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混沌銀河2 (ChaosGalaxy2) 心得分享(三)

作者:οπτασία│2023-01-24 02:46:15│巴幣:1,000│人氣:179
本篇內容:
北天 大遠征 攝政 勢力解析

北天艦隊

特色:戰艦 聚焦 光矛

科技:鐵騎兵=南霸刀斧手。北天的機甲沒有格鬥加成,點數都放在戰力&運動性&動力盾上面。偏防守性質。元戎弩是本遊戲中唯一的遠程高階機甲,且自帶追擊(消滅單位後再行動),可跟前排近戰搭配(不過攻擊力要走戰艦光矛科技那條線才能提升)
天狼式戰艦與破軍巨艦的聚焦能增加光矛的命中率2回合,輕鬆擊中機動性高的機甲與戰機。

缺點:輸出手段過於單一,光束力場會讓北天相當痛苦。

指揮官:李成松是唯一跟北天光矛科技搭配的將領。雷電的動力盾跟死戰偏向防禦,硬殼的視野+2和快速修理稱不上強大但也算萬搭。香玉的志願兵是十字5格恢復戰力能量50%,恢復量相當高(文昌君大後援是全體30%戰力)

至於對水軍傷害加成嘛…=北天版才藏(來啊互相傷害啊)

內政&外交:開場只有一個共通敵人的智械,如果自己沒有硬宣或是異形入侵的話,可以看戲種田天荒地老。如果想要打出去的話,建議是從蝦夷方向往南打比較好,雖然打蝦夷會有些痛苦,但後面東貿南霸天的誘爆磁場,對光束完全是沒辦法的。路途上也能順便撈一些機甲藍圖,會比加入帝國內戰的收獲來得多。

大遠征艦隊

特色:戰機 巨炮 異形科技 追擊

科技:烈陽殲擊機=北天元戎弩。只要傷害計算得好,可以運用追擊機制達到超乎想像的戰果。缺點是光束精度研發出來前命中度頗抖。後期追擊滅星炮巨艦有做出來的話會很好玩。

跟南霸天霹靂炮不同,大遠征天牢式巨炮用的是十字五格的雷神之鎚,範圍大火力兇猛,可惜範圍沒有成長空間。

唯一一個開場就能研發異形科技的勢力,還有一整條專門增加魔人龍王傷害的科研,對異形最具威脅的勢力(如果沒開異形入侵那這條線就廢了)。給赤拙編一隊烈陽+毒龍,戰力一整個飛天

指揮官:烈風公的遠征誓言,用起來感覺頗微妙(因為部隊不都乖乖排好十字型,又激戰中要把部隊拉回來放技能,等於又浪費一回合),廣武君的第一軍師&奇謀百出頗實用。蓮的後備彈藥跟巨炮調太搭了。如果能招攬在野的勝天就能多一個巨炮指揮官

拙赤的閃電奇襲對只帶遠程戰艦的敵人完全是噩夢,加上他戰機移動+1讓本來腿長的戰機更容易背襲(每次玩其它勢力對上他都很怕)。蘇燕的技能對帝國內戰沒什麼幫助,如果異形不是從北面來的話,會發呆很長一段時間

內政&外交:經濟跟蝦夷一樣緊缺,連維持費都付不起,也是一個擴張需求強烈的勢力。

怕兩面作戰的話,勤王或攝政擇一花錢停戰。但只要好好運用烈陽與疾風的追擊機制,戰場上以少打多並不難。

攝政府

特色:機甲 要塞 滅星炮

科技:羽林軍=南霸刀斧手,潼關式要塞跟那個只能射機炮的作戰衛星不同,是遊戲中數一數二真的稱得上要塞的東西,是會射滅星炮的! 完全可以拿去打異形的東西。

緹騎是近戰機甲剋星,在面對100%命中的近戰攻擊,會被動發動50%的殘影閃避,全機甲編隊會在攝政府踢到鐵板(因為我玩南霸天時機甲被殘影狂剋,閃到瘋掉,直接搬巨炮炸死這些王八…)西邊沙蟲有看到就打,盡早觸發異形研究事件。

內政&外交:初始即擁有遊戲中最肥沃的星球,金錢物資都不缺,如果嫌兩面作戰太煩可以花錢先跟大遠征停戰,然後快速消滅勤王聯軍。也可以先花錢拉攏北天避免多一個敵人。西邊中立傭兵勢力能搶機甲藍圖,西南的賀天雄和庫斯魯也不錯。
開場可以直接跟劍客索要鷲巢,直接獲得一顆機甲+1行星

指揮官:襄義君內政跟申信君智謀外,其它都是非常能打的將領,建議可以把申信君的緹騎調給紫電,充份發揮他禁衛猛攻的威力。秘銀是四個帝國勢力中我認為最強的AI,艦群調度(無代價戰艦再次行動)太強了,請務必到襄州把戰艦塞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7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aosGalaxy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ptas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混沌銀河2 (Chaos... 後一篇:混沌銀河2 (Chao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