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神龍之謎

作者:曲蘿幻│神龍之謎│2009-11-06 18:25:13│巴幣:0│人氣:2082
分類 : 少年漫畫 (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勇者阿邦來到主角小呆所生活的島上,收他為弟子,沒想到之後魔王巴特拉為了報仇來到島上。勇者阿邦為了擊敗魔王,使用了自爆魔法,但是魔王仍然沒有被打倒!
小呆憤怒之下「龍之紋章」覺醒,魔王被重創之後逃走。為了拯救世界,也為了替師父報仇,小呆踏上了征討魔王的成長之路。他能夠與夥伴們一同成長並進而打倒魔王嗎?他的身世之謎又是什麼?
 
出版社 : 大然文化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線條清楚。人物身高較矮,是因為主角都是年紀比較小的少年嗎?漫畫當中的非人生物也非常有特色。魔法與戰鬥看起來還不錯,角色們熱血奮戰的畫面,在看的時候也會讓人熱血起來。
 
內容 :  少年勇者的成長之路。50%的戰鬥、30%主角的成長與面對強敵奮戰不懈的模樣、20%令人信賴的伙伴與值得尊敬的敵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典型的少年勇者成長漫畫。我很喜歡把這類型的漫畫稱為勇者鬥惡龍的漫畫。
 
這部漫畫是我很久之前看的,應該有7-8年前了,雖然當時翻開來的時候,就知道是少年勇者型的漫畫,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借回家。
 
故事的主軸很明確,我也很清楚故事的走向,但是我依然很喜歡這類型的漫畫。尤其當心情低落時,最適合看這類令人熱血沸騰,想要和主角一樣衝破難關,挑戰大魔王。
 
 
這部的節奏還不錯,沒有拖很久。戰鬥雖然難免會有一點點重複,但是大致上都算是不同的戰鬥,每一個敵人的特性與個性也都各有特色。基本上不會因為他是敵人就討厭他,也不會因為他是敵人就一定是壞人。
 
這部漫畫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阿布,主角的夥伴之一。
 
有一點膽小,並不會很強的阿布,是這類型漫畫中常出現的角色,但只有這部漫畫中的阿布最為深得我心。他掙扎猶豫的畫面,就像我掙扎猶豫的畫面。畢竟,我不是勇者,沒辦法看到龍還衝上去,但阿布的心理成長,讓我覺得或許我也能挑戰一些事情吧。
 
 
在主角身世的安排上,是第二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究竟主角為什麼能夠這麼強呢?一直很想要知道啊,在最後知道的時候,對我而言,答案絕對不是他所具有的血統,而是他為了夥伴與世界奮不顧身的勇氣吧。
 
漫畫當中的戰鬥與魔法都滿精采的...但請原諒我,戰鬥片段通常是很快的,一口氣看過,所以印象並不深刻。
 
我還記得這部漫畫是我先借了前面十幾本,後來跑去把剩下的全部借回家,可見當時看得很愉快啊。如果喜歡這類題材的話,這部作品不容錯過喔。
 
 
題外話:
今天本來要寫龍狼傳的...寫到一半,最後才出一個大問題T_T。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龍之謎|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幻硫玄音昇龍霸
這真的滿久的
全部好像是37本吧

11-06 19:01

曲蘿幻
對@@

37本。11-06 20:33
黑白鬼
感動^^
還有人記得這部作品呢~~

11-06 20:46

曲蘿幻
這部作品很多人喜歡喔^^11-06 20:48
勝~海舟
經典作品阿,其實名子就是電動的勇者鬥惡龍。
dragon quest~
這部可以說是電玩改編作品的經典之作。
而且武器也是創意無限,特別是修葛爾的鎧甲魔劍,整個照型超經典的。

後期的鎧甲魔槍就還好了。

11-06 21:52

曲蘿幻
啊,它的名字就是勇者鬥惡龍嗎@@?
我是真的不知道。

所以漫畫是電玩改編的@@?

鎧甲魔劍,努力在腦海中翻著記憶XD11-06 22:25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勇者鬥惡龍其實不是這部的說...
勇者鬥惡龍 羅德的紋章
這兩部其實都是遊戲勇者鬥惡龍系列的漫畫
另外還有一部勇者鬥惡龍-精靈傳說

11-06 22:38

曲蘿幻
達人出現了0.0

我看過的應該是神龍之謎,因為我對阿布還有印象
(阿布,叫起來好有親切感喔)

不過上述兩套有聽過,之前在翻ACG資料庫的時候。11-06 23:40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達人在哪?(ーー;).。oO(想像中)

這部沒遊戲0.0"
(勇者鬥惡龍 羅德的紋章)這部
才是遊戲勇者鬥惡龍2代改編的XDD

羅德的紋章這部最後的王所用的魔法
其實是在惡搞FF系列的魔法

11-07 00:30

曲蘿幻
你知道的還不夠多喔...

上面說的我連聽都沒有聽過 (汗)11-07 01:00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一部中後期有點拖,修格爾跟特洛克達因後來也變成半個龍套角色。

另外妳沒提到阿布的女友,那個女格鬥家,名字我忘了,給我的感覺也不錯。

當然最經典的還是阿邦了,為了救小呆跟阿布,死掉那一集真的蠻令人感傷的。

11-07 00:59

曲蘿幻
以前的勇者身亡了...看到那幕我也有點感傷。
第二各喜歡的角色是小呆他老爸耶。11-07 01:01
藍川
不知是不是在下的記憶有誤
魔法師好像不是叫阿布是"何布"吧
還有在下跟朋友都說他才是真主角 小呆只是路人甲而已XD
何布的經典台詞畫面:
「賢者?我才不是那種軟弱的東西,我的名字是大魔導士。」
「沒錯,請叫我『大魔導士』」

11-07 15:28

曲蘿幻
是叫何布
阿布是我對他的暱稱0.0


原來你也認為他才是主角啊 (握手)11-07 16:26
藍光雨
神龍之謎是我看過最吸引人的少年漫畫
全套太多本,只好買了最後一集,
看著劇情,我的心也沉醉在其中
小呆他是永遠的勇氣代表。

11-09 19:03

曲蘿幻
看到大大的留言,可以感覺到妳對神龍之謎的感情。
我相信只有一集的購買也等於買了37集。11-09 19:55
達克尼斯-奈特
出來吧~~~~神~~~~~龍~~~~~~~~~~~~~~~~!!!!(大誤)

11-11 01:04

曲蘿幻
誤很大...
不過達克沒看過這套嗎?11-11 09:12
墮天使-路西法
>_ <~~ 神龍之謎哦 是小弟最愛的漫畫之一 大魔導士阿布最後還破了魔王的絕技 皇帝不死鳥魔法(香港譯名)阿布暗戀的是格鬥家瑪娒,比起主角小呆小弟覺得阿布是另一種利害 他開始時貪生怕死充滿人性 但每次都沒有真正逃掉 還在隊伍中發揮出鼓舞和制造氣氛,機會的作用 魔王軍中的死神曾對大魔王進言:最應先殺死的不是勇者 而是這種會在隊伍中制造氣氛的人 這種人是最可怕的...

11-15 00:00

曲蘿幻
也是阿布的迷嗎 (握手)
隊伍中製造氣氛的人啊應該先除掉啊,的確是這樣沒錯XD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櫻木花道...)11-15 00:05
IDOMARU
所以作者才折了櫻木的腰讓他滾下場
讓愛知之星諸星可以輕鬆吃湘北

對了 神龍之謎的元名叫Dragon Quest--小呆大冒險
(DRAGON QUEST -ダイの大冒険)

01-11 23:53

曲蘿幻
所以作者才折了櫻木的腰讓他滾下場
讓愛知之星諸星可以輕鬆吃湘北

這兩句我不懂耶。大概是在回上面的留言?
喔,我懂了,我回去看,哈哈。平常回留言我都是直接點最新留言XD

喔喔,原來原名是這一個@@
大家都知道好多。01-12 00:02
K
這兩句話的意思是當時還在少年JUMP連載時剛好灌籃高手下擋(最後贏湘北的球隊叫愛和學園.他們的主將諸星大外號就叫愛知之星)作者只用幾句話就帶過比賽
實際上是井上不想連載灌籃高手,自己擺爛.
這部漫畫應該算是合作吧,也就是借用勇者鬥惡龍這部遊戲的世界觀和魔法.而做為該遊戲的製作人也有參與劇情監修.

02-06 17:39

曲蘿幻
前面我懂了。

我知道誰是諸星,我那時候只是不懂為什麼突然冒出來這兩句,現在看來應該是要先讓能帶動氣氛的人下場。

原來是合作啊@@02-06 18:16
瘋子四月放蕩者
神龍之謎.

如果套用歐美RPG設定來看待,會發現魔王軍六大軍團很強很強.

03-19 19:51

曲蘿幻
的確是很強、很強啊。03-19 19:57
志瑋
我喜歡看著勇者们一點一滴的成長
突破困境
邁向更高的階段
讓人熱血沸驣

03-20 07:58

曲蘿幻
勇者漫畫看的時候會很開心,熱血沸騰
我也很喜歡03-20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搶錢女神... 後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