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收妖童子

作者:曲蘿幻│收妖童子│2009-10-16 10:55:30│巴幣:0│人氣:1221
分類 : 少年漫畫(靈異鬼怪)
 
內容簡介 : 紅子帶著朋友從東京來到鄉下祖母家去玩,她才發現從小與自己一起玩,愛搗蛋的小男孩居然是一個叫做收妖童子的妖怪。
 
紅子沒有聽從大人的警告,任意碰觸禁忌之物而招來水怪,在她命在旦夕之際,透過護身符項圈召喚收妖童子,才被收妖童子所救。之後,紅子與收妖童子將在東京展開什麼樣的妖怪冒險故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寺澤大介老師早期的作品,畫風與妙手小廚師類似。線條簡單,人物身體比例較矮小,偏可愛。第二集當中的鬼女讓人印象深刻。
 
內容 :  故事由紅子與收妖童子的相遇開始,然後是兩人到東京後所遇上的妖怪,接著是收妖童子的宿敵出現,大戰即將展開?50%的妖怪戰鬥、30%人心裡的脆弱、20%紅子與收妖童子間的關係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作品我還滿喜歡的,寺澤大介老師早期的作品,也是他的作品中少數與料理無關的作品。大概是6年前看的吧,因為滿喜歡的還借過兩次,不過為什麼印象中的內容一片模糊呢?
 
印象中,只有那一個活潑調皮的小男孩,依然是手扠著腰,得意洋洋的模樣,又或許是他在保護紅子時,雖然受傷但仍然想要戰鬥的姿態,我滿喜歡他由一個愛搗蛋的妖怪,轉變為具有男子漢氣息的感覺。
 
漫畫只有短短的四集,所以出場的妖怪並不多。
 
印象最深的是第二集的鬼婆婆,這一個妖怪在日本的妖怪漫畫中還滿常見的,大致上都是以失去孩子的母親為基礎,以善的一面來說,她是孩子與母親的守護者;以惡的一面來說,因為失去孩子的痛苦不甘與對自己的怨恨,使得她擁有恐怖的執念。
 
為母則強,這句話在鬼婆婆的故事中也是這樣,當重新回去翻漫畫內容簡介的時候,鬼婆婆的畫面又回到腦海中,她那淒厲的臉孔,充分傳達出她失去孩子的痛苦與執念。究竟,是因為心中有恨所以化身為鬼,還是那無法承受的痛,不想要繼續保有神智當人呢?
 
 
紅子與收妖童子間沒有說出口的信賴,也感覺很不錯。他們倆人為彼此著想,守護著對方的片段也滿好看的。
 
想到這套漫畫,就不由得想起靈異教師神眉與鬼神童子,或許這一套在內容豐富度與戰鬥場景精采度都略微差了一些,但是,我很喜歡這套不作做的感覺 - 不論是在人之所以會被妖怪佔據,是因為妖怪誘惑人心,或是人心深處的脆弱;還是在紅子與收妖童子間的關係。
 
滿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收妖童子|

留言共 8 篇留言

阿斯蘭
唔...這個...印象中好像在少年快報裡有看過...
我記得他會長大嘛...最後的宿敵印象中好像鬼婆的樣子
忘記叫什麼了...反正很久了= ="記不太清楚了

10-16 12:10

曲蘿幻
嗯嗯,最後的妖怪是百目鬼
(迷之聲:你不是忘了嗎? )
(答:我有上東立網站去查XD)10-16 12:20
素月樓
我記得這是寺澤大介老師唯一一部不是以美食為題材的漫畫
覺得好像可以再發揮更多
卻被腰斬的感覺...

10-16 15:32

曲蘿幻
原來是唯一一部0.0

很多這樣的吧,當題材不如他創作其他題材的熱門時...
我倒是沒印象有腰斬的感覺啦10-16 15:41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我只記得藏在高壓電箱裏
的那一隻妖怪= ="

10-16 15:36

曲蘿幻
唔,好像是有這樣的一隻10-16 15: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寺澤老師....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將太的壽司而已呢...

沒想到他也有畫這種類型的漫畫啊

10-16 17:53

曲蘿幻
有啊。
不過也只有這一套0.010-16 17:58
IDOMARU
收妖童子曾經出過一篇前傳
裡面的女主角紅子是本來就有巫女體質的女高中生
只要有妖怪反應頭髮就會跳出像天線般的呆毛
而紅子與收妖童子的第一次邂逅
紅子對收妖童子的[某]處使用了正拳(請自行想像)

01-12 00:01

曲蘿幻
原來收妖童子還有前傳
用力在腦海中翻找,實在不記得有沒有看過。

裡面的女主角紅子是本來就有巫女體質的女高中生
只要有妖怪反應頭髮就會跳出像天線般的呆毛 <---能記得這個大大很厲害啊。

呃,我可以不要想像嗎。01-12 00:06
甯隨

一、二集畫風和劇情偏向搞笑和驚悚

三、四集畫風和劇情偏向半文藝和驚悚

三、四集和一、二集的畫風比較來說有做了不少改變
簡單來說是樣

只是說當時有些畫面其實不能用普遍級來詮解這一部作品
雖然它也算是我小時候常看的經典漫畫

至於外傳我是在寶島少年看過
但在當時要買單行本卻很難買到
跑很多家都找不到
最後我就放棄了

12-01 20:24

曲蘿幻
大大記得真清楚@@
因為我看的時候已經不小了,所以對於畫面能不能算普遍級其實沒什麼感覺12-01 21:25
甯隨

呃...這個嘛
我也是突然想寫心得
就在家裡翻箱倒櫃的找從以前就買來的單行本
重看之後才發現裡面一些沒仔細看的畫面[e17]

12-01 21:29

曲蘿幻
那難怪分析得很清楚了@@12-03 21:07
碇真嗣
剛開始看也是從少年快報 看到的

那時應該民國79年看到的吧0..0

那時就被深深迷上了 沒想到在這遇到許多同好((感動

12-16 23:08

曲蘿幻
民國79年喔,原來它這麼久了0.0
我是看單行本

所以才寫很多心得啊,希望有緣能夠碰到許多同好12-17 2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賢者之石...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