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ALO武器介紹:M45戰術霰彈槍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1-21 23:26:28│巴幣:4│人氣:253
M45戰術霰彈槍(M45 Tactical Shotgun)是米斯萊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所生產的一款霰彈槍,跟定位類似的M90霰彈槍一同被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大量採用。



主要資訊

製造商:米斯萊亞兵工廠
類型:戰術霰彈槍
服役時期:內亂時期、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技術規格

長度:112.9公分(44.4英吋)
寬度:11.2公分(4.4英吋)
高度:24.4公分(9.6英吋)
重量:3.6公斤(7.9磅)
子彈類型:8鉛徑麥格農霰彈(8-Gauge Magnum)
供彈方式:管式彈倉5或6發(M45或M45D)、管式彈倉12發(M45E)
發射模式:泵動式
射速:60發/分



概述

M45霰彈槍常被用於近距戰鬥、敵人分布密集的區域,以及登艦作戰。在內亂時期,M45霰彈槍在城鎮戰受到了許多操作者的讚揚,後來在星盟戰爭也被大量採用。



設計細節

M45霰彈槍擁有不可拆卸的管式彈倉,可填裝8鉛徑霰彈,標準型和M45D可填裝6發霰彈,M45E則是多達12發。作為一個用途特殊的武器,M45霰彈槍會被用於交火範圍有限、不需要太強的穿透力,並且需求最大制止力的作戰場合。部分M45霰彈槍的衍生型則是有著能使用智慧連接瞄準器的縮口。



衍生型號

M45D霰彈槍:有著同樣的6發管式彈倉與擊發機構,M45D霰彈槍跟M45霰彈槍的差異並不大。儘管重量較輕且威力強大,M45D在開火時意外地舒適且容易控制,這是多虧了M45D配備的磁流變後座力阻尼器(magnetorheological recoil dampening system)。



後續則是推出了能夠使用智慧連接瞄準器的M45D。



M45E霰彈槍:有著傲視其餘型號的制止力,M45E霰彈槍的彈倉容量多達12發。它的機械瞄具也跟常規型號不一樣,照門是藍色而非紅色。



立法者(Lawgiver):跟原本的M45D比起來,制止力、射速與精確度都有強化。



榮耀之焰(Blaze of Glory):為了能夠發射硬光彈藥而安裝了動能槍機,殺傷範圍和反器材效果都更勝立法者,另外在彈藥耗盡時只需要填裝一次。



誓言之示(Oathsworn):斯巴達二代戰士凱莉-087(Kelly-087)所使用的客製化版本M45D。板機旁邊寫著「銘記瑞曲(Remember Reach)」,槍身上漆著兔子的圖案,這是因為凱莉身為速度最快的斯巴達戰士,有著「兔子」的外號。



在遊玩「最後一戰5-守護者」時,只有在進行多人連線、操縱凱莉-087時才可裝備本槍。



衍生產品

由於M45霰彈槍在內亂時期廣受UNSC士兵的歡迎,武器系統科技公司(Weapon System Technologies)開發了更便宜的仿製品,成果便是M90霰彈槍,以軍方、執法機關與平民作為目標市場。



M90霰彈槍的標準型號跟M45E相近,同樣具備了12發的彈倉、強大的制止力與射程。M90A則是跟標準型M45較為類似,以較長的槍管、6發的彈倉為特徵。儘管M90霰彈槍在軍用與民用市場上均是處於主流地位,依然可以看到UNSC軍人同時操作M45與M90的狀況。



軼聞

在「最後一戰-瑞曲之戰」的多人對戰測試時,M45霰彈槍原本是跟M90一樣,有著深藍色的照門,直到最終版本才改成紅色。



延續自「最後一戰3」的錯誤,每當斯巴達戰士切換到M45霰彈槍時,都會有拉動護木的動作。事實上,如果這麼做的話會把還沒發射的彈藥給退出來。

根據Halopedia的紀錄,能夠使用智慧連接瞄準器的M45D可切換半自動、泵動式兩種的射擊模式,不過這應該是撰寫者沒有看清楚「最後一戰5-守護者」的開場戲所導致的勘誤。

-------------------------------------------------------------------------

那個半自動射擊真的讓我困惑超久的,特地去放慢動作來看才發現是撰寫者搞錯XD


然後來談一點認真的事情吧。我知道微軟跟343裁員的事情讓整個Halo粉絲圈烏煙瘴氣到不行,一堆真假難辨的謠言滿天飛。

儘管「無限」可能看不到我期待的藍隊DLC了,但是在官方正式發表聲明之前,我還是傾向於不做出太多揣測。343要改革也罷,讓外包公司加入開發也罷,我個人是完全不認為一個歷史悠久的IP會這樣隨隨便便就翹辮子。

就像推特上有位343員工說的:「Halo哪兒都不會去的,就讓時間證明一切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5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朝著飛彈卡車化邁進的F-... 後一篇:「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