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五幕】高傲而又惹人憐愛的

作者:守墓人│2023-01-23 12:23:42│巴幣:10│人氣:127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五幕】【終章.之一】



  她再次睜開雙眼,不及消化內心感受便已重新投入戰場。有人死去亦有人復生,在這混亂無比的階級戰場中人們依然奮鬥著、死戰著,然而映照在這些人眼中的景象,卻是希望殞落的一幕。

  那之後的記憶,有些模糊了。不管是誰,都需要能夠讓心靈寄託的希望,哪怕再不甘,卻也清楚只有希莉卡能觸及那天際上的黑星,而如今連作為救世主的光之種也落敗,他們還能夠做些什麼呢。

  那是絕望的一週,只能機械式地戰鬥,為戰鬥而戰鬥,這樣才能麻痺自我,不去正視無解的現實。但哪怕不願正視,現實依然壓迫到面前——面對數以萬計、源源不絕的渡火鬼差,防線一直往後退,不時傳來失守的消息,其實每個人都明白。

  明白自己所做的只是無用功、明白自己再過不久也會被踏平,然後,局勢突然扭轉。

  人們不知道黑星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只知道希莉卡打敗了天理,但打敗天理意味著什麼,同樣是人們不知道的事。還來不及慶祝,局勢再一次動盪,讓人們嘗到了比絕望更為苦澀的滋味。

  如果是徹底的絕望,仍能認命地放棄掙扎,但這種不上不下的痛苦,更加折磨,是她最討厭的局面。

  ——三年後的她結束回想,再次睜開雙眼。

  「瑞比特科長?妳還好嗎?」一旁,有似乎盯著她看了好一會的下屬擔憂地詢問,「很少會看見妳這樣,最近的工作太累了嗎?」

  工作累嗎,倒也不累,倒不如說其實太過輕鬆了。「我沒事,謝謝。」很多時候,她對於旁人的關懷都是如此回答,有些疏離,有些過於禮貌,但她確實沒事,以她的標準來說。

  「只是看見故人,多少勾起回憶了。」但假如她願意再多說一些話,那就是一種親近的表現,雖然以常人的標準來說還是很冷淡,但至少,有種被許可再靠近一點的受接納感。

  部門的科長,嬌貴的貓,高嶺之花。不分男女,有許多人都想要接近她,也不意外地有許多人都被拒於一段距離外,唯有同部門、同一隊的他們得以居於近水樓台,朝夕相對每日刷好感度,才總算得來了現在的成果。

  瑞比特受歡迎的原因不只在於美麗的外表,還有其優秀的工作能力:需要與他人交接合作的工作總是會提早完成自己的部份,完美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時還能照顧他人,下屬犯錯時不會大罵特罵,而是淡然的指點糾正,顧及當事人的感受,也真的讓對方有所得益。

  不只如此,還有許多許多細微的溫柔體貼之處,甚至還有身為前義勇軍的救世功績。有一段時間,他們都誤會了義勇軍是什麼超人,直至中央新聞毫不客氣地報導各種半真半假的八卦新聞,他們才恍然大悟。

  雖然不可否認義勇軍的付出,但義勇軍裡並不是人人都像瑞比特這樣令人憧憬。

  「故人……?啊!瑞比特科長是指光王的回歸嗎?」曾經,兔子說過可以直接稱呼她的名字,雖然能夠以名字相稱的待遇實在難以讓人抗拒,但堅持於某種奇怪原則的下屬們全都咬牙婉拒,只退一步不再使用小姐的敬稱,而是選用了職稱。

  嘿嘿嘿這樣聽起來就更有一起工作的連結感了……大概是這樣的想法,不過這超出了瑞比特的想像範圍,所以她從來沒發現。

  「嗯。」她前義勇軍的身份在職場裡說不上是秘密,所以她對於對方精準的猜測並不感意外。光之種、希莉卡.派克斯特、光之王座,因為那個女孩久違的回歸,所以曾經的總召籌辦了同樣久違的大型聚會,她也有去。

  以往在一起行軍時,即使不前去攀談也總是能看見,到了現在,曾經的義勇軍要聚首一堂竟變成了一件難得的事。即使無人明言卻也無聲無息地提醒時間的流逝,他們都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脫離團體後,除非對方會在公開場合露面,不然她有好一段時間都沒再看見過絕大部份的人了。除了與她同住的戀人外,比較有聯繫的大概就是菲娃了,她還記得對方來向她告知首次懷孕的喜訊時的震驚,那時候她的表情大概很蠢吧。

  對方如同大多數人般,選擇不再任職於公家機關,甚至還聽說有人去混黑道了,只能說義勇軍畢竟大多出身於阿斯嘉特冒險者,如此自由奔放其實也不讓人意外。

  也有不少本來就專職戰鬥的人直接跟隨瓦倫西亞成為正規軍,延續義勇軍本來的職責,不如說她本以為總召會要求所有義勇軍繼續留任接手正規軍職務,但他卻給了他們選擇的權利。

  給予選擇的權利,卻也好像是不怎麼需要他們了的意思。的確,曾經的他們還能為光之種開路,但現在連炮灰都當不成了。

  面臨未來去向的抉擇,自認為不擅長戰鬥的她沒有選擇成為正規軍,以她的個性,或許同樣選擇放下公職才是正常的發展吧,然而這樣的她卻選擇成為六座議院的內勤官。

  因為她認為終焉審判輪迴還沒有結束。既然還沒有結束,那她就不能中途退出,所以即使沒去當正規軍,她也限制自己必須在公家機關任職。

  當年七令開始時,她就已經想過了。如果她沒有佔著義勇軍的位置,會不會就有一個比她更能幹的人能活下來?所以現在,她沒有去爭取正規軍的職位,而是去與文書作伴。

  雖然同樣是工作,但對比義勇軍時期的話,這份工作就如上述,太過輕鬆了。在四權空殼破壞城區後負責復原規劃,有時候甚至只需要替正規軍那邊的善後部門審核預算,就算是本來並非專業文職人員的她也能輕易上手。

  因為是前義勇軍,所以也被分到了不錯的職位,她乾脆訂下完成當日工作量的人就能提早下班的規則,讓不少不在她手下工作的其他議院職員無比羨慕。至於這有沒有觸犯議院本來的規則、會不會造成壞風氣之類的……

  瑞比特雖然自律,但其實還蠻隨心所欲的。

  她也有想過要不要到衙門司工作,優點是可以光明正大地親自幹掉看不順眼的人,缺點是看見那些看不順眼的人就會心情不好,不過後來聽說有她看不順眼而不可以幹掉的人也到了衙門司,所以就算了。

  如果只是認為自己不擅長戰鬥,其實也還能選擇正規軍的後勤部門,例如某燈泡就好像當上了軍醫,大概是會使用長槍對敵人施予治療的那種吧,平日也不乏聽聞什麼鎮壓後復活的新聞,這一回倒是讓人難以分辨是中央新聞又在瞎掰,還是真的是真的。

  以她的經驗來說,正規軍的性別比例大概以男性佔多,雖然她不在意,但她那悶騷又彆扭的男友或許會在意她的工作環境有太多異性。所以兜兜轉轉,瑞比特的轉職方向就此敲定。






(謝謝魚花的加碼繪製ov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6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千光一線...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