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混沌銀河2 (ChaosGalaxy2) 心得分享(五)

作者:οπτασία│2023-01-26 17:34:29│巴幣:1,000│人氣:333
本篇內容:
東海 西涼 勢力解析
佩拉 鐵翼 黑王 墨子教團 解析
圖鑑成就
天賦戰術搭配建議
計謀搭配建議
晶片搭配建議

東海/西涼艦隊都是事件觸發後分裂出來的新勢力,觸發條件我放在下面圖鑑成就裡解說。

東海艦隊

特色:戰機 女王魅力

科技:御劍式新星皎月跟勤王時一樣外,總算是給尚衛志一台優秀進階的赤霄戰機了(跟青龍式戰艦一樣的導彈x6你敢信!?) 潛行毀滅炎陽式則沒什麼特別。

衷心誠服(佔領立即減反抗15)女王魅力(更容易錄用將領)女王行軍(大地圖移動+1)都是讓人眼前一亮的科技。

指揮官:從勤王脫離出來的紅陽,銀眼,尚衛志

內政&外交:分裂事件後與帝國朝廷敵對,所有勢力中立,佔據勤王的東南星域(包話珊湖灣寶藏灣一帶)。攻下行星後觸發衷心誠服可快速降反抗重建內政。

西涼艦隊

特色:機甲 要塞 龍捲式移動堡壘

科技:羽林火矢潼關要塞跟攝政時一樣外,西涼機甲科技多了一條動力盾科技線,但是高階機甲鐵鷂子沒有動力盾,所以研發完的動力盾只能給羽林軍用,要嘛就是去外面搶藍圖

另一個特點是龍捲式移動堡壘,看起來很像要塞但其實是會移動的戰艦,具備鐵壁屬性,是除了墨子教團的浮游聖堂外最可靠的坦了。

指揮官:從攝政脫離出來的哥舒北斗,葉卡捷琳娜,秘銀

內政&外交:分裂事件後與帝國朝廷(朝敵)敵對,所有勢力中立,佔據攝政的西部星域(大夏-涼都-定西-播州以西)。

心得:紅陽西涼分裂的設計的並不好,你只能帶3個人離開,科技也只開啟第一排,跟原先勢力實力差距相當大,缺乏挑戰動力。我自己是在分裂前放逐所有武將,拉低威望,拆光所有要塞,分裂後快速進軍佔領接收流浪武將,很無聊的過場。

佩拉 鐵翼 黑王科技組的解鎖條件:

消滅色薩利/薩拉米斯中立勢力
消滅玄石星中立勢力
旋風鐵翼團我還真不清楚,我猜是只要錄用過速不台&旭烈兀就會有

佩拉傭兵團科技

特色:追擊 撞角 機甲 巨炮

擁有一條非常專業的近戰機甲科技,獨一無二的撞角科技

銀盾軍是我認為本作中最優秀的追擊機甲, 缺點是腿短了點(克服的方法很多,後面兵種搭配部份一併談)。破城炮,塞琉古巨艦也都自帶追擊。跟呂庫古的差別就是佩拉是一個完全不用管命中率的勢力(機甲近戰100% 巨炮鑽頭地圖兵器,完全沒有命中問題)

旋風鐵翼團科技

特色:戰機 導彈 光束

全面的戰機科技,霜狼式導彈x6(跟青龍式戰艦一樣的導彈x6你敢信!?),鯤鵬式波動x3(一般戰艦也不過波動x2…)。這裡說明一下 實彈與導彈,光矛與光束的關係

導彈 機炮 艦炮 磁軌炮 通通叫實彈
光矛 波動炮 通通叫光束


鐵翼的 光束威力 光束精度 適用 光矛 波動
北天的 節能光矛 光矛威力 光矛精度  只適用 光矛

所以 鐵翼科技可以跟 大遠征的烈陽式(光矛) 東海的赤霄式(導彈)兼容,但是自由邦的解放級(機炮x9)不行,因為鐵翼科技寫的是導彈不是實彈

缺點:戰機太軟,如果被機甲追上就直接砍爛,空降突擊數字低佔領花時間。建議是選擇傭兵打底,用三叉戟戰艦當坦,和戰機形成前後搭配(也很適合去搶青尾的青龍式


非凡將才+培育專家+鐵木爾之魂+基因調整+星球+1


黑王天征軍科技

特色:巨蟲 艦炮 黑洞炮

黑洞炮是本遊戲效益最低的地圖兵器。傷害少,幾乎不觸發異常(起火腐蝕都沒有)。長老式戰巡配合實彈精度效果不錯,運氣好一次攻擊就把動力盾打沒了。巨蟲的吞噬不錯,不知道能不能吞黑龍。宇宙意志對反抗度扣減是最高的。

不是很推薦選擇的一個科技組

墨子方舟藍圖

宇宙黑客十分推薦,移動比工程船快,能跟上大部隊 標記+病毒。非攻式星堡,浮游聖堂(鐵壁)跟波動炮和導彈科技契合。

圖鑑成就

一開始我也不太知道圖鑑這東西能幹嘛,直到我做自創角色才發現,圖鑑解鎖的指揮官技能天賦和旗艦可以用在自創角色中(沒解鎖就沒有),所以我就花了點時間衝圖鑑解鎖。

角色跟單位圖鑑沒什麼好介紹的,下面以事件介紹為主

003-010,012各勢力結局
015可以跟010一起達成(佔領50星前先存檔宣佈獨立->劍客結局,讀檔後直接佔領50星->附屬結局)
016-018討伐異形事件,031接觸沙蟲或異形都可。

032-035是非帝國勢力攻入神都的事件,其中智械是最震憾的(透過神都網路直接控制帝國智械,直接獲得4將領)
037佔領提尼斯送科技點
038-040玄石星跟劍客滅亡後送藍圖
041水軍跟異形/沙蟲戰鬥後即觸發
042方舟來訪 043跟方舟友好度滿即加入

智械:消滅方舟後,選擇
處決孟靈 -> 統一011
和解 044  ->和解統一045
(可以先佔領50星兩種結局一起解)

勤王消滅攝政府,選擇
1.擁立帝姬->023 統一000
2.自立丞相->024與紅陽分裂 帝國朝廷統一001
若攝政府由 他國/異形 消滅後統一則002(沒有紅陽分裂)

024選擇紅陽勢力->030
紅陽消滅帝國朝廷,選擇
1.擁立帝姬->023 統一000
2.流放帝姬->026 統一013

攝政消滅勤王,選擇
1.處決帝姬->025 後選擇操控西涼029 統一014
2.流放帝姬->026 後選擇操控西涼029 統一014
(025 026亦可由南霸天達成)

任何處決帝姬的勢力會變帝國朝敵勢力
消滅帝國朝敵021->權勢999稱帝022

026後帝姬被其它帝國軍閥擁立023,統一000
若銀河帝國被任何帝國軍閥擊敗則028->稱帝022

天賦戰術搭配建議

內政天賦:財政首腦(金錢)  緹騎統帥(反抗)  商業巨子(物資) 財務總監(艦艇) 傭兵王后(機甲) 自由少女(勞動)

汎用天賦:第一軍師(策略值)  鷲巢之主(戰場移動)  帝王智能(作戰經驗)  銀河最強(傷害)  天文大師(開圖) 白之巫女(閃避)

機甲:望月女忍/獨眼機甲兵+捨身一擊

戰機:白色流星(=蜂后智能)+旋風狂攻

戰艦:艦隊智能+艦群調度/奇襲作戰

百搭戰術:女王叱咤 奇謀百出  猛烈奇襲 分化瓦解 敵我難辯 朝廷威壓

自問自答:

Q:有考慮禁衛猛攻或精銳甲兵嗎?
A:首先要瞭解禁衛猛攻跟精銳甲兵是不一樣的
禁衛猛攻是機甲增傷(大筒兵元戎弩都算),但是精銳甲兵是單位格鬥,遠程就沒了

如果要單純拉高傷害,猛烈奇襲效益更好,因為發動戰術時雙方很靠近了,側擊背擊完全沒難度,而且猛烈奇襲不限機甲兼容全兵種,覺得捨身一擊太冒險可作為替代

Q:二次攻擊跟再行動的差別在哪
A:差別在於自己的調兵習慣。主要是二次攻擊會有overkill的問題(一刀砍死=浪費)再行動的話就能避免這個浪費。另一點是二次攻擊間隔敵人是會反擊的,比如說敵血1100 我砍900,我砍完第一刀時會被反擊,第二刀才掛,會吃到一次反擊。
但如果用, 比如說決鬥熱望,讓攻擊加到1170,一刀砍死就不會有任何反擊了。

個人排序  再行動>增傷>二次攻擊

Q:既然有分化瓦解,為何沒有帝姬號令?
A:帝姬號令的視野內全控制,沒有辦法讓敵人自己打自己(因為都是自己人沒辦法打,除非有地圖炮),但是分化瓦解可以指定控制去消耗敵人,以消滅為目的的戰鬥來說實用度較高。
而且,帝姬號令當下地圖上沒有任何敵方單位則直接勝利。但是,敵單位並不算被消滅,而是比照魅惑撤退3回合,3回合後你還是要重新面對

計謀搭配建議

偷襲伏擊:遇到打不過的敵人時可以放一下,智謀99時成功率100%,可以把敵人打到只剩旗艦

摧毀要塞:摧毀行星要塞可省下一回合戰鬥,智謀99時可摧毀5個要塞(智謀低的指揮官只能摧毀2個)

破壞防禦:減少行星防禦值可加速行星佔領,智謀99時可削減476點防禦值

策反行星:行星直接倒戈,要注意的是千萬別對中立割據勢力施放,會拿不到藍圖(應該是系統BUG)

強行進軍:非常重要的趕場技能,我自己玩練最高的都是大地圖移動最快,每場戰鬥都參與到的強行將領

快速佔領行星搭配

方法1:先用指名挑撥將敵艦隊勾引出來,再摧毀要塞,下一隊就能直接進佔星球

方法2:讓有強行進軍的艦隊攻擊星球,勝利後再按強行進軍把星球那格空出來,叫後面未行動的艦隊進來佔領。同樣方式可以用在招募單位(招募完後按強行空出星球格給其他人)

快速降士氣搭配

第一軍師+動搖軍心+奇謀百出+晶片 詭計多端 戰術奇才
大地圖先放動搖軍心,進戰場砍主將,再配奇謀百出。適合水軍虜獲敵方單位

施放策略成功可以獲得18-20功勲,滿了就放一放 ex:強化工事/整頓治安/明鏡止水/加強戒備


晶片搭配建議

通用:機動奇才 戰術專家 情報專家 預知能力 詭計多端 戰場老兵 速度基因 甲殼強化
機甲:戰場之狼 機甲高手 機甲專家 近戰專家
戰機:天空之火 戰機高手 戰機專家 射擊專家
戰艦:操舵奇才 狙擊奇才 戰艦高手 戰艦專家 射擊專家
內政:城建奇才 貿易奇才 礦業奇才 治安專家
召募:非凡將才+培育專家+募兵專家+量產基因
需要快速補給時:整備專家 私掠艦長
打異形必備:消防專家 解毒基因

Q:大地圖最快移動搭配是?
A:東海女王/大發現家+強行進軍+機動奇才+大行軍(傭兵)/銀河疾馳(鐵翼)/侵略如火(水軍)/女王行軍(東海)

Q:佔領行星最高搭配是?
A:巨炮旗艦+天牢式x3+猛虎式x3+破城鎚x3=600 +南天參謀長+轟炸專家+地毯式轟炸(南霸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8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aosGalaxy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ptas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混沌銀河2 (Chaos... 後一篇:混沌銀河2 (Chao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