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明日的王樣

作者:曲蘿幻│明日的王樣│2009-11-15 15:33:50│巴幣:2│人氣:794
分類 : 淑女漫畫(藝能)
 
內容簡介 : 小竹谷有受同學的邀請,去參觀生平第一次觀賞的舞台劇。深受演員櫟十也天才演技吸引的她,立志將來要當一個演員!她四處尋訪能夠加入劇團的機會,懷抱著堅定遠大夢想的有有,能夠如她所願成為一個演員嗎?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女性漫畫風格,線條纖細飄飄的,捲捲的。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都很清秀,我很喜歡老師筆下角色們的迷惘表情,像是真的能傳達出那份迷惘。惟一想抗議的是,為什麼這類型漫畫中的男性角色大都比女性瘦(纖細)呢?
 
內容 :  小竹谷有對於夢想的追尋與堅持,一言以避之這是講述一個劇作家的故事。令自己感到心動的一刻,想要投身於此的念頭,問題是能夠堅持的人有多少?在被告知自己不適合當演員後,小竹谷有能找到另一條通愛她所喜愛的夢想的道路嗎? 50%的劇作家所做的事情與對別人的挑戰、30%小竹谷有對夢想的堅持與猶豫、20%的愛情與友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谷地惠美子老師的作品。
 
我很喜歡這套漫畫,谷地惠美子老師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套了。很早就想寫這部漫畫的心得囉...但是我想不起來名字,還把作者記成別人(暈)。
 
 
以下就先進入主題吧。
 
首先,要先為女主角大無畏的精神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因為去看舞台劇後煞到演員的天才演技,就決定將來要當一名演員。我記得女主角那時候是高中還是大學生了,在此時才決定要追尋自己的夢,讓我很佩服。
 
 
然而,不論是誰都可以當演員嗎?
 
在發現自己沒辦法當演員時,該放棄喜愛的戲劇或者是...走出自己能夠走的路,就算那條路也還不明朗,需要摸索。在這個時候主角不能說是毅然決然了,而是猶豫過後仍無法放手。
 
 
這兩個轉折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對面夢想,或者從未有過夢想的人,看了這兩次轉折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觸。
 
 
接著,我覺得主角的劇作家人生才真正展開。
 
對於這個世界感到陌生的菜鳥劇作家有有,該如何開始她的寫作,而誰又願意將她的劇本拿去演出呢?在好的、有名的劇作家之下,有有的作品有被演出的機會嗎?
(有名的劇作家的劇本,也是票房收入的保證之一,而名不見經傳的劇作家則是票房收入的什麼呢?)
 
 
好在主角不愧是主角,她在劇作方面是有才能的。
 
在閱讀的過程中,驚訝於主角的才能,希望她能夠嶄露頭角,看到她和有名的劇作家對決(?) 也讓人為了有有的經歷而情緒起伏。每一集當中的波折與獲得讚美後的爽快,是吸引我很開心看完的主因。
 
戀愛,也是漫畫中的一環。但或許劇作家該如何才能發揮演員的特性,也是另一種挑戰?當自己為了他所寫的角色被其他人更完美的詮釋出來時,喜愛他的有有又該要怎麼辦?男女主角的波折與發展,也是另外一個可看之處喔。
 
很少見的題材、很不錯看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的王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後一篇:【心得】仁清 ~豪氣傷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