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星戀華

作者:曲蘿幻│星戀華│2009-10-11 17:38:36│巴幣:0│人氣:590
 
分類 : 少女漫畫 (藝能)
 
內容簡介 : 精明能幹,以擅長挖掘明星與創造明星聞名於業界的女經紀人 - 青鹿奎子,偶然與擁有天籟般嗓音,但是卻土里土氣的認真女孩慎村綾相遇了。兩人的相遇,將會讓演藝圈掀起什麼樣的波瀾?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簡單乾淨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偏細長,主角們都擁有站得筆挺的姿態。故事背景以演藝圈的歌手為背景,可以看到排練與演出的場景。
 
內容 :  故事一開始由青鹿在公司內,從希望成為明星的一群年輕人中挖掘明星開始,在這些年輕人中,沒有她覺得能夠成為明星的人存在...直到,偶然間她遇到了慎村綾。在培育慎村綾的過程中,她也承接了另一項工作 - 將一位已經是老牌藝人的歌手,重新拱上得獎的高位。
 
故事中有著經紀人如何創造明星的手法、業界的手段、每一個明星發光所需具備的要素,也有著歌手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脫穎而出所需具備的天賦與個性;演藝圈內眾歌手如何選擇自己的方向與堅持下去的描繪也相當深刻。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卻也讓我感到很遺憾的漫畫。
 
尤其當我努力地找出這部漫畫的資料時,看到它明明就已經有完結篇(到12集),但是借過兩次的我依然停留在那永遠不可能再前進的第9集。
 
小時候,總為這種遺憾感到感傷,為什麼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會收集所有漫畫的圖書館呢?終究只是奢望吧...對於小時候的夢想感到好笑,但也對這些"沒有紅到現在還可以留在租書店"的漫畫感到難過。
 
以上是深有所感的題外話。
 
 
這部漫畫想由三個方面來說。
 
首先,是這部漫畫中實際的女主角,青鹿奎子。乍看之下擁有天籟般歌喉,在演藝圈中以耀眼新星的光芒受到敵手矚目的慎村綾,才是這部漫畫中的女主角,但是,在我心中,青鹿奎子,這一個精明幹練的經紀人才是女主角。
 
每當看完這套漫畫,我就會不由得興起一股熱血,很想要玩明星志願第一代玩個很多遍,充分抒發我看到青鹿後,對於經紀人的熱血。
 
故事一開始,青鹿奎子就在一家小型的經紀公司內,在夢想成為明星的年輕人中,挑選著具有明星潛力的人,所有的人都沒有被選中。她的要求很簡單 - 發音清楚,站姿端正。
 
她對自己的眼光很有自信,也對於什麼樣的人才能夠成為耀眼明星很有自信,在她的手上也的確產生過數位明星...現在之所以會在這一個經紀公司,是因為她相信與信賴現在的老闆。
 
我很喜歡青鹿對於過氣的大牌歌手,使得她再啟演藝生涯高峰的那一段,也很喜歡她對於別的經紀人帶著慎村綾,給予慎村綾過多的壓力時,她對那名經紀人所說的那番話的那一段。兩段,都清楚顯示了她對於這一份工作的熱誠,她的眼光與所做的努力。
 
在居酒屋中,在小酒館裡,她帶著慎村綾走過一家又一家,在街頭的霓虹燈下,一間又一間的店家傳出
她所帶的歌手,正準備要角逐獎項的那一首歌,心中浮出淡淡的感動。
 
 
接下來是,很厲害的女主角慎村綾。如果說青鹿帶給我的熱血,是埋藏在心底深處的火熱,慎村綾帶給我的,應該是想要吶喊出來的衝動。所謂的天賦異稟,或許就是這樣一回事。
 
慎村綾,除了具有很好的歌喉之外,她平易近人的個性,受到挫折不氣餒的努力,總是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天才的面貌,都是我很喜歡她的地方。當然,當看到演藝圈內的前輩們,對於這一位後起之秀的忌妒與注目時,總是感到很痛快(?)
 
 
當明白自身的實力時,該如何選擇自己的方向與繼續走下去。應該很少有藝能類的漫畫,花了很多篇幅來描述主角的敵手的...不過,這部漫畫是這樣的。
 
漫畫中,可以看到已經是當紅的明星,要求自己,也要求一起工作的夥伴們,完美、完美、還要再完美,只為了追求最高的頂點。對於新出現的慎村綾,認同她的實力,但是也勇敢正面迎戰。究竟是用心雕琢自己的人會勝利,還是不懂得自身魅力卻很有魅力的人會勝利?
 
看到同為藝人的人說著慎村綾的壞話時,在說著自己只是沒有這樣的機遇時,她,一名歌手之路已遇到瓶頸的人,心中感觸叢生,究竟是不了解對手實力與己身差距,而可以說著這樣的話的人幸福,或者是看清自己,只得選擇走別條路的人幸福。
 
答案,在看漫畫的過程中,我不禁也猶豫起來。我很喜歡這位看清自己實力,並且勇敢走出自己的路的女孩。
 
 
因為太喜歡這部漫畫了,不小心寫得落落長...不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我還有沒有機會能夠看到第10-12集啊,唉...感嘆。
 
非常好看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戀華|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卯月
果然會令人想到明星志願!
不過我已經與一代無緣,
所以想體驗組理人的生活,
只如跑去玩3代了~
(甜蜜樂章就……唉……)

10-11 17:51

曲蘿幻
第一代...是我第一個PC遊戲0.0
玩過大概不下30次吧,可以玩到每一個人(三個明星)都是super star

那一個解析度低、人物醜醜的時代啊。10-11 18:03
卯月
X的,手殘打錯字,是「經理人」

10-11 17:52

曲蘿幻
沒關係,我也常打錯XD

我還跑去骨灰大那邊,打成股揮大...10-11 18:03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明星志願我沒玩過
但是我玩過誕生和PS的我的夢(MyDream~OnAirが待てなくて~)

10-11 22:19

曲蘿幻
誕生和PS的我的夢我沒玩過0.010-11 22:20
電玩假面
讓我想到華麗的挑戰XD
沒看過的話一定要看
太好笑了>"<

10-12 08:11

曲蘿幻
華麗的挑戰當然有看囉@@
心得文很早就發了XD10-12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無敵柔道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