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尋夢之城

作者:曲蘿幻│尋夢之城│2009-11-22 15:52:53│巴幣:2│人氣:469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
 
內容簡介 : 折原比呂央一個人生活,並沒有住在大富豪的壹川家,對於住在壹川家的母親,比呂央的感覺很複雜。小有積蓄的比呂央,正打算要和男友一起開店時,男友卻捲款逃到國外!只剩下傲骨與染色技術的她,展開她東省西省的圓夢人生。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谷地惠美子老師的作品。線條軟軟的,飄飄的,感覺很柔和。角色偏清秀,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都滿瘦的。比呂央雖然住在壹川家,卻是另外住在一間只屬於她的小城堡,這部漫畫中可以看到小城堡的感覺與壹川家廣闊貴氣的對照。也有令人臉紅心跳的親吻畫面!
 
內容 :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集,不過感覺像是七集到八集,故事沿著比呂央展開,從她的積蓄被捲跑開始,到她不得不去壹川家。30%的親情、30%的愛情、40%比呂央與週遭人的成長。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雖然漫畫是歸類為戀愛類,不過由漫畫名稱就可以得知,這是一名叫做比呂央的女性,在她的染色夢想中,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以及如何在親情和愛情間摸索學習的故事。
 
禮節與對人的疏離,是後天養成的習慣嗎?當面對不知道該如何相處的人,所表現出來的冷漠,是真心想要表現出來的冷漠,或者是,不知道該如何做只好表現出的冷漠。
 
這部漫畫中,我很喜歡親情的部份。每個人或許都有屬於他們的煩惱,例如壹川家的奶奶、媽媽、以及沒有血緣關係(還是有啊,我有點忘記了)的兄弟姐妹,她們會不由自主的來到比呂央的小城堡。
 
(位在壹川家的主宅內,但是是另外一棟比較小的建築物)
是平凡人的溫暖,還是很自然地表現出自己的感情與情緒呢?一個個人,接續來到比呂央的小城堡,他們也不懂為什麼這裡如此吸引他們,每一個人來的時候從最初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說些口是心非的話,到最後的坦誠以對,我很喜歡老師筆下一點都不誇張,慢慢進行的步調。
 
在愛情方面,壹川家的颯史在看到比呂央為了她的夢想堅持的過程,居然兩人間產生了沒有說出口的情愫?!而在看的過程中,颯史也開始思考他的工作對他自己的意義。
 
親情與愛情,我們在人生中都會碰到的部份。就讓老師筆下的比呂央,和我們一起在她的小小城堡中,對我們敘說這個看似劇情起伏很大,實則感情淡淡流露出來的故事吧。
 
至於比呂央與母親間的心結是否能解開,找到彼此相處的模式;比呂央的愛情又將情歸何人,這就等待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來看囉。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尋夢之城|

留言共 2 篇留言

par2
最近動慢興致缺缺.再看小說中
不知道有沒啥"大作".. 0..0

11-23 02:52

曲蘿幻
大大的大作定義是什麼?
可以逛逛各大出版社的推薦新書,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我是很少新書一出就看啦。11-23 08:56
par2
最近在看小說.小說當初我接觸的少很多...
正在猛補中..

台灣,大陸啥的一堆小說..還真的艇不錯看.
等我看完再放部落格介紹.

11-23 19:51

曲蘿幻
小說,我好像是從國小五年紀就開始看。
中國傳奇:施工傳、包公傳、七俠五義......
那時間還有看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還有很多名著11-23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後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