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新約巨人之星

作者:曲蘿幻│新約巨人之星│2009-10-21 12:26:34│巴幣:0│人氣:1955
 
分類 : 少年漫畫(運動競技)
 
內容簡介 : 棒球漫畫名作「巨人之星」回來了,只是這次主角不是飛雄馬,而是花形汽車公司的社長兒子花形滿。花形原是一個投手,在比賽中傷了肩膀,在治好肩膀與決定轉為打擊者後,他來到了一所有棒球社的國中...這裡有一位棒球高手,但進入學校後他發現棒球社居然成為不良少年聚集的地方,沒有人想打棒球?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線條黑色的、細細的,有時候感覺有點亂;人物身體比例除了某些特定人物外還算正常,大部分都長得滿好看的,女性角色不知為何有些身材很誇張。
 
內容 :   故事圍繞著花形滿進行,從他小時候開始接觸棒球、當投手、弄壞肩膀,接著進入國中當打擊者,目前故事進展到他進入高中,並遇上宿敵飛雄馬。50%的棒球比賽、30%棒球社內相關的人事物、20%花形滿與家庭、宿敵的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要談這部新約巨人之星前,就想要先談一下巨人之星
 
我對巨人之星的印象是,很有大和精神的漫畫。故事大約是描述一個在職業棒球夢碎的父親,對於自己孩子近乎虐待的訓練,希望他能夠成為巨人之星--日本知名職棒球隊的球星。故事中的主角是上述父親的孩子,而故事的基調是人的堅持與命運無情的撥弄吧...。或許只是我自己的純粹觀感吧了。
 
這部漫畫,我看完之後就忘掉很多,因為不太喜歡漫畫中令我難過的劇情走向,以及太過於現實的人生吧,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啊。
 
 
這部新約巨人之星是在這一年內看的漫畫,老實說,不是我挑來看的,因為對於巨人之星殘留下來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看了封面簡介才知道,主角居然是另外一個人!不過說實在的,我對花形滿真的沒有印象,看到目前為止,我還在想他是不是新約巨人之星中才出現的角色...我對於伴宙太或者是飛雄馬的另外一位宿敵都還有印象。
 
不過,實際上看下來,這部漫畫與巨人之星有些地方相似,有些地方差很多。先說差很多的地方好了,不光是與巨人之星有差,與一般的棒球漫畫相比也有差,第一,主角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第二,主角不是投手,是打擊者。
 
很少看到這樣的主角的,大部分的棒球漫畫,主角要不是一般人,就是家境不太好的小孩...不過,漫畫中安排的滿好的,因為有錢人家的小孩也有他們要面對的困難。
 
 
接著,來提一下相同的地方吧。
 
整部漫畫的感覺與巨人之星相較,是輕鬆許多。但是不可避免的還是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傷事件,在主角的棒球生涯或者主角的人生中都留下很大的影響。
 
第一,應該就是主角的肩膀報廢,不能繼續當投手了,很想要繼續打棒球的花形,選擇了打擊者重新出發,這過程中,當然也經歷心理上的調整與過往忌妒他(羨慕他)隊友的不同眼光。
 
第二,在主角國中的時候,就面臨了朋友由人生高處墜落的情形,漫畫中看得出來對主角的影響很深,但我以身為讀者的觀點來說,也影響很深。這一點與巨人之星的某些橋段給我的感受一樣,以為主角即將展翅高飛時,他的翅膀卻突然折斷了,或是剛好遇上沒辦法飛翔的環境...徒留感歎。
 
 
漫畫目前進展到主角的高中生活,也出現一些戀愛片段,主角所在的高中棒球社中學長學弟間的關係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在一個希望求勝、具有歷史的球隊中,或許不讓一年級上場也是有自己的考量的...至於花形又將如何打破這項傳統,成為挑戰學長的一年級生,就留待有興趣的人自行找來看囉。
 
如果想要回味巨人之星的主要角色們,也不妨找來看看這一部以不同觀點詮釋的漫畫。我也將繼續期待花形與他所在的高中棒球社會有什麼發展。
 
 
很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約巨人之星|

留言共 4 篇留言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這部沒看過...
看起來好像可以期待的作品0.0

10-23 00:26

曲蘿幻
ACE大好像也有寫這部的心得
因為我的心得通常都是...很多都很好看XD
(我通常會翻出漫畫中我覺得好看的部份)

也可以去參考看看0.010-23 00:36
狐面者
我也喜歡看這部漫畫,
話說我是看這個新約巨人之星花形滿後,
才知道以前還有梶原老師畫的巨人之星。

我曾去好幾家漫畫店找過,
都沒這部漫畫,
好可惜,好想看。

04-18 11:33

曲蘿幻
那部漫畫很久了
可能,去漫畫圖書館看能不能找到,不然就是要老一點的租書店了...
但是...租書店也很喜歡清舊書 (倒04-18 14:46
狐面者
不知道可以不可在網路上找到再賣2手的,
希望不要被蟲吃完了

04-18 18:12

曲蘿幻
不知道耶
沒在網路上買過書QQ

不過,什麼是被蟲吃完啊?04-18 20:18
狐面者
被書蟲吃掉啊,我有時候去漫畫店借稍舊一點的話,
都發現有被啃過的痕跡。

既是舊書,受潮蟲咬老鼠吃,感覺都有可能=.=

04-18 20:35

曲蘿幻
喔0.004-18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閒聊]10/21半夜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