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大食客

作者:曲蘿幻│大食客│2010-01-26 12:53:41│巴幣:2│人氣:936
 
分類 : 少年漫畫(料理類)
 
內容簡介 : 空山海是一個很會吃也很愛吃的彪形大漢,他從少年鑑別所出來後,與一名曾經是扒手的跟班鷹一,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一家叫做港都的拉麵店。
 
沒想到拉麵店居然開出只要能協助重建拉麵店,就提供一百萬酬勞的約定,空山海誇下豪語他會重建成功,他能順利達成嗎?之後這個大食客又將做出什麼事情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寺澤大介的作品,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誇張化,大部分的角色都具有一眼可以辨別的特色。這部漫畫中的「食物」我比較沒印象。
 
內容 :  描寫很會吃也很愛吃的空山海與鷹一如何協助弱勢店家重建或者打贏強勢店家。50%的料理競賽、30%的料理過程、20%主角的豪爽、誇張個性呈現。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寺澤大介老師的作品,因為他的作品我都還滿喜歡的,所以就借來看了。這部作品四集就完結篇了,雖然以故事來說看不太出來它有完整發展或者必須要完結篇的脈絡,不過以過往的作品來看,我可以體會它很快結束的原因......
 
先來說這部漫畫的優點吧。
 
主角和其他作品的主角差滿多的,第一次看到老師的筆下出現如此豪爽的主角,吃像很豪邁,作風很豪邁,說話也很豪邁。這一位從來沒有廚師執照的大食客,居然誇下海口說要幫助別人重建......而且居然還成功了!
 
看主角獲勝的樣子是滿爽快的啦,主角也是一路很豪邁地展開他的料理與美食競賽,我也就很爽快地看下去。
 
 
再來是我可以體會它四集完結的原因。
 
有一句話叫做倒吃甘蔗,就是甘蔗從尾段吃,然後會越吃越甜,我想這部漫畫中我沒感受到的就是這部份吧,主角一開始就莫名奇妙地依靠他的天份與會吃的才能,莫名奇妙地贏過對方,缺少了隨著他緊張,擔心他會不會獲勝的過程。
 
接下來是美食料理,其實我還滿愛看這類型的漫畫,不過,這套漫畫很厲害的是我居然連一套美食都想不起來,不管是舉妙手小廚師、大使閣下的料理人、將太壽司或者美味大挑戰,總是有幾道讓人留在腦海裡的料理啊,但是這套居然沒有。
 
 
整體看起來還滿輕鬆愉快的,加上又只有四集。
 
想要痛快地品嚐料理與勝利可以考慮借來看看,但是以作者同期的作品來說,我還比較推薦美食偵探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食客|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素月樓
這部漫畫在新少快連載過...
我想他的重點是"吃"這件事
而不是料理本身吧...

01-26 13:05

曲蘿幻
我想也是。可惜料理比賽篇幅比例太多了。
以吃來說,美食偵探王我還覺得比較有趣。01-26 13:15
韓司雨
推~

01-26 13:23

曲蘿幻
謝謝。01-26 14:16
月君
似乎挺有趣的^^
我對美食動漫有印象的大概只有中華一番吧
小當家!

01-26 13:33

曲蘿幻
料理類漫畫動畫化的滿少的。01-26 14:16
黑白鬼
比較著名的料理動漫我想只有中華一番和天才小廚師~

01-27 00:10

曲蘿幻
天才小廚師只有耳聞,我也沒看過動漫
台灣比較熟的大概是中華一番吧,播過好多次了。01-27 00:16
アンチェ
這個我有看過,
主角的味覺很厲害,
憑著天份就打敗了很多好手。

01-29 00:22

曲蘿幻
對啊,主角滿厲害的@@
好像很多料理漫畫的主角味覺都很強!!01-29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