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遊記】領獎、科教館和耶誕城

作者:樂小呈│2023-01-29 06:53:47│巴幣:1,252│人氣:244
小屋的第二篇遊記,和大佬 %%鼠一起去領比賽的獎狀,順便逛科教管和耶誕城,圖多注意!

這次我早一天回北部,因為領獎九點就得報到了,當天出發會怕太趕。我也在高鐵站附近玩了下走路模擬器,我發現拍照的習慣讓我也更常觀察周遭,原來美麗的事物隨處可見 :D

領獎
我們的比賽是「2022 ITSA 全國大專院校程式設計極客挑戰賽」之「互動多媒體設計與整合應用組」,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領獎,會場還蠻漂亮ㄉ。

早早抵達結果十點才頒獎,所以就先到處閒晃了下,這次是合辦頒獎的樣子,所以還有其他專題比賽組的得獎者在,根本群魔亂舞之地。

在會場外休息的時候, %%鼠靈光乍現,思考出了自動電鍋電路設計圖 (X

終於等到頒獎時刻,司儀從專題組的高名次開始,公告得獎團隊的名次和隊名,讓他們上台領獎,待專題頒獎組告一段落,總算輪到我們的程式競賽組

然後整個程式組的隊名都被略過…太過分ㄌㄅ,明明專題競賽組的都有念,虧我們把隊名取叫「師大巴士都駛到林木」

至於頒獎的照片...它們說會公佈,但到現在都沒個影子就是了,FB 粉專也卡在 10 月  ¯\(ツ)
頒完獎就開始落落長的演講時間,我們沒聽完就烙跑去拿小餐盒ㄌ,抱歉了講者但我們還有其他行程要玩 :P

那個三角型的東西有點神奇,以為是包芋頭,結果是筍子,還蠻不錯吃的。最後和另一組得獎的南台學長打個招呼就先行離開,準備去逛科教管!

頒獎地點離北車也挺近的,我們接走過去托運中心放獎狀,中間還逛了下ㄌㄌㄎ…我是說逸仙公園。

第一次看到的神奇動物,不會飛ㄉ大笨鳥,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嗎?

科教管
台北市士林區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搭車到士林在步行抵達。旁邊的球形建築是天文館,但這次時間不充足就沒逛了,只有把科教管玩好玩滿。

離上次前來已經六年了,滿滿的回憶,尤其是館外展示的軌道球,小時候超愛貼在玻璃上看球球滾來滾去。

因為餐盒…甜點盒太小了只能當零食吃,我們到科教管還是點了一個瑪格麗特小披薩(因為聽起來很酷),讓下午比較有體力逛展。

入場,70 元學生票常設展看到飽!


數學歷史
第一個管場,數學...環遊世界什麼的,忘了紀錄。裡面展示了羅馬數字和英制單位的來由。

錯視階梯,看起來像階梯,但其實只是一個平面,只有用單眼看或照相的時候會有效,因為雙眼眼距產生的畫面差異會讓人腦建構出立體環境,就能辨識出這是平面了。

物聯網遊戲,答對題目才能前進的大富翁,但我出 BUG 被卡住了,還無法登出

電子世界管
總之是相關的場管,名子我也忘了記 :P

實驗不同材料的導電性,接觸材料的兩端形成通路,好像導電材質會發光提示的樣子,我的電阻太大所以抓著也沒反應,%% 鼠還直接拿它戳手機 ww

古董 VR 設備、無人機和 Nintendo Switch 展示?

乍看還以為是城市模型,其實是電子元件…做出的城市模型?

猜猜 LED 的顏色是用什麼元素合成的,把對應的方塊放上去感應,聽它解釋原理

設計我們的世界
裡面講了一些性別和科技的議題

實驗老鼠,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它們給人類科學提供的幫助

生活周遭的待解決問題,環境、健康、房屋

根據場管內容填寫回饋

找家
層中的酷東西,看不太懂但很酷 :D

生態館
展示許多模型和標本的生態管,原來信天翁那麼大隻 !?

超大隻的緬甸巨蟒,原來蛇有爪子,只是演化過程退化掉了
(腦中想起好萊塢電影臺的旁白聲)

互動式的教育漫畫,要根據故事內容回答生物、生態的問題


工程學世界
方形輪子的腳踏車,只騎在特製的地面上

柏努力效應,這個設備會吹出很強的氣流,把球放上去會定住,就算方向傾斜也不會跑走,想起來小時候會也喜歡把氣球丟到冷氣口,然後它就飄在風口不會下來 www
但我還是沒懂他的原理 :P

國中物理,用一堆滑輪把汽車拉起來,但也全還給老師了

角動量守恆,小時候都在上面轉轉轉,把速度加到突 破 天 際!

科學遊戲世界
將磁鐵丟進不同材質的管道中,某些金屬材質會因為磁鐵移動發生感應電場,產生阻力使磁鐵落下速度變慢。

大大的衛星接收盤,站在前面說話能傳遞給對面的人,就算聲音很小也行。

光纖,沒記錯是用全反射的原理讓光在玻璃線中傳遞

用兩面半透光的鏡子反射出無限花海,感覺也是 Shader 會玩的效果 ww

哈哈,扭曲鏡面改變光線的反射方向,讓產生的畫面跟著延展和壓縮...UV Scale !

用電磁鐵吸住釘子,然後搭橋到另一端

閃電法師 Bizzzz
旁邊的小弟弟好像拿暖暖包貼上去,然後就被燒傷了(?

留影牆
站在牆前面給強光照,會留下自己的影子在牆上,牆體裡面有螢光材質在,所以其實是曝光的位置留下了光。裡面太暗了沒辦法拍照 D:

探索化學世界
實體元素週期表

不同密度的物體在旋轉時會受到不同的離心力,離心機就是用這種原理篩分物體的

顯微鏡,把衣服放上去會看到纖維,把手指頭伸過去會出現甲圖 (X

各種酷酷的幾何模型,感覺就很 RayMarching…咳,抱歉圖學腦一直出來 w

九連環,神奇的古玩,我們聽工作人員解釋和示範解開,再把他復原回去。我們只有玩五個環的版本,真正的九連環要做三百多次操作才拿的出來 w

逛了整個下午,解完連環也到了閉管時間,好在是平日,除了校外教學的學生以外沒什麼人在,館內相當清靜。

接下來就是資本主...我是說耶誕城!

耶誕城
因為 %%鼠的姐姐也想來就一起逛了,我們先回北車會合在一起出發。

熟悉的麥香最對位,果然是資本主義城

大樓頂沐浴在雲中,燈光在水氣中渲染開來

主燈聖誕樹,低階手機晚上拍照都糊的 QQ

迪士尼紀念品店,賣品牌的,晃一圈但沒做任何消費,反正拍了就是我們的 :P

閃亮亮的資本主義步道

閃亮亮的資本主義天橋

閃亮亮的資本主義旋轉木馬

乘風破浪的資本主義海盜船,直接設在外面給雨淋 ww

資本主義釣魚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版本,只玩過桌上版的

耶誕城東西不算多,繞一圈回車站,整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最後幫姊妹倆拍了張合照、拿回獎狀後就各自啟程回家 :D

雖然這次就是單純出遊,不像 GEight 還有遊戲可以分析,但對我來說一樣意義非凡,這幾篇遊記都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時間校閱,除了想呈現更精彩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把當下的經歷與情緒保存下來,釐清過程中的心境變化,轉變為我的成長動力,幫助我面對之後的課題。

感謝閱讀,希望各位喜歡這次的內容,也希望我的文筆有更進步一點 (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0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走路跌跤
笨鳥應該是黑冠麻鷺~

01-29 09:20

樂小呈
感謝,長知識ㄌ01-29 15:42
樂小呈
原來還真的有大笨鳥的俗名 www01-29 15:43
亞修(Moonmoon)
恭喜得獎!!
我也很崇拜艾薛爾
[e12]

01-29 10:24

樂小呈
錯視藝術都好酷 [e12]01-29 15:43
%%鼠 拒收病婿
謝謝~
資本主義城要有人一起逛才好玩w

01-29 20:34

樂小呈
我也感謝,之前都沒去過耶誕城 :D01-30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ngus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巴哈、GEigh... 後一篇:【遊記】安平古堡、觀夕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