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五幕】溫和而不可招惹的

作者:守墓人│2023-01-23 12:24:51│巴幣:12│人氣:122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五幕】【終章.之一】



  他的母親,在戰爭之災時因為九神衛軍的生命連結而死去了。

  於是在這世上,弒父的他,唯一的親人就只剩下他的妹妹了。

  瘟疫之災時,說不定是靈魂洪流造成的混亂導致失聯;飢荒之災時,或許是因為群的出現而匆匆逃離到了某處;死亡之災時,也仍能相信她在神愛之湖臨時城鎮以外的某個地方好好活著。

  但到了央城後,人們被圈困在小小的地下城市裡,卻也還是找不到對方的話,他就該承認了。假如對方仍活著,不可能不來找他,以她的聰明頭腦,絕對能推敲出他在想什麼,繼而輕易先一步找到他。

  假如他的妹妹仍活著,肯定會是這樣發展的。

  與天理的抗戰起起落落,最終落幕之時,有許多東西也隨之而失去。人們只剩下央了,他也如是,所以蘭斯洛毫不猶豫地選擇成為正規軍。

  如果完全順應心意,他的選擇本應是衙門司,但身為前義勇軍,他知道些許一般市民所不知道的內幕,知道炫花幫與紅丹會也不過是一場遊戲,擔任必要之惡的角色而已。工作的主要職務是與這樣的角色對抗演戲,他沒興趣。

  要說與義勇軍相似、與騎士相似,那就只有正規軍了吧。初代義勇軍的身份使他被賦予了至少有百夫長等級的地位,明明能與其他同樣轉職成正規軍的同袍一樣帶領一個小隊,他卻捨棄了隊長的職位,默默當一個普通隊員。

  並非沒有能力,就只是……沒有興趣?個性不合?也或許是,他在以前的國家擔任騎士時也是一名隊員,他為了在如今尋找過去的影子,才追求盡可能的一致。

  眾所周知,現在的正規軍與地上時期的正規軍的意義並不相同。過往的正規軍負責守衛、維持治安,但在央城,那份職責由衙門司接手,正規軍所負責的則是單純的作戰,與不時出現的四權空殼作戰。

  也因此,正規軍的定位理應更近似於在特定時刻才會出動的「兵器」,而這樣的存在本應與民眾無緣,即使有巡邏的隊伍,看起來也沒那麼平易近人了。

  不過,或許是因為領導的正規軍總長自由不羈,並不那麼墨守成規,這支新生的正規軍裡頭有著各種奇形怪……特殊的部隊,而在一切剛開始起步時,不知道是誰提議設立一隊公關小隊,百廢待興之際也沒人深究細節,就那樣默默建立了起來。

  作為非後勤人員,隊伍成員自然也得具備正規軍的基本要求戰力,與其他巡邏隊伍相同,一旦遭遇四權空殼也得即時接敵。這支隊伍乍看之下平平無奇,既沒有特別優秀的機動力,成員間也並非有統一的技藝或戰鬥方式,他們之所以能特別組成一支隊伍的原因是——

  全員,外表很親民,個性也很親民,甚至可以說是正規軍中少有的常識人集中處。

  與其他殺氣騰騰,第一眼印象就讓人覺得是未爆彈的其他正規軍成員相比,他們的行為舉止顯得溫和,也會花時間與路上的人們交談,以此為正規軍營造友善的形象,讓人們能對正規軍建立基於了解的堅定信心。

  簡單一點、直白一點說,他們就是在收賣人心。雖然聽起來很讓人質疑用途在哪,但正規軍中人才輩出,中央新聞也不諱於報導不那麼正面的消息,與其仰賴每天也很勇的中央新聞幫忙建立良好形象,倒不如讓比較有常識的人去做這件事。

  而結果,就是蘭斯洛很滿意他的工作,也做得挺高興的。他從以前就是這樣的人,甚至連義勇軍時期留守在城中時也是這樣,他樂於與人們打交道,享受著那種人人都能融洽相處的和平,他們被人們信賴,然後回應那份信任,好好的保護他們。

  如果有那麼一天,世道變得不再需要有誰去保護誰,那自然是最好,但如今連安身之處的維持都顯得無比僥倖,就不能奢求那麼多了。

  剛開始時,人們記住了他們的友善,卻不知道他們的實力,在空殼出現時還慌張地叫喊著他們,讓他們也一起逃難。對此,蘭斯洛所屬的小隊只是輕笑,搖頭婉拒這個提議。

  四權空殼,不似正主四災,不似十殿空殼,不同的個體在強度之間有所落差,強的很強,弱的甚至不用出動重要人物,單憑正規軍成員就能擊倒。

  當然,他們並非輕敵,但面臨危險時,保持笑容能為旁人增添信心。

  「感謝您的提議,女士。但請放心,我們會謹慎應戰的。」在蘭斯洛與他的劍暗自說悄悄話時,有一名已經完成了準備的隊員挺身而出,安撫了緊張的女性。那完美無瑕的笑客讓見者一瞬被掌控思考,心甘情願地相信他的保證。

  接著人們疏散完畢,這支被以為是花瓶的小隊各成員手持武器,列出陣型,審視著眼前尚未知曉底細的空殼。

  「看起來,是戰鬥型?」
  「拜託不要是機制型。」
  「哈,是機制型的話就由本大爺來解!」

  聽著身邊各人不忘戒備地談笑,蘭斯洛心中也放鬆了一些。他其實並不是總是能露出笑容的類型,只是因為有人看著、有人需要,他才露出笑容。以前的話,在人們撤離完畢後,他就會收起笑容,形同冷面修羅般揮砍劍刃。

  但現在,他身邊有著擁有共同信念的伙伴,彼此之間互相鼓舞。在增援到來前,以僅一支巡邏隊伍的戰力面對空殼或許還是挺讓人不安的吧,但隊長帶頭表現出沒問題的態度,帶起士氣,即使彼此心中同樣有著不安,卻也因為其他人的存在而感到安心。

  沒有人不會害怕,但現在,由我斬斷恐懼。

  「魔劍——」
  「接敵準備!堅盾魔法!」

  作為一個階段性的成果,那天,公關小隊撕掉了花瓶小隊的不實標籤。



(謝謝魚花的加碼繪製ov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6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後一篇:【RPG公會】【千光一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