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彩虹辣椒

作者:曲蘿幻│彩虹辣椒│2009-12-19 15:58:02│巴幣:0│人氣:694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這裡很像地球,但是不是地球。這裡很像江戶時代的日本,有將軍、有消防組、有城主、有忍者,但是這裡並不是江戶時代的日本。總之,不管你看到了什麼,這裡和地球都沒有任何關係。
 
大雜院裡住著七兄妹,他們的母親都不同,父親應該是同一個人但沒人知道他是誰。七兄弟分別是胡麻(相聲家)、麻次郎(自稱是畫家)、芥子、七味(應該是男主角)、菜種(應該是女主角)、陳皮(發明家)、山椒(忍者?)。故事就從四男七味來到大雜院開始了。在七味到了之後,大雜院的房東作了一份調查,原來有一位居然不是他們的兄弟姐妹?!而他們成為不知名人士提出的懸賞名單上的一人500兩,又是基於什麼原因?
 
出版社 : 青文出版社
 
畫面 :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但並不會分不清楚誰是誰。在充滿樹蔭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出日式風景的美麗。人物身體比例簡單,至於曲線大部分都被衣服遮蓋住囉。漫畫中的建築物線條簡單,卻可以看出時代特色是我比較佩服的地方。
 
內容 :   50%的戰鬥、10%的爆笑追殺、20%的誰愛誰,誰究竟愛誰、20%兄弟姐妹間的情誼與關係。江戶時代的日本,來自現代科技的科學家、很愛玩卻又充滿冒險精神的將軍、外表和善卻充滿心機的將軍之弟,一場在這個不是地球的地方所展開的一場青春戰鬥戀愛劇?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安達充老師的作品。
 
因為很想介紹這一套,所以去借來重新看了。這一套是在租書店內閱的,下場就是(很多看過之前心得的人都知道的)忘光光。
 
 
在安達充老師的作品中,這一套真的是異類啊。時空背景不同,充滿古代日本的風味,而且既沒有棒球也沒有運動競技。不過,老師在漫畫中獨特的「屬於作者的吐槽」依然存在。
 
先說一下戀愛好了。在老師的作品中這一項是很重要的元素。我很喜歡老師筆下的戀愛,不會說誰愛誰,但是很明顯地感受到誰在乎誰的舉動與反應,以及屬於親密之人間的默契。停留在對方身上的畫面也恰當好處,就算欣賞美女也不會覺得是腦充血的感覺。
 
 
然後呢?
 
是屬於這一套的樂趣。
 
漫畫進入中期之後,就是七位兄弟姐妹的旅行,他們約好要一起去祭拜母親的墳墓,同時讓彼此更了解彼此的成長環境。
 
看似很溫馨的目的,但是中間卻穿插著各式各樣的爆笑劇情--尤其是七人被追殺的篇幅,明明應該是要很驚險啊,為什麼常常覺得很好笑呢,頗有種看小鬼當家的感覺,害人的永遠難以害到人啊。
 
而不時透漏一點、一點線索的誰不是親兄弟姐妹之謎?誰才是父親之謎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每個人都從他所接觸到的線索判斷事情,在讀者已經知道謎底的狀況下,卻還是有一番樂趣。
 
 
喜、怒、哀、樂。
 
還沒提到的應該是悲哀吧。
 
不管是來到這裡的兩名科學家的悲哀--對於他們曾經住過那一個過度發展而滅亡的星球的悲哀,或者是菜種哥哥所背負的重擔,這兩者都不由得讓人多想一點。我還記得菜種哥哥最後所說的那句話,以及菜種面對她哥哥時最後的表情。
 
至於科學家所提到的問題,剛好碰上最近的環保問題。在這麼久之前(這套漫畫很久囉),環保問題就已經在討論了,但是地球上的人類真的能夠放棄他們已經享受過的便利嗎?連我都無法給出肯定答案啊。
 
 
如果喜歡安達充老師的漫畫,不要錯過這一套喔。
 
如果單純想要看看這套,也不妨找來看看。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虹辣椒|

留言共 4 篇留言

韓司雨
推~~~~

12-19 22:51

曲蘿幻
謝謝。12-19 23:18
電玩假面
這部有看過的年紀都...

12-21 03:28

曲蘿幻
我不是出的時候看的。
用力否認。12-21 09:44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我記得這部剛出來沒版權的時候叫七小福...

雖然過了12點= ="
還是要說一聲聖誕快樂

盜用一下0.0"

☆  ╱╲*╱╲ ☆     ☆
 ╱╳+▲╱  ╲ ╱╲ ☆
╱╱ ◢◣+   ╳  ╲    ☆
╱ +◢█◣ Θ Ω╲  ╲ ☆
  ◢██◣〔生蛋節快樂〕
___▂▂█▂▂

12-26 00:22

曲蘿幻
我沒聽過七小福耶@@
(用力撇清,我不是屬於那個年代的XD)

聖誕快樂喔^^12-26 00:59
永不消失的動漫魂
在安達充的作品中,我最愛這套ㄟ....(雖然這套彩虹辣椒在安達充的作品中,不算最有名)
為什麼喜歡這套呢 ??
ㄣ..有幽默..爆笑的劇情...也有令人悲傷的不幸意外(浮論大哥意外殺了養父...)
當然,這套漫畫對於七味與菜種間..那種淡淡地..偶爾曖昧的愛情描繪..
我也很喜歡...
我是看七小福版本長大的喔~~~(哈~我是六年級的..夠老了吧~)
至於翻譯...青文版的翻得最好!!!
(真的!比大然還好)
可惜青文版的已經不容易買到了..(集數不全)
(唉..好後悔,當初在漫畫店,沒把一整套買下來)

04-01 23:35

曲蘿幻
我看安達充的作品不算多
不過我也很喜歡這套 (所以才借了兩次來看)

青文有出喔@@
我對這類消息真的很不靈通
可以上網找看看吧04-01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