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5秒前

作者:曲蘿幻│5秒前│2009-12-21 14:14:12│巴幣:0│人氣:918
 
分類 : 少女漫畫(職場戀愛)
 
內容簡介 : 戀愛和工作都在待機中。新人AD小兔,在電視台工作,開始與過去曾經喜歡過的學長星野一同製作節目,但卻發現學長已經變成一個冷酷現實的人?!在戀愛與工作中努力的小兔,能感動學長嗎?她的熱情衝勁又會惹出什麼麻煩或者創造出什麼?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清楚有力。人物身體比例偏矮胖,人物體型與一般的少女漫畫頗有差距,不過看起來有種可愛的感覺。漫畫中雖然是以電視台為背景,不過相關的背景畫面並不多,沒有多少印象。
 
內容 :   新人的熱情與出社會一段時間的老人的冷酷現實,曾經有過的戀愛與重新挖掘對方的好壞,故事圍繞著新人AD小兔進行,與她一同體會生命的歷程。50%的工作點滴、30%的戀愛、20%小兔本身的熱情與調適。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滿久之前所看的漫畫了,大概有三年以上了。這部作品因為是深見淳老師比較近期的作品,所以就毫不猶豫地借回去了。
 
補充說明:之前曾介紹過深見淳老師的「惡女」,很喜歡老師筆下女主角的正面積極精神與有一點天然呆的傻人有傻福。
 
 
這部漫畫想從兩個方向來聊聊。 
 
熱情與冷漠。 
 
這兩個詞好像是很極端的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可以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唯一有改變的只是時間的影響。其實故事中的學長星野,他並不是一個有工作倦怠症的人,不如說他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怎樣能夠達成目的的手段吧了。 
 
光只是熱情就能夠完成事情嗎?還是冷靜地看著自己所在的位置,然後做出一個現實的抉擇?現在正在看著心得的你我又是處在什麼階段呢? 
 
 
我覺得,熱情可以完成很多事情,但是也不能完成很多事情。 
 
 
另外一個就是認識人吧。 
 
我常常都覺得連我都不認識我自己。故事中的小兔在電視台遇到學長的時候,她非常驚訝,因為記憶中那一位善良有著笑容的學長,如今卻變成講求數字一臉冷酷的人。是過往所認識的學長是假的人嗎?還是學長變了呢? 
 
或者是,學長擁有的善良一直都在,但是它埋得很深很深,只有用心的人才能夠看到它的存在? 
 
 
故事中對於製作節目也有很多描述,也有類似惡女中企業的鉤心鬥角,感覺非常精采。在播出的五秒前,這裡曾有著很多歷程,才能產出這個結果。 
 
 
很不錯的漫畫,有機會不妨找來看看。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5秒前|

留言共 5 篇留言

志瑋
我會看看的

12-21 14:19

曲蘿幻
應該可以找到0.012-21 14:26
ZarK
這題材之前好像在哪裡看過……

我也忘了當初看的書是不是這本了,可惜家裡附近的租書店關了,以後要租都得跑很遠(趴

12-21 17:37

曲蘿幻
我還看過一套類似題材的
不過是拍廣告的

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出別的了0.0

現在住的附近有三家租書店@@!12-21 18:33
ZarK
學校附近是有一間啦……不過辦會員太麻煩了,而且輕小說不多,其他單本的作品我也幾乎用買的,漫畫看的頻率也不是頗高,所以也就沒去那裏租了。

不然其他都滿遠的說,天氣太冷我也懶得趴趴走。

12-21 19:00

曲蘿幻
漫畫店的輕小說好像都不多
比較多是很長、很長的小說= ="12-21 19:42
素月樓
聽到書名會想到廣末涼子的單曲"認真戀愛前5秒"
(完全離題~@@)

12-22 18:34

曲蘿幻
我沒聽過廣末涼子的歌@@
(一起離題XD12-22 18:54
韓司雨
推~~~
沒事來推~~~~

12-23 22:29

曲蘿幻
謝謝。12-23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心得】孔雀王曲神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