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宴客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3-01-20 20:17:29 | 巴幣 48 | 人氣 261

完結十二、大難不死
資料夾簡介
明夢幫助壽村發現一個針對她的陰謀,他援引自身經驗試圖扭轉對他們不利的情勢,壽村從中漸漸察覺了明夢的過人之處。


    森永家兩兄弟的四、五歲生日左右,即將舉辦派對的上午,明夢一直抱著桌曆不肯放掉。

    「我要停在十一月七號,我不要八號來,因為這樣瑪吉梅朵就會出現欺負媽媽--」

    那張小圓臉淚花縱橫,任蘇芳怎麼勸說利誘,明夢堅決不讓步。早知如此,她千不該萬不該把內戰時期自己和損友瑪吉梅朵的點點滴滴透露給兒子,他又愛模仿,閒暇之餘經常重複述說她的故事,音調學得活龍活現,結果講到一半就跟劇中人共情而突然哇哇哭泣。

    蘇芳總是憂慮被鄰居聽見了該如何解釋,尤其當事主瑪吉梅朵待會兒到場後這不通人情義理的小蘿蔔頭還亂廣播的話,她很難做人。

    「夠了,阿夢,還記得媽媽怎麼教你的嗎?翻日曆啊,不要糾結過去了。而且你不斷不斷地講,媽媽覺得羞羞臉了。」

    那條界線該設在哪裡,明夢沒興趣也沒熱忱,他僅僅本著守護媽媽這項動機,雖然媽強調她能忍受瑪吉的無理,但她瞳孔的徬徨騙不了他。依照推測,她會妥協與磨合到適應不公平、眼神模糊黯淡為止,雖然跳社交芭蕾舞至死是她的生涯規劃。

    盛宴的氣氛逼阿蛇不得不吐露徒弟的糗事,人手一杯香檳的圍觀起鬨行為不知算進步還退步,這帖催化劑倒挺有效,如野格炸彈般激起漣漪、贏得滿堂彩。「那他成長的幅度甚大啊,多虧了蛇兄你的教導,才造就明夢的體貼懂事。」

    「唉,投緣第一啦,否則我費再多口舌都白搭了。」阿蛇虛應完,搭起陪同赴會的前水利工程隊建設組組長安柏的肩膀。

    安柏和山精型態的阿蛇同框,光想像蛇披這身戎裝東征西討內心便波瀾萬丈了,何其有幸能領教名將的風采,儘管他們在內戰期間合作過多次,但對安柏這樣的狂粉來說,每次見面都像是令人心跳加速的第一次。

    三月初,妹婿光夫通知過安柏「會另外派個戰鬥員駐校」,安柏完全認不得來辦公室報到的阿蛇的尊容,等大夥兒熟了追問方知他們山精族兩種型態切換自如。阿蛇以比較少用的普通人樣貌露面,把安柏耍得團團轉,搞了半天安柏早就和偶像共事過了。

    微醺狀態下安柏重染過的楓糖色捲髮和淡黃底紅條紋的襯衫甚至令蛇感覺明夢潛伏在那身上,門口碰頭時安柏還高高興興地稱讚明夢幫忙配的新造型,周圍的看客偏來掃興。

    金球黨黨部特意選的地點幸好夠寬廣,若真不幸瀕臨窒息邊緣,打哈哈再趁勢排空阻礙鑽往隱密處透氣亦非不可。

    這間老牌飯店對參與過內戰的黨員們意義非凡,前任總理嚴令徹查並剿滅該政黨使得志士們流亡各地,默默支持撥亂反正事業的第二代老闆偷偷用客房收留了部分的志士,因此政治回歸清明後,平息內亂的核心角色們每年必約定在此重聚,包下一樓的百匯餐廳盡情吃喝。

    藤井齋校長暨守城大將龍寧兩頰赤紅、左擁右抱酒客邊打響嗝,插進阿蛇與安柏之間笑道:「諸位啊,我們蛇兄當年獨自臥底敵營,忍辱負重獻身給魔女,你猜怎麼著?魔女嫌蛇兄不是處男,一氣之下將他打進冷宮!蛇兄,魔女肥不肥啊?」

    「我拜託你,別提了......」阿蛇摀眼。

    「哎呀,你在冷宮豔遇把風的摩耶姐,她瞥見你半露的屁股蛋,情不自禁,你也情不自禁,然後你們兩個就--啵啵啵!喔,我還沒說後續,氣炸了的魔女心一橫推倒了身邊的小秘書,你們記得嗎,姓杉田啊,魔女發現杉田不只沒被破處還有那根,於是當晚好事成雙囉......」

    龍寧兩隻手捏成魚嘴互相撞擊,吻聲啾啾作響,羞赧至極的阿蛇恨不得挖洞避難,聽眾歡呼雷動,又鼓譟著脫阿蛇的褲子驗貨上流女眷瘋搶的極品。某幾個愛現的卯起來念戰鬥員誓詞,什麼「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再附送「恩賜在前,當仁不讓」,最後大合唱的「尊重」、「多元」、「友善」、「包容」,他們根本一項內涵都沒達成,卻靠這堆凝聚向心力的辭令營造邪教現場似的氣氛,逼得阿蛇無地自容。

    危急的頃刻,碧綠長髮猶如雲朵的天仙美女從背後摟緊他。一瞧,首藤摩耶前來救駕,阿蛇欣喜萬分。

    「他好歹是前法王,這樣調戲他有失禮數吧。」不管合宜與否,摩耶燦笑並颯爽地公主抱阿蛇,步步穩健地走向空曠。

    吱吱喳喳的應聲蟲們吁嘆著另一位要角班琪缺席了,不然曾經做過前任總理副官的她蒞臨現場,肯定能引發吸睛的血流成河場面。自認天生主客命的龍寧顯然不打算放過這對鴛鴦,樺木拐杖「鏗」地擋住摩耶的腿,拐杖後他努力擺威嚴道:「哎呀,大姐頭,妳不是向阿光總理宣戰過了嗎,怎麼還敢爬回來我們戰鬥員的聚會啊?」

    「我跟阿蛇一體同心。」摩耶的警戒加重。

    對方胸口顫顫巍巍地起伏,邊忍笑邊將象牙杯收往中間,杯裡盛滿紫紅的美酒。龍寧說放行可以,只不過摩耶必須和他比酒量。摩耶真不愧為俠女,沒等挑戰書下完便把酒搶了,整杯喝乾。

***

    取餐區的彩瀨圓香剛剛結束致詞,父親稱狀況有變無法親自主持,其實她心裡明白自己就算不從政、不接班,仍舊得擔起符合身分地位的責任,父親安排演講供她練膽,並學習在外賓面前的應對進退。

    讀了父親存放於意識雲端系統的大綱不亞於十次,親筆擬稿、彩排的過程她聯想到父親也是在意識空間批閱匯報,不自覺驕傲起身上有他的影子。恍若被抽乾體力的她扶牆邊尋覓座椅休息,舞伴明夢沒主動牽她,淨顧著拿了滿滿一大個銀托盤的精緻糕點,讓她想揍又揍不得,因為托盤一旦翻倒,穿的這條紅醋栗色的綾羅高腰裙將成為重大災區。

    生巧克力蛋糕、芒果慕斯蛋糕、紅絲絨蛋糕、藍莓乳酪捲、香草波士頓派......明夢的糕點夾從不停歇,他炫耀式地逗了圓香,果真達到了預期的好玩效果。圓香吐槽道:「先吃甜的,不怕壓縮到正餐的胃口?」

    明夢反擊:「因為美食不遠千里而來的很多,但品嘗得出真滋味的少之又少,平凡人連這都不覺得可惜了,我幹嘛替胃口縮小覺得可惜?」

    他只顧吃的背影反使圓香生出無名火。

    「喂!我招待你來,你至少表示一下誠意吧。比如說......幫我發表閉幕典禮的感言啊,你這樣我帶得出場?」

    「那妳先搞清楚妳這麼做的政治意義吧,妳讓妳爸政敵的兒子在黨部主辦的轟趴公開發言,等於宣告兩派和解,請問妳爸同意嗎?我都不敢高調了,就是想預防他們同溫層的玻璃心碎一地、無腦尖叫『為什麼有壞蛋異形的小孩?』跟『髒東西!』之類的啊。」

    「啊我講話沒人捧場嘛,你要我怎麼辦啦?」圓香白眼快翻破天際了,終於為平靜湖泊的假象投入一塊重石:「所以你到底為啥那麼受歡迎啊,我又不像你能出口成章。」

    「我天生喜歡扯東扯西的嘛,本來僅用於增進情誼,結果被發掘、引薦去金球黨辦的電台錄廣播節目,介紹奇聞軼事。錄一次可以分享四到五篇故事左右,不過節目每星期只播一篇,存量還算充裕。」

    她似乎點燃了他的興頭,明夢推敲實際示範比純描述好理解,直接悠哉悠哉地走向輕聲軟語蜂擁的地方,圓香半湊熱鬧地尾隨。金銀燈火交會處碰杯頻仍,龍寧一干人頂著渾身的醉醺醺無所顧忌地開黃腔,排名誰最神勇、誰弱雞;當酒精降低了思維層次,歡樂便簡單粗暴許多。

    昔日正經八百的龍寧如今掐著阿蛇的半邊豐臀,舌尖頻頻舔唇角弄出淫穢的音效,似乎暗示他披了很多年的禮教羊皮。限制既然解除,色徒性格隨之展露無遺,龍寧不僅手佔了阿蛇便宜,嘴巴還一直醜化阿蛇的情史;酩酊狀態的摩耶屢次阻止龍寧,全都不見成效,喪氣地捶胸悶吼。

    其餘的與會者早就麻木不仁,嘟囔著「她發酒瘋啦」、「發酒瘋而已啦」而無所作為。

    「蛇蛇!」圓香驚聲呼喊,名義上她已非阿蛇的女兒而是光夫的,但血緣的連結切不斷,親情的牽絆總在危機時刻迸發。阿蛇掙脫龍寧的鹹豬手,扳開層層阻礙,圓香立刻緊抱他纖瘦的葫蘆腰。

    「你怎麼樣?」

    「沒事啦,大家喝酒,一時玩得太過火了。」

    濃濃的怨懟同時在摩耶和安柏的心底滋長著,攻城錘開到家門口了,阿蛇居然還慈悲為懷替敵軍說情,傻眼至極的安柏緩頰道:「人家親女兒都來了,龍寧你這樣不好看啦!」

    龍寧板著臉回應:「我管他的!他不該和阿光的千金剪不斷理還亂,否則要阿光的面子怎麼擺?」

    這群財勢兼得的虎豹看準成年人因為要顧及大局會默默隱忍,無止盡地榨取收割,平常裝得文質彬彬的,扒了華袍個個頭頂長瘡、腳底流膿--爛透了。

    累積數十載的社會經驗,照樣任性幼稚,殘酷地對著那些本該被正視、預防的憾事前俯後仰,哄堂齊笑。明夢左思右想,終於忍不下去了,親自出馬收拾,測試看看這些走獸有多凶惡。

    明夢裝作若無其事,敲團體的門道:「你們在聊丁丁啊?那小弟我來講一個陽強不倒的故事吧。」

    諸男子紛紛嚎叫、催促他切進正題,女子則笑而不語。見他前秒假高尚後秒真低俗,圓香暗暗生了股怨氣。

    「但我今天的主角不是哪家人氏的金槍,而是民間私自鍛造的轉換器。黎民為了排解空閨的寂寞無所不用其極,連轉換器也出現羞羞的形狀了,只要周圍的異力可供機器提取,鏖戰十小時輕而易舉。爾後工匠發明了一種綁在小腹會自動和皮膚融合的款式,前任總理組織的女權自助餐軍團購買了大量的這款轉換器折騰男奴。原本自娛也就算了......」

    阿蛇感覺被刨了根揭了底,他當初又爬又喘的才掙脫泥淖,哪知明夢選擇延續龍寧的爆卦話題,場景瞬間變成檢討會。

    凡經歷過軍團統治的男士,臉色無不蒼白,就算沒切身嘗過那群女羅剎的剽悍,下體依舊隱隱作痛。應用於第一次內戰的、以異力為燃料的導彈發射後,其內容物嚴重外洩致使部分異形的力量暴漲,女權軍是這波浪潮最大的受惠者。

    根據官方紀錄,軍隊雖由女性和性別不明者組成,當中擔綱要職的卻清一色地為生理女性。為首的八位仗著毀天滅地的威能肆意妄為,所到之地盡遭荼毒,餓殍遍野、十室九空,小老百姓節節退讓實乃時勢逼迫,而非擁戴女權,畢竟對平等的訴求已經腐化墮落為耍特權的藉口了。

    「前總理垮台後,軍團失去了中心的樞紐,行徑反而愈發荒腔走板。我透露個獨家消息,他們綁架過仇敵生的一對兄弟,想在臨刑之前嘗頓豐盛的......兩個年紀都很小,當然哭喊著找爸媽啊,哎呀,那名壯碩的頭頭槍托抵著哥哥的肩膀,說要他繞酒桌一圈請客。同時呢--」

    明夢咬耳朵請安柏架住他擺幅示意姿勢,依他指令設置的肢體牢籠堅固無比,大夥不難明瞭當事孩童根本逃不了。

    「弟弟被壓制在哥哥的正前面罰站,人家撐著他眼皮呢,敢對好戲眨眼,死定了嘛。這請客怎麼請呢?各位,是中菜的請法,一道菜端上來,嘉賓輪流夾著吃。她們還說,『喔,多麼肥嫩的童子雞,喔,多麼鮮美的處女蟳......』」

    他故意弄出吸口水的聲音,不顧形象對著空氣扭腰擺臀,輕喘呻吟連連、邊發浪邊解說:「當天那群裝轉換器的母雞們直接把哥哥輪暴到神智渙散。階級比較低的打手塞著弟弟的嘴,他唾沫橫流,驚恐萬分。等警方破獲賊窟--」

    「天啊,他主動坦承了」,阿蛇咬唇顫抖,金燦燦的瞳眸惘然地閃爍。

    緘默的氣氛感染全廳,議論稍息了,慢半拍的龍寧才酒醒、問道:「欸......你不是前幾年的那、那起軍閥殘黨拐童勒索案的主角嗎?啊,對對對!你化了妝,難怪我認不得。......借一步說話,你是哥哥還是弟弟?」

    「這什麼鳥問題啊,」明夢語尾輕蔑地冷笑了數聲,臉部線條略顯詭異。「又不會有人承認自己是哥哥。」

    他比了組暗號提醒阿蛇「困境我幫你化解了」。黑暗的舊檔案在整片死寂中留白作結,他拉起圓香白裡透紅的牡丹色玉手,生無可戀地拋下嗷嗷待哺的群眾揚長而去。自我證明過了馭場能力,總算能和她甜蜜約會了吧。



    阿夢對全體使用了被動技能:「大悲咒」,受術者會傻眼貓咪懷疑人生陷入無盡死輪迴中直到他解除(X
    看電視介紹,請客好像是真有其事,不過被用在農奴身上,因年代久遠,作者我在改編時加入了一些傳說色彩。任何形式的虐待都不應該發生,前人之憾事足以為後世之警惕。

晚宴附錄:一改抱樸守拙原則的華服阿夢,意外cos到松贊干布XDD

以上,Komi要去過年了,祝大家新春快樂~吃甜甜過好年喔~!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魔女當年竟然還有這等好事,新年餘興節目就拿魔女來當材料了XDD
2023-01-20 21:35:59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完全贊同,後面魔女的成員名單同樣也讓人血脈賁張(X
2023-01-20 21:37: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這次讀起來好輕快,看來宴會真的會讓人感到快樂(。◕∀◕。)

體貼小明夢可愛~(*´ω`)人(´ω`*)
長大後可愛又幽默(。・∀・)b
陽強不倒,我好像知道些什麼了(´∩//ω//∩`)
2023-01-31 20:09:2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歡樂的外表底下其實藏著一段明夢不願提起的往事,只是用輕快的話語來包裝,也側面烘托出他長大後的豁達。(扶他兄弟被強暴的悲劇)
阿夢的體貼可愛則屬於他的本質,外界的考驗再怎麼艱難,他的初衷不曾改變過,隨著經驗累積,更加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以及所愛的人。
陽強不倒套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之下挺有情趣的,但如果濫用,對受害者是一種噩夢。
2023-01-31 21:50: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以及給komi年玉,今年是美好的兔年~(*´ω`)人(´ω`*)
2023-01-31 20:09:5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大感謝諾~有了心意滿滿的玉兔大年玉,一定能給角色們增添更豐富的布景設備~
2023-01-31 21:5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