心要找到達娜,如果達娜被他找到,我擔心她會遭到囚禁、甚至更糟;如果你們有她的下落,請務必轉告她不要回格特。

我明白自己沒有立場拜託你們,但我依然只能拜託你們,並再次為我的冒昧道歉。

這封信我會請伊萊莎偷偷幫我寄出,希望你們能順利收到。

瑪琪爾妲‧哈洛啟

良久之後,席娜才把目光從信箋上移開,她嚴肅地看向可洛娜與柏德,思索著下一步該如何是好、以及又該如何開口說明。


海賊企鵝和挖洞團的第二場尋寶比賽,地點就選在梅基布洞窟。邦茲自然又意見一堆。

「挖洞團一定會出面阻擾我們。基於這個原因,就請遙先生和企鵝牠們一起到洞窟走一趟,這才是充滿男子氣概的作法!遙先生意下如何?」

「好呀。」遙雖然答應道,眼神卻是空白的。

於是遙偕同邦茲等人來到在梅基布洞窟。一道入口處,一隻企鵝便上前,開始發號施令:「看來是偶們先到一步了!總之呢,我們要搶在挖洞團抵達之前找到寶藏呀!聽懂了吧!」

其他企鵝還來不及回答,另一隻企鵝從另一側的洞窟衝出,並大聲嚷著:「挖洞團……穴熊牠們……把咱們的藏寶圖搶走啦呀!」

「你說什麼!」邦茲瞪大了眼:「莫非牠們早就埋伏在這裡了……可惡呀!大家分開行動,只要看見那些像南瓜般滾來滾去的傢伙拿著地圖,就去給我搶過來呀!」

「是的呀!」企鵝們一哄而散,只有一隻慢半拍的企鵝晚了一步才跑開,遙僵硬地轉向邦茲,果不其然,後著帶著一臉凜然,示意遙加入搜尋的行列。

「好啦,好啦……」遙抓抓頭,把波可安置在洞窟外,梅基布洞窟內有些區域頂部低矮,騎著陸行鳥進去,只會害自己撞得滿頭包。


遙不知道自己是運氣太好還是相反(他傾向於後者),才走沒多久,他就聽見前方的洞窟傳來挖洞團首領──剛果的吆喝。為避免剛果記仇報復(遙先前在海岸那裡賄賂穴熊把剛果抬走省得礙事),他不動聲色地隱身在陰暗處,聽著前方的動靜。

「聽好了,穴熊們!你們拿著這張地圖,好好把上面標示的地點給我搜個遍!」剛果怒道:「我不會讓邦茲在這洞窟中為所欲為的~!就憑我這肌肉滿載的肉體!」

「咕嘛!(是的!)」穴熊們全都點頭。

遙偷偷看著挖洞團的行動,不遠處倒著一隻看似眼冒金星的海賊企鵝(遙暗忖那大概就是原本帶著地圖的那隻),只見穴熊們個個扯著地圖的一角,似乎都沒有要放手的意思。

「咕嘛嘛嘛──!(很多──!)」穴熊們全都搖頭。

「咕嘛咕嘛!(穴熊!)」穴熊們面面相覷,然後……

「嘛──!(是我的──!)」

穴熊們開始搶奪那張地圖,並把它撕成好幾片,剛果見狀,差點沒昏過去:「穴熊們!你們在幹什麼──!這樣要怎麼找啊!」

看到剛果抓狂,每隻穴熊各拿著一張地圖碎片,往不同的方向逃逸而去。沒一會兒功夫,現場只剩原先那隻昏倒的海賊企鵝。此情此景讓遙再度頭痛欲裂,現在地圖變成一堆碎紙了,他是要怎麼辦?

考慮了一陣後,遙打定了主意,只見他一個箭步衝出洞窟,只要一見到穴熊,他就衝去搶走地圖的碎片。穴熊只要被搶走碎片,就會發出毫無意義的啾啾叫聲並倒地裝死,這對遙來說更加省事;不過考慮到剛果那身有如銅牆鐵壁般的肌肉,他決定把地圖收集好、速速離開此地為上策,至於海賊企鵝與挖洞團的恩怨,就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吧。

沒多久,遙就收集到大部分的地圖碎片,眼見持有最後一張碎片的穴熊正在前方逃竄,他眼神一沉,隨即踏出瞬移技能「月面空翻」的步伐、輕輕鬆鬆跳到穴熊前方、並抽走牠所拿著的地圖碎片。

總算收集到完整地圖的遙,回到洞窟入口把所有地圖碎片交給邦茲,正當邦茲想開口拗遙繼續幫忙之際,一聲獅子吼震動了洞窟。來者正是剛果,他氣得鼓起全身的肌肉,海賊企鵝和邦茲見狀,都嚇得倒退好幾步。

「呣!別以為事情就這樣算了,我是不會放棄尋找新據點的行動的!這場比賽,我們說什麼都輸不得!」剛果一邊說話,一邊習慣性地展示著肌肉。

面對咄咄逼人的剛果,遙只翻翻白眼:「那個,我可以先回家嗎……」

邦茲實在顧不得遙的要求,畢竟剛果看起來威脅性強過在場所有人,他口齒不清地指示:「企、企鵝們!快把那個東西拿來!快呀!」

「那個是什麼東西?」遙疑惑道。

只見幾隻海賊企鵝各拿著一個小布袋衝來,待遙和剛果發現海賊企鵝們以強效麻痺粉對他們進行無差別攻擊時,他的意識已經沉入一片無邊的黑暗中。


一股再熟悉不過的瑪那竄進遙的意識中,他睜開眼睛,意識依然模糊。

「遙,你醒了嗎?」

遙發出不明所以的聲音,此舉讓席娜彎身向前,試圖聽清楚遙的話語;遙伸出手來,將席娜的身軀往下一拉,席娜一個重心不穩,順勢倒在遙的懷裡。

遙意識不清地抱著席娜,完全分不清這是想像還是現實,那股熟悉的香氣讓他不自覺地湊近席娜。此舉嚇得席娜驚叫出聲:「哇啊!」

「哇!」遙立刻清醒過來:「對不起,我、呃、席娜?」

席娜起先還張目結舌地看著遙,發現遙的臉紅得很不自然,她發窘道:「你連在外面也能睡昏喔。」

「沒有,呃,有!」遙暗罵自己現在不是語無倫次的時候,連忙轉移話題:「對了,妳怎麼會在這裡?」

「你已經出門一週了耶,我們當然會擔心啊。」席娜已經恢復鎮定:「而且波可自己跑回家了,你卻沒有一起回來,所以我拜託波可帶我來找你,在入口遇到海賊企鵝他們,邦茲說你中了他們的麻痺粉,我就進來找你了。對了,那還是昨天的事,也就是說,你已經昏睡兩天了。」

「什麼,兩天?」遙想了想,自己本來就已經在洞窟裡消磨了大半天,加上梅基布洞窟本來就位於德米納鎮和自家不遠處,這段時間的確也夠波可來回了。

「牠一定是等不到你,出於擔心才回來求助吧。」席娜說道,一邊搖搖手裡的瓶子:「我還想說你再不醒的話,我只好試試看這個的效果了。」

「那啥?」遙意興闌珊地問道。

「……海上男兒專用的興奮劑,邦茲看你一直沒醒來,本來要對你用這個,我說讓你自己醒來比較好,我可以在這裡陪你,他好像有事急著去菲格雪原,就把這留給我了。」席娜一臉古怪地回答。

「……好險妳沒讓他那麼做。」遙按著額頭好半晌,才摸摸衣袋,拿出在瑪德拉海岸跟穴熊換來的櫻貝小瓶:「把那個給我吧,我用這個跟妳換。」

席娜接過櫻貝小瓶,眼睛一亮:「好可愛!謝謝……」

一個不妙的念頭突然閃進遙的腦中,他謹慎地開口:「邦茲……還有跟妳說什麼嗎?」

「他說你在幫他們尋寶,為了表示感謝,他本來要給你一隻螃蟹,就是我們在瑪德拉海岸看過的那種,結果一下就碎掉,啪!沒了。」席娜停頓了會,又說:「然後他說,關於那本書什麼的……」

遙覺得自己的血液瞬間凍結了,他完全忘記他就是因為這個把柄才只得乖乖配合海賊企鵝們的鬧劇。萬一給席娜知道那本書……他很有把握,自己一定會被討厭!

「……邦茲轉述大衛的話,說想不到你這麼好學,還隨身攜帶學術書籍,牠要向你看齊,以後要當個學識淵博的偉大海賊!」席娜好奇地看著遙:「你出門還帶書來看喔,是什麼書啊?」

「欸?」

遙花了好半晌才聽懂這番話。那件不能讓席娜看到的物品正是一本書,書的外皮的確是學術書籍的封面,內容卻是(尺度很大的)黃色書刊,很顯然地,那是學生的沒收品。而遙畢竟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原本他對席娜沒有什麼遐想,拜那本書之賜,遙的各種幻想一發不可收拾,才會想出去冷靜個幾天。

遙偷偷摸摸衣袋,確定東西在自己身上,才說道:「我哪有這麼好學啦,他們搞錯了。」

「是喔。」席娜聳肩,遞給遙一紙信箋:「對了,這是瑪琪爾妲寄來的信,但我實在沒有關於妖精的線索……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遙看完信箋的內容,嘆道:「還好邦茲他們沒拉我去雪原……等等?啊!對了!」

席娜一驚:「你想到哪裡還有妖精了?」

遙點頭如搗蒜:「就是菲格雪原啊!我去那裡找妳的時候,聽過那裡有妖精秘寶的傳說!那時我也有感覺到類似妖精的波動!」

席娜也想起了那時的事,不由得急切起來:「那我們先回家收拾行李,再去雪原看看吧!」

遙點了點頭,突然又一臉糾結:「妳剛才是不是說邦茲他們要去雪原?」

席娜「啊」了一聲,遙翻翻白眼:「啊,管他的,就去吧,沒辦法啊!」

兩人便離開了梅基布洞窟,踏上返家的道路。


次回〈雪原的妖精〉

「你們也是來尋找妖精秘寶的嗎?」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3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7... 後一篇:看完《聖劍LOM - 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