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彼岸島 -- 彼岸花後隱藏了什麼?

作者:曲蘿幻│彼岸島│2009-11-27 17:43:25│巴幣:4│人氣:3215
 
分類 : 青年漫畫(靈異神怪類) (曲的分類:科幻+怪物大戰類)
 
內容簡介 :  搖曵著彼岸花的彼岸島,彼岸花是黃泉的花,而彼岸島會是現世的人與離世的人最後相會的所在嗎?
 
迷樣的美艷女子帶著一個個人從船上走上了彼岸島,等待這批人的將會是,即將成為食物的恐懼?當自己也變成獵食一方的恐懼?還是彷彿永遠也無法逃離這悲慘命運的恐懼?仇恨過後,會是一定要掙脫反抗的憤怒嗎?吸血鬼與人類的戰役即將展開。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線條感覺很用力,尤其是戰鬥的時候。角色大部份身材正常,女性都還滿漂亮或可愛,但是怪物,尤其是後期的怪物常常讓我想起來就打冷顫。
 
內容 :  原本以為是靈異神怪,後來發現居然是科學;原本以為探討著人性的掙扎,後來居然熱血了不只一點。故事一開始以男主角的哥哥所看見的彼岸島為開端,想起應該生活在平常生活的弟弟,接著,身為男主角的弟弟的故事即將展開。50%的戰鬥與修練、30%的恐懼與怪物、20%的科學解釋與謎底揭曉。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因為畫面會讓我想要把書壓在最下面,所以應該不會想看第二遍)
 
個人心得:
因為很多人推薦,所以就去借來看了。雖然聽說出到目前的26集的評價並不是很優,不過,仍然想說借來看看囉。
 
一路看下來,我滿喜歡這個故事的開場,這部漫畫也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就分開來討論吧。以下不可避免的會洩露劇情,如果還沒看過這套漫畫的話,請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用了很多次的兄弟之情與手足相殘
 
在漫畫中,其實這個「梗」用了很多次,從一開始主角的哥哥看到被抓到(騙到)島上的兄弟彼此間的相殘開始,他,想起了自己的弟弟。那時候,我忘記是他哥哥還是作者以旁觀者的角度提及一句話--如果他與他弟弟也這樣?
 
看到前期,會發現這個梗用了兩次。一次是他們倆在島上第一次相遇時,兄弟倆都以為對方是敵人,故而交擊過一次;第二次則是他哥哥使了一個謀略,假裝要和他弟弟交戰。在看到第二次的時候,我的心底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的是,最後作者用了不只一集的篇幅來討論手足相殘時兩人間情感的變化。家人相處間,應該說是兄弟姐妹吧,總是免不了變成別人口中比較的對象,就連我和我妹也會討論誰看起來比較大(老),小時候還會比較身高(笑)。一開始,主角與主角的哥哥就處在這樣「被比較」的立場,只是這時我們都還不知道,這是為他們在兄弟相殘的過程裡,彼此複雜的情緒作一個鋪陳。
 
雖然兩人對戰的最後,我覺得有點灑狗血,但心底還是相當佩服作者的這個梗。頗讓我有種已經越過了山,作者才跳出來說,不,你越過的只是丘陵,這才不算是山的這種感覺。
 
 
人性
 
變成吸血鬼的吸血鬼與人類間真的能共同相處嗎?當自己與朋友間都成為食物時,自己能挺身而出成為第一個悲慘的食物,或者推別人一把讓別人先變成食物?一個個關於人性的迷惑,很直接地透過角色們間的選擇潛入到心中。
 
其實,我覺得故事一開始的人性刻畫的不錯,從面對恐懼後的反應開始,有些人是怯懦,有些人是對自己的憤怒,也有些人是老實在心底承認自己的恐懼,是的,很恐怖的恐懼,深怕自己變成下一個食物的恐懼。
 
但是故事進展到中後段時,我倒是覺得這一個部份弱了許多,是因為大家經歷了太多事情所以都變成勇者了嗎?感覺比較看不到一開始所探討的人性。不過有個角色倒是滿令我驚艷的,就是製造疫苗的軍佐大人的情緒轉換。
 
 
恐懼
 
恐懼有很多種。有的是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因為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會害怕,就像以前的人怕日蝕怕地震一樣;有的是對已知事物的力量的恐懼,就像雖然知道地震的原理,但想到地震後會產生的損害,現在還是會害怕一樣。
 
漫畫中,我覺得一開始令人恐懼的是氣氛與未知事物的恐懼,吸血鬼強大的身體能力,人被吸血後就會喪失行動力,人被感染後就會變成吸血鬼,而吸血鬼常常突如其來的冒出來更令人覺得自己身處在怪物的巢穴,動彈不得。
 
但是當吸血鬼的秘密被揭開後,或許也是因為主角群們知道該如何預防被感染,該如何殺死吸血鬼後,這種恐懼就變淡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型怪物的恐懼,這種由吸血鬼變化而來的怪物,我光看畫面就讓我很想逃跑,更別提那種讓我想起來就覺得很噁心的感覺。
 
 
漫畫中其實還有很多東西都很有意思,而吸血鬼為什麼會佔據整座島的原因也吸引著人一直看下去,不過,東西全部都說完就沒意思囉,剩下的部份就留待大家自己品嚐吧。
 
很不錯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彼岸島|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欣..*
彼岸島 讚

11-27 18:54

曲蘿幻
讚^^11-27 20:21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看到標題我還以為是地獄少女的文章= ="

11-27 19:22

曲蘿幻


彼岸島上有彼岸花啦
主角一行人到島上前,就在船上看到彼岸花
(暗示他們悲慘的命運)11-27 20:2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同樓上XD
彼岸代表著未知吧

11-27 20:19

曲蘿幻


彼岸島上有彼岸花啦
主角一行人到島上前,就在船上看到彼岸花
(暗示他們悲慘的命運)

彼岸應該是代表,另外一邊吧。11-27 20:21
HK
介紹的真詳細><
只可惜
台灣單行本上貼了大大的18...

顆顆
雖然我也翻過

11-27 22:24

曲蘿幻
^^

會很詳細嗎@@?

對啊,好險我看的時候已經超過了18

至於大大有沒有超過,嗯,那就是秘密啦~11-27 22:47
素月樓
這部漫畫最初是在雜誌連載
不過不是月刊或週刊等漫畫雜誌
而是東販出的一本流行服裝之類的雜誌
感覺像是附錄...

以前曾經跟室友借雜誌來看
看到有漫畫就順手翻了
結果被嚇到
以後就沒再看了~@@

11-28 10:15

曲蘿幻
流行服裝的雜誌後面附錄這個!!?
是打算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嗎XDXD

其實看到後面覺得還好
線在大大再去看應該不會嚇到了。11-28 10:25
par2
推推...最近也沒啥時間看 哈

11-28 11:34

曲蘿幻
有空在看吧。11-28 17:36
達克尼斯-奈特
我是有看過封面...
內容是恐怖漫畫我就退三步了= =
我沒有看過
不過嘛...
就像「血戰」一樣
為了存活,只能繼續戰鬥。
我想也就只能戰鬥了吧?

11-28 23:14

曲蘿幻
你不敢看恐怖漫畫喔@@?

為了存活,沒錯,只能戰鬥了!!11-28 23:16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我朋友也很推我看這一部說。

11-29 14:12

曲蘿幻
對啊,這部也是有人推薦我看XDXD11-29 14:34
勝~海舟
說到這個,就不能不看得吐槽。
http://yuhlong.pixnet.net/album/photo/105628335#pictop
複製帖上吧~

12-09 23:33

曲蘿幻
我可不可以不要看XD12-09 23:35
勝~海舟
不可以 ( ′▽`)-o 

12-09 23:36

曲蘿幻
只有圖片?? 
不懂12-09 23:40
勝~海舟
那是改編漫畫阿~
蠻好笑的說 =.=
你要一張張看下去~

在下先去睡覺了...=.=
想找空寫東西。

12-09 23:43

曲蘿幻
嗯嗯

我只看到你的序,等本文出來在留言囉。

好,我去看你所說的改編漫畫!12-09 23:44
宇小貓
出到現在不知道要完結了沒~~~

12-06 01:00

曲蘿幻
我也不知道@@12-06 21:36
血紅緋流士
我把它當搞笑漫畫來看
眼淚還三條線勒是要笑死我啊

03-20 01:27

曲蘿幻
我沒辦法當搞笑漫畫看耶
我對噁心恐怖的畫面沒什麼抵抗力~"~03-20 10:01
殺手皇后
彼岸島後期開無雙啊啊啊!

前期我真的覺得刻劃的不錯,尤其將人性的醜陋表現得很徹底。

不過彼岸島bug頗多,文章: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8360&snA=81&tnum=23


07-28 21:11

曲蘿幻
連結我沒點了。之前勝大(巴友)有貼個惡搞漫畫給我 (取自彼岸島
就是取自漫畫中的bug點XDXD
老實說,當我看到彼岸島有第二部的時候......我整個心都涼了07-28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龍之結晶... 後一篇:[超古老漫畫]霓裳舞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