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CLOVER

作者:曲蘿幻│CLOVER│2009-11-17 13:04:08│巴幣:0│人氣:593
分類 : 少女漫畫(科幻幻想)
 
內容簡介 : 如同本書書名苜蓿葉的意思,總共分為四章,第一、二集是第一章、第三集是第二章、第四集是第三章、第五、六集是第四章 (尚未出版)。
 
政府展開白花苜蓿計畫,將有魔法能力的孩子召集起來,測試他們並將其以葉片數量分類,葉片數量越多的人,能影響的範圍與力量就越大。葉片數量較多的人,可以感應葉片數量較少的人的位置與能力,但反之,葉片數量較少的人,無法感受葉片數量較多的人。CLOVER,就是關於具有魔力的超能者的故事。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CLAMP的作品。不知道是因為題材的關係,還是這次的分類是少女漫畫,第一章中女主角所穿的白衣,總讓我有種天使浮在空中的感覺,是虛幻感?還是空靈感?角色維持CLAMP的風格,都非常漂亮。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用來關住女主角蘇的房間,不管是儀器或是空間,都帶著科幻的感覺。
 
內容 :  故事一開始介紹什麼是CLOVER,接著,一名退役軍人和彥奉命護送女主角蘇,四葉能力者前往她想去的「妖精遊樂園」。第一章:50%的科幻、30%的能力者與一般人的接觸、20%滋生的情感。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CLOVER,查字典的意思是苜蓿,但是在這裡的意思好像是四葉,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想到四葉幸運草啊。
 
因為是CLAMP的作品,而且劇情好像滿有意思,所以就借回家了,沒錯,就是這樣簡單。第三集與第四集的內容我想不太起來了,加上前一陣子看了漫畫「綠王」,總覺得腦袋中的印象全部混在一起,所以至今才決定來寫這部的心得。
 
上述是不知道在說什麼的題外話。
 
故事由一般人,沒有魔法能力的退役軍人和彥來看女主角四葉蘇,她在一個空無一人、空曠的巨大鳥籠內,為了避免她產生不良的情緒波動,只有機器生物陪伴著她。
 
她看著和彥,畫面上她的臉孔像真的能傳達出那份單純,像白紙一般的單純。
 
 
雖然故事中是說,這些以葉片數量分類的孩子們,現在已經是青少年(女)的人們是具有魔法能力的,但是整體故事給人的感覺,魔法能力像是一種波動,一種可以用科學量化的波動。
 
故事中並沒有中古時代或奇幻世界中的魔法,應該說,感覺不像哈利波特的世界,比較像是超能人電影的世界,大概是這種感覺...加上還有機器人,總讓我覺得這是在未來的某一個科學進步到可以量化謎樣力量的時代。
 
漫畫中,並沒有很多篇幅用來描述主角的能力有多麼強大,也沒有什麼戰鬥的畫面。反而讓我覺得是一張白紙和和彥的接觸,接著,兩人間開始有了顏色。(看到這裡請不要想歪)
 
人,是因為接觸外界與其他人所以才渴求什麼,還是人的心底打從一開始就渴求著其他人的溫暖?
 
唯一的遺憾是,好像出到第四集後就停住了?還是我的訊息有誤,總之,到現在還沒有看到結局。
 
滿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LOVER|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素月樓
CLAMP的作品常常中斷
像X就是最知名的例子

這部沒看過
聽妳的介紹想去找來看^^

11-17 15:14

曲蘿幻
常常中斷 T_T

這部還滿有意思的吧,不過為什麼軍人總是要面無表情呢?
是因為他是退伍軍人才被找來護送蘇,還是因為他面無表情才被找來護送?

不知道大大看完後的想法會是什麼11-17 15:22
akaangel
現在還有年輕人知道這部舊作啊... 當時看到蘇就覺得她好漂亮~ 現在看依然也是那麼漂亮... 漫畫人物都不會老嘛 XD

我很久沒看漫畫了... 改天有空再來溫故知新一下...

x動畫有做完喔!但充滿遺憾就是了... 這部可以說是她們最"暴走"的一部啊!!

11-17 19:38

曲蘿幻
年輕人@@?
我不年輕了XD

我也覺得蘇很漂亮!
動畫有作完啊,但充滿遺憾?
這個答案真是讓我不知道該期待好還是不期待好XD11-17 19:48
par2
CLAMP的作品覺得小無聊.
畫風唯美,但是男的竹竿,女的超沒料=.="
作品的感覺:[喔!!看完了][演了啥?][忘了..]
一部分意境朦朧型態的作品,跟我邏輯明確型的搭不來..
另一部分作品,可能我覺得有點小孩子.所以也沒興趣看.

11-17 20:19

曲蘿幻
嗯嗯0.0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11-17 20:24
流血者
一直覺得這名字超耳熟……然後才想起來是「大神」的製作公司名稱呀。XDDD
他們的標誌就是四葉幸運草呢。

11-17 21:04

曲蘿幻
大神@@?
那是什麼??

我也是在寫心得介紹的時候,才知道原來clover是苜蓿的英文 (汗)11-17 21:42
akaangel
"才知道原來clover是苜蓿(酢醬草)的英文" 那妳知道"clamp"是夾子的意思嗎?...

四葉的我就摘了有八株... 如果想要更多也是ok的,這種草生命力強,常長在牆角啊、夾縫之間。所以認真找就有很多囉!

我都已經30歲囉= =... 比我老的不多嘛 ㄎㄎ...

所以 大家都很年輕啦!

11-18 14:09

曲蘿幻
不知道。

八株啊,我還以為四葉的很少見呢,不都是三葉的居多嗎?
從來沒有注意找過呢。11-18 16: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後一篇:【心得】最強不良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