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尋找點心先生

作者:曲蘿幻│尋找點心先生│2009-12-06 15:35:11│巴幣:0│人氣:522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
 
內容簡介 : 吉野亞月是具有三百年日式點心屋「吉野屋」的獨生女,個性直率,力大無窮,但身為唯一繼承人的她偏偏沒有做點心需要的細心與靈巧。
 
於是,她的父親將主意打到她尚未出現的夫婿上,希望她能夠找一位願意繼承日式點心屋以及入贅的丈夫。不過,還只是高中生的亞月喜歡的卻是同班同學,喜歡打棒球,有陽光般開朗笑容的小倉。
 
亞月與小倉會有發展嗎?或是在某次機緣下,喜歡上亞月並且表示願意繼承吉野屋,外表冷淡的同班同學--天才時雨才是她的點心先生?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畫面 :  大野潤子老師的作品,筆觸柔和,人物大部分都是清秀的,身材比例偏瘦;老師筆下的簡圖(眼睛以兩個小點表示)中的人物很可愛。我喜歡時雨害羞的表情,也喜歡亞月力大無窮的場景。
 
內容 :  如同書名尋找點心先生,一開始亞月就有著要尋找一位可以繼承她家業的點心先生的壓力,但是她心中喜歡的人卻是小倉。這時,班上的天才,學什麼都很快上手也很快沒興趣的時雨喜歡上了亞月,從此就展開三人與點心間的故事?50%的戀愛、25%時雨的真面目、25%好吃的日式點心。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集,並沒有什麼激動的情緒,也很容易讓人忘記劇情,但是想起時就像喝了一杯淡淡蜂蜜水,溫馨好笑的畫面,還有一點讓人心疼不捨的情緒悄悄流過心頭,別有一番滋味。
 
這部漫畫是我家的藏書,不過放在娘家,前一陣子回去瞄到才想起這套書,回來要寫心得偏偏什麼內容都想不起來......上網去查資料,居然博客來與長鴻的網站都沒有,後來是在別人的網站上看到這部漫畫的內容簡介,才一點一點憶起。
 
 
漫畫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時雨。雖然一開始的他並不討人喜歡,身為資優生,同時學什麼都會,卻也很快沒興趣的時雨真是讓人不爽。
 
是一物刻一物嗎?這樣一個天生聰穎,又幾乎萬能的時雨卻遇上不吃他這一套的亞月,不僅在比腕力中輸給亞月,就連亞月所帶來的日式點心也讓時雨不禁深深著迷。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時雨是因為亞月才想要繼承吉野屋,還是因為他所吃到的點心,在學習日式點心的過程中與亞月有了更多互動才喜歡上亞月。
 
喜歡時雨在亞月面前的表情,喜歡時雨明知道亞月喜歡小倉還是表達自己情感的勇氣,喜歡時雨好笑的、專心於學習如何製作日式點心的表情,還喜歡當小倉發現他對亞月不僅是兄弟般的感情,而向她表白時,時雨也沒有以「繼承吉野屋」一事,一定要亞月和他在一起。是不求回報,或是胸有成竹呢?漫畫中看不出來,但是時雨的表現讓我覺得很喜歡他......
 
時雨開始去吉野家修業後,他們家的爸爸對時雨可是頗滿意的呢(笑)。
 
 
愛情。
 
愛情是見面時,還未相處前產生的情感?或者是原本沒有任何的感覺,相處過後才萌生的情感?是哪一個或者兩者都是呢?
 
總之,亞月一開始對時雨沒什麼好感:一副沒有表情又提不起勁的臉,完全沒體會亞月的心情就自顧自表達自己的心意,自己決定要繼承吉野屋的行動。但是,為什麼相處過後,在時雨讓自己看到他的表情後,會開始在心中產生不同的想法呢?
 
 
我很喜歡老師筆下淡淡的,有點好笑的三人相處情形,我也很喜歡看起來很好吃的日式點心。雖然這部漫畫沒有濃烈的情緒,也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但就是滿好看的一部漫畫。
 
有機會的話不妨找來看看。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尋找點心先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素月樓
長鴻網站資料最早也只有2002年9月以後
這本書大概滿早的
我到日本網站查一下
日本是1998出的

我第一次聽到大野潤子這位漫畫家的名字...

12-06 16:02

曲蘿幻
長鴻很多書都沒資料,新出的也是。
大野潤子在那一個時代的少女漫畫,後面的廣告附頁還滿常出現的。

1998也還好啊
不過是11年前 (咦,好久)12-06 16:48
韓司雨
好懷念~
但真的忘的差不多了
下次找出來回味吧

12-06 23:30

曲蘿幻
大大也有看過嗎@@?12-06 23:58
韓司雨

很久以前了(5年前吧)

12-07 00:46

曲蘿幻
嗯嗯。12-07 09:29
鹿
這一套我也好喜歡啊~ 看大野潤子的書 感覺她也很愛吃的說

12-08 23:53

曲蘿幻
我好喜歡裡面的日式點心(流口水
但是時雨的表情也很可愛 (咬12-08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心得】FAIRY 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