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待嫁熟女

作者:曲蘿幻│待嫁熟女│2010-01-18 11:00:37│巴幣:0│人氣:1440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
 
內容簡介 : 野呂笑是一個30歲的單身女子。工作轉換全新跑道,是一個正在學習的餐飲顧問助理;婚姻,在家有父母希望她盡快結婚的壓力,社會上也有外人的異樣眼光。
 
為什麼會這樣呢?她並沒有不想結婚啊。她只是想找到一個她覺得想要結婚的人,她愛他、他也愛她。她相信命中注定的愛情,也期待完美男性的出現......不知道不覺中,等候命運安排的笑就30歲了。
 
除了「消極等候女」野呂笑的故事,還有她在婚姻介紹所所認識的高傲刺蝟女與很少與男性相處長相中性的女子的故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米沢理香的作品。這部作品中的線條細柔且捲,畫面有時有太滿的感覺。人物身體比例還算正常,不過沒有刻意突顯身材曲線,大部分的角色都很漂亮,男性則很帥;少部分為了表示"相親、婚姻介紹所"有各式各樣的不同男性而很有特色。
 
內容 :   故事主要沿著野呂笑進行,但是前三本中另外兩位30歲女子的篇幅也不少。55%如何增加邂逅機會、如何才能結婚,25%主角的少女夢幻與其他未婚女性的堅持,20%野呂笑的職場狀況。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因為是米沢理香的作品(之前曾寫過心得的作品有無敵維納斯與愛情爆米花),加上翻了下內容好像滿好玩的,於是就借回家了。但是......看了前三集的感想是一點都不有趣!耐著性子繼續看,直到第四本才覺得比較好看。
 
先來作一下角色介紹好了。
 
野呂笑
三十歲的女性,之前看到父母的相處情況一直提不起想結婚的想法,直到一次參加喪禮時,才確定想結婚的念頭。
 
沒想到男友並不想結婚,笑以分手為手段來勸男友結婚,沒想到卻真的分手了!
 
消沉過一段時間後,重新開始尋覓結婚對象的笑嘗試了各式各樣的途徑:婚姻介紹所、親友介紹的相親、聯誼、福緣媽媽介紹的相親、改變生活方式的自然邂逅。
 
 
江口
婚姻介紹所認識的朋友與好伙伴,三十歲,是一個長得很漂亮、自己經營內衣店的女性。至今仍沒有結婚的原因是,每當男性對她有好感時,對自己沒自信的她,就想要以高傲的態度考驗對方的愛。
 
對方覺得很累,因此就離開她,她就更認為沒有人愛她,從此陷入惡性循環......
 
 
金子
 
婚姻介紹所認識的朋友與好伙伴,三十歲,因為家中需要她的丈夫入贅而來到婚姻介紹所尋覓對象。
因為外表常作中性打扮,看起來就是一個帥哥,造成她很少與男性相處,應該說,男性都將她當成朋友比當成異性多......是一個害怕與男性相處,從沒談過戀愛的女性。
 
 
故事主要圍繞著野呂笑進行,之所以一開始看起來不有趣的原因是,一切的一切都滿寫實的。
 
例如:野呂笑看到父母親相處的狀況所以不想結婚,她覺得結婚到底有什麼好的。野呂笑父母的相處狀況或許我們可以在週遭看到,所以有種"啊,沒錯,就是這樣"的寫實感。
 
例如:對於三位女性未能結婚的分析,也讓人覺得深刻與令人恐慌的恐懼啊,總覺得在這三位女性的身上都能發現某部份的自己,對於她們和男性的相處以及獨處時的真心話,會讓人看到自己的影子。
 
 
因為太靠近自己也太靠近真相,所以看起來不開心。
 
 
接下來想要特別談談女主角增加"結婚機會"的方法(她甚至還做筆記...訂目標呢),以下就是各種方式的簡單介紹,女主角嘗試的心得,以及女主角公司內的男性職員對於這些方法一針見血的的評斷。
 
婚姻介紹所
以繳交入會費的方式參加。他們提供給會員們"依據你所開設的條件"挑選出來的名單,需要到介紹所去看照片(照片不能連線閱覽,以避免會員的隱私權遭到侵犯)。
 
當你發現有適合,且想要見面的對象時,可以向對方提出見面邀請,男性對女性或者女性對男性都可以。雙方見面後就各自判斷是否要交往、結婚。婚姻介紹所對於雙方的見面方式與後續的相處情形都沒有涉入。
(註:依會費等級來定,如果是高額會費的會員,介紹所可以幫忙代訂約會餐廳等)
 
缺點:開設條件的困難、如果是想要和對方談戀愛是否真的能談戀愛、不能結婚就也不能當朋友,因為原本並沒有交集。
 
優點:快速根據自己設定的條件,找到符合條件的人。
 
 
親友介紹的相親
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缺點:如果相親失敗,會擔心破壞親友的關係,覺得很難面對介紹人。
 
優點:父母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雙方條件是否適合。
 
 
福緣媽媽
類似紅娘的存在,不過通常是在地經營,可以幫助找到"不想離開生活環境與父母身邊太遠"的對象。加入方式與篩選對象的方式與婚姻介紹所很像,不過福緣媽媽比較有親切感,提出的建議或者溝通協調也很成熟。
 
缺點:開設條件的困難。
 
優點:的確可以找到同區域的對象。
 
 
父母代理相親
這一個我覺得很有趣,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是父母拿著子女資料,和別的父母進行群體相親。
 
優點:可以避免子女看對眼後,雙方家庭無法接受的狀況;可以幫助父母了解為什麼子女到現在還無法結婚
 
缺點:父母喜歡的不見得是孩子喜歡的,父母先排除掉的條件不見得"如果孩子喜歡的話,不可以接受"。例如父母會優先想"不想要年紀比較大的媳婦",但如果孩子帶回家的女性是年紀比較大的,或許也可以接受。
 
 
 
群體相親
這一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介紹耶,就很多的男男女女,一起見面,看能不能碰到喜歡的對象。
 
優點:(與聯誼相比)來這裡的人大都是想要結婚的人。
 
缺點:只有短短的見面與交談時間,判定沒機會就沒機會了。
 
 
聯誼
 
優點: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
 
缺點:來這裡的人,大部分是想要找"交往"的對象,而非"結婚"的對象。
 
 
 
其他還有很多女主角自己做出的努力,例如自己喜歡的男性特質通常會在哪裡出沒,所以她參加健身中心等等。
 
野呂笑真的很努力,希望她能夠早日找到相愛又適合的人。
 
這部作品看到後期還滿有趣的,大概是多了些戀愛的成分......不過當中對於為什麼不能結婚的批判真是實際有力啊。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待嫁熟女|

留言共 7 篇留言

謝洛克
其實,這是給少女還是更大一些看的呢?
少女的同感與感受性應該不高才對.
增加結婚機率的教科書~ ^__^

01-18 12:43

曲蘿幻
少女和熟女應該都可以看QQ
因為女主角笑有時候還滿少女的
具有少女情懷XDXD

有一天,我一定會遇到我的白馬王子
(像這樣吧01-18 12:50
月君
感覺有點像漫畫版的韓劇?
還有點熟女傾向
暮光之城可能比較適合少女
(月君的個人看法 可能比較詭異)

01-18 16:56

曲蘿幻
熟女三十拉警報的韓劇?
不過這的確是日漫,而且情結也像日劇。01-18 17:05
素月樓
三十拉警報應該是日劇

我下個月就29歲了
也要逼近30大關
不過先不論對象在哪裡
連結婚的心理準備都沒有~@@

01-18 17:44

曲蘿幻
男生和女生的壓力不一樣
老實說是這樣。

漫畫中有些對話很有趣,例如年輕的時候懵懵懂懂,還不懂什麼就結婚了,反而是最容易結婚的年齡,年近30看得多,想得多,要結婚反而不容易了。

如果讀女校的話,晚婚的機率可是會提高的。(少機會認識男生)

裡面還有類似統計調查的東西,如果畢業後就結婚或者是在工作1-2年後就結婚的人,大部分都是學生時代認識的或第一個工作場所認識的。01-18 17:48
韓司雨
相親呀...
呵呵....(三條線)

01-18 23:04

曲蘿幻
相親也是一種方法囉@@

笑為了能夠增加邂逅的機會可是相當努力的啊!01-18 23:15
勝~海舟
人妻不曉得有什麼看法 XD

我個人認為要認識對象在台灣的話還是以聯誼或是社團為大宗吧。
像是社會人士也可以去參加救國團活動(請抱著服務跟結交朋友的心去)
也可以收穫到一些東西。

只是結婚...又是更現實的事情了。
跟談戀愛不同,特別是日本,女生結婚很多都不出來工作的。
既然如此,家庭的狀況與經濟考量又更重了。

在婚姻方面,男人壓力真的比較小,大不了再回去學校騙騙小妹妹囉 XD

其實學生生活還是最棒的,那時候無憂無慮總搞些天馬行空的事情。

01-19 11:32

曲蘿幻
看法喔。

我應該也是消極等待女吧,不過那時候也有去過幾次和朋友的朋友見面的場合,年紀到了一定時候,就會想著要結婚、談戀愛的事情。

不過後來有種體認。

如果,自己到自己很少去的場合去認識別的朋友......這樣生活圈完全不同的兩人以後好相處嗎?

所以和老公是在彼此都有興趣的事物上認識的...


結婚真的是很現實的事情。
漫畫中就提到,他們的家長可能希望有一個媳婦能幫忙照顧家裡,但是身為獨生女的笑卻希望離娘家近一點orz01-19 11:47
勝~海舟
如果是曲的話,可以去徵筆友吧 XD

到了某個年紀,特別是身邊的喜帖一張張來的時候。
確實會感覺到壓力呢~

01-19 11:51

曲蘿幻
徵筆友...

哪有可能
我以前超懶得寫什麼的。01-19 12:15
曲蘿幻
勝大太不了解我啦QQ

我是還好啦,只是大學時沒談過戀愛,那時候工作場所又沒有適合的對象
總是會多想想囉。01-19 12:20
本物の東
女人跟聖誕蛋糕一樣,25的價值最大--出自我的裘可妹妹

01-19 12:05

曲蘿幻
我以前看古龍的小說,裡面有位女生說-她永遠滿19,未滿2001-19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心得】RAINBOW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