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捍衛聖域

作者:曲蘿幻│捍衛聖域│2010-01-01 11:59:18│巴幣:16│人氣:2551
 
分類 : 青年漫畫(不只是競技)
 
內容簡介 : 神代優是一個被欺負的人,在學校與家庭都找不到容身之處。透過書籍接觸拳擊的他,卻因為抱持著一種「以單調重覆的練習讓時間就此過去」的想法,而紮下名為實力的根基。
 
走到夜晚街頭的他,希望能夠找回自己生存的空間,沒想到反而造就「不良少年殺手」的名號。從此不再輕易被欺負的他,真的能就此擁有屬於自己的聖域嗎?在夜晚街頭徘迴的少年們,他們所尋找的又是什麼?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男主角的畫面-神代優的感覺是面多於線,可能是表達內心感覺時常常有陰暗色塊的原因;其他角色的線條很剛好,不是很俐落的線條,但是很清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該有的曲線也都有。女性角色與男性角色相比很難辨認。
 
內容 :  或許是每個人的內心所渴求的東西不同,這部漫畫在我眼中看來,是包著名為競技的皮,實為自我掙扎的骨的漫畫。神代優受到別人的力量欺負,在他取得自己的力量後,他以力量反抗別人,最後,大家會怎麼樣?60%的競技、25%的自我追尋、15%的友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我看到哭,很慘。
 
不是說主角很慘所以想要哭,而是作者的一些旁白與他描述主角想法的內容令我想要哭。
 
 
最近才看的漫畫,老公推薦的,所以就借回來看了。滿好看的,算是近幾年來看過的不錯漫畫。不管是競技的內容,或者是角色內心的說明,還是整條街與人的變化我覺得都很適當。
 
就是水到渠成的感覺,沒有很勉強的覺得--怎麼會這樣。
 
 
先來說一下主角神代優吧。
 
他是一個被欺負的學生,在學校與家中也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在偶爾接觸拳擊的書籍下,為了讓時間流逝所以開始練習單調的拳擊。
(看到這段我其實心有戚戚焉,當時會埋在書中不想爬起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腦袋可以想別的事情,不再在空空的時候想起不想想起的事情)
 
沒想到這樣單調的練習卻為他打下基礎。在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走到夜晚的街頭時,他就走到夜晚的街頭了。在街頭上,理所當然看起來很好欺負又獨自一人的他又成為不良少年找來的對象,不過,這次他有能力自保了......反而成為不良少年殺手。
 
這一段其實我覺得還好。
 
我很佩服的是作者在主角神代優取得力量後,為了捍衛自己的聖域,同樣也使用了力量。內心的糾結憤恨,讓他的仇恨與憤怒像一隻急欲脫離的野獸。當他清醒過來時,他才發現自己也同樣在使用暴力對待別人。
 
那麼,自己和他們有什麼不同。
 
 
漫畫中就是這樣不斷地反覆著內心的問答,或者是自我的追尋吧。
 
 
配角們也很有趣。
 
應該說不會覺得他們很淺,他們也是有自己想法的人。不管是從小就是拳擊高手,卻因為一次拳擊場外的被欺負,使得他放棄尊嚴的人,為了取回尊嚴,他來到街頭,卻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到回拳擊場的路。
 
不管是因為崇仰父親的空手道,所以想要挑戰、想要了解自己力量的人,在和神代優接觸後,卻又因為神代優不將他視為敵人,而感到痛苦的男孩。
 
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的故事吧。
 
 
作者在漫畫的扉頁中提及他的經歷,這一些文字讓整部漫畫更顯真實起來,或許就是因為作者有這些遭遇,才讓他的這部作品害我忍不住哭出來吧......
 
當人們渴求著別人了解自己的時候,說不定他是在吶喊著他也不懂自己啊。
 
 
接下來,來說一下漫畫中最主要的篇幅--戰鬥吧。
 
這也是我覺得這部漫畫中相當有趣的地方,他用很科學性地角度分析每一場戰鬥,不管是在技巧上或者心理層面上。
 
當比賽中的人遇到街頭上的人。
當心神專注的人遇到心神恍惚的人。
當一個人面對眾多人。
 
裡面關於各式各樣不同的競技分析,例如柔道、摔角、綜合技、空手道在街頭實戰上的應用等,也大大增加漫畫的可看度。
 
 
不小心打太長了.......
 
總之,這部漫畫滿好看的,期待結局啦。有機會的話可以找來看看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捍衛聖域|

留言共 12 篇留言

ACE
我個人很喜歡這套漫畫,內心的探討很深入,改天也想來寫篇心得,
祝妳新年快樂了。

01-01 13:00

曲蘿幻
ACE大大新年快樂啊^^

這套漫畫我也很喜歡
聽說快要完結篇了
期待處理的不錯的結局。

漫畫中的很多想法曾經出現在腦海
例如:想自殺的人多半是善良的人,這句話我覺得還滿令我傷悲的01-01 14:08
韓司雨
推~~~
新年快樂~

01-01 13:42

曲蘿幻
謝謝^^01-01 14:08
志瑋
有點像格鬥漫畫,我會去看的.

01-01 14:00

曲蘿幻
裡面的格鬥篇幅還滿多的喔。01-01 14:10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新年快樂

01-01 19:04

曲蘿幻
新年快樂?01-01 20:06
鴆-急性眼鏡中毒
這套我有收耶,台版出超慢害我一度以為代理商斷頭= =


新年快樂~

01-01 21:55

曲蘿幻
新年快樂^^

今天有看到十七級躺在租書店的新書區
等可以慢慢帶回家放一禮拜再借吧01-01 22:48

在下一直很喜歡內心掙扎,心境表現……等等的作品

有機會一定會去弄來看看

感謝閣下推薦,新年快樂0ˇ0!

01-01 22:56

曲蘿幻
原來大大喜歡這類的作品@@

努力想想還有沒有類似的


新年快樂喔^^01-01 23:06
謝洛克
happy 2010 ^__^
有時力量如何運用,也是一個問題~.
不過日本是不是真的發生學校欺凌事件比較多呢?
因為這類漫畫真的不少嘛.

01-02 01:50

曲蘿幻
我小時候也被欺負過。
東西會莫名奇妙不見,所以我鉛筆都帶兩套
分組沒有人要跟你一組
還有其他的事情不想說了。

有時候言語的暴力比暴力更可怕

日本有沒有比較多我就不知道囉
不過,台灣這方面的報導近年來也有傳出。

2010年
新年快樂

講到這種嚴肅的話題總讓我頭皮發麻啊。01-02 10:21
勝~海舟
這本漫畫很特別,特別是裡面對於街頭格鬥的詮釋。

小弟認為,街頭格鬥的霸主應該是拳擊。

雖然泰拳的踢擊跟膝擊相當有殺傷力,但是拳擊可以連續對臉部跟下巴施以重擊。

加上移動速度快,如果在街上,只要找好地點要封鎖對方腳踢也不是難事。

雖然是老調牙的格鬥漫畫,但是這部對於主角群心境轉換描寫的十分細膩。

不過~ 沒想到小曲會看這本呢。

01-05 01:01

曲蘿幻
老公先看了迷之管道
然後和我說這套不錯看。

我就說:那就借來看啊XDXD

不過,為什麼沒想到我會看這套@@? 勝大應該知道我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啊,呵呵。

我自己對格鬥沒什麼研究,我是指現實中的格鬥
不會看拳擊賽,也不會看摔角
不過奧運比賽我們有上場的話,轉到會看一下orz

不過光看作者的分析就覺得很精采了。
而且我很喜歡主角群的心境描寫,有時候覺得觸動己心啊。01-05 01:04
殺手皇后
沒想到這部曲姐也有看啊!

我對格鬥技不甚瞭解,但是看作者的旁白看得很爽就是了。

心裡層面的描述我覺得也很不錯喔。

08-04 15:23

曲蘿幻
有看啊。
好像是老公挑的XD

因為小時候曾經被欺負,所以看得頗有戚戚焉。
個人覺得滿不錯的漫畫。
08-04 19:39
ShabbyBear
看到別人按GP我也跟著進來了。
呼呼看來真是不錯啊,果然只有自己的故事才能寫的最感人啊......

08-21 18:22

曲蘿幻
應該說,有把自己的想法或感情放入才感人吧
08-21 20:31
十年後の晶
目前是只看完兩集而已,不過描寫得真的很深層呢,硬要挑缺點就是少了少年漫那種鮮活,一路看下來都陰沉沉的,不過很細膩
個人好喜歡格鬥類的,尤其是這種寫實類的,第一神拳算是目前最讓我大飽眼福的一部,很推薦
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類似的呢?

04-17 09:19

曲蘿幻
陰沉沉的XDD
第一神拳算寫實的嗎0.0
以這為標準的話,唔,總之,如果喜歡格鬥類的話,以下幾套滿推薦的:
拳鬥暗黑傳(但台灣只有第一部......)
柔道小霸王(但是不要找錯套,同名有兩套,是學校柔道為題材的)
THANATOS ~死神之拳~
拳兒 (個人很愛這套,但這套很久了,可能很難找到)
上述有寫心得,大大就花點時間自己翻翻吧,都放在運動競技類

另外最近有看一套還不錯的,相撲的,也完結篇了 橫綱武神
04-17 23:25
十年後の晶
當然戲劇化不能跟寫實完全混為一談,這樣說的話運動類漫畫,網球王子和黑子籃球怎麼說...
起碼神拳沒有超能力...

感謝您介紹這麼多

04-18 00:04

曲蘿幻

因為我覺得鷹村還滿神的
扣除他
這部應該算寫實的
但最近有些敵人也怪怪的XDD 例如像是野生動物那一位
那場比賽我有點莫宰羊

不會
很高興遇到喜歡看漫畫的人
04-18 0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