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近況

作者:閜羅雀│2023-01-24 02:31:29│巴幣:2,140│人氣:296


  已經有家裡的寵物快要離開的預感了。

  陪伴了整整16年,本來以為撐不過去年,但她還是堅強的挺過歲末,迎接2023的新年。我應該要為此高興的,她能吃能動,雖然後腿幾乎站不起來,只要一坐在地上就只能靠人攙扶,但大多時候,她都很有精神,見到人會搖尾巴,時候到了會討食物,要上廁所時會到房間裡用那鼻頭頂著你的膝蓋。

  我應該要為此高興的,但我沒辦法。

  一想到某天她會變成冰冷的屍體,那種緊揪胸口的感覺便會佔據我思緒大半,每時每刻都會因為這樣的憂慮而陷入悲傷。

  「她能撐到什麼時候」、「她會不會很痛苦」、「我還能幫她什麼」

  當她活得越久,那孱弱的後肢、無法憋住的屎尿、無法長途旅行,只能待在家中的孤獨感,身為寵物老年的折磨遠比年輕時的歡樂還要沉重。我一開始就不該養寵物,不該求家人領養一隻自己的寵物,如此負面的思緒排山倒海,隨著一天天過去的日子,向我逼近。

  她已經看不見東西了,在外頭得靠繩索的牽引以及那退化大半的嗅覺來找路。

  以前她能躍起身子來把門把抓開。

  現在,只能微微抓著門底那縫隙,來告知我她要出去。

  不知不覺給她的小沙發汰換成鋪在地面上的毛布料,因為她再也無法跳至上頭。

  她不去陽台了,因為她再也看不見屋外底下馬路上的景致。

  以前會教她跳起來咬住麵包邊的把戲,她吃得津津有味。

  現在,每天早上扔給她的麵包邊,得確實的擱在她嘴旁,否則她會慌張地用鼻頭探著地面,怎麼也找不著。

  我不願意如此負向思考。

  但她過去帶給我的歡樂,不知不覺間被她老去的樣態給取代,那衰老佝僂,不同於以往的消瘦身軀,寵物老年時的種種憂愁,是可以把先前那些歡快回憶給抹盡的。

  小學時,我曾經幼稚的想過,哪天要養第二隻狗時,想選個帥氣的杜賓犬,用繩索拉風的牽出去。

  多麼傲慢、無知,膚淺至極的思考能力。

  等到那天,她離開那天,我不會想要養第二次寵物了。

  永遠不會。

  分離的惆悵,比相處的溫暖,難受太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7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胖子別豪小
阿豪說要當你的狗

01-24 14:49

閜羅雀
好扯喔阿豪= =01-24 15:13
大聲才會贏
嗚嗚,我的狗目前5歲了,我也想過這些問題,但能給他的只有在他還健在的時候快樂的回憶ㄅ,讓他不枉此生

01-24 17:46

閜羅雀
QQ01-24 19:04
多多史萊姆
你可以養新的貓,他有點胖,可以叫他五周年獎牌雞雞貓

01-24 17:48

閜羅雀
好胖喔ㄐㄐ貓= =01-24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oillook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牛鯊心跳冒險.第一章:牛... 後一篇:妖精圓桌領域 阿瓦隆‧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