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人形師之夜

作者:曲蘿幻│人形師之夜│2009-10-08 14:15:09│巴幣:0│人氣:501
 
分類 : 少女漫畫 (溫馨)
 
內容簡介 : 造訪人形師之店吧,在生與死之間,原以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在人形師的夜裡,將一一實現。今夜,走進店裡的會是什麼人?而他(她)又將有什麼想要實現的願望呢?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女漫畫風格,這部給人的感覺是灰色,場景多半是夜裡,所以畫面很多地方都是黑色區塊比較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給人一種柔美、柔和的感覺,角色大半偏清秀。
 
內容 :  漫畫中以一篇篇造訪人形師之店的故事所構成,故事間並沒有什麼關聯。不同的人,帶著不同的願望,走入了人形師之店,在主角人形師的幫助下,他們都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我還滿喜歡的,大概3集還是4集就開始借了,後來每當有新的出來也有借來看,但是很意外的6集就結束了。
 
必須要先說的是,我對這部漫畫中的內容沒什麼印象(汗),應該說,這種每篇間關聯性不大的漫畫,都只有一個整體模糊的印象與感覺,很難記得每一篇的故事。
 
人形師之店,與願望實現題材的漫畫類似,都是只有需要的人才能發現,才能進入的店。而所謂無法實現的願望,在這一個作品中,是已經離開人世的人。
 
為了各種不同的原因,懷抱著無法實現的願望的人們踏入了這間人形師之店,藉由人形師所製作的人形的幫助,實現願望。
 
 
雖然,願望基本上是達成了,不過這一類型的漫畫看起來難免心中酸酸的,因為,離開人世的人終究已經離開人世。主角人形師所能做的也只有幫助人達成願望而已...過去的時光,永遠也不會再回來。
 
有時候,會覺得這或許是達成了願望,但也是...永遠無法消除的遺憾啊。
 
 
我印象比較深的篇幅,是篇章故事裡面的主要角色,明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世,卻希望自己還能夠陪伴著希望陪伴的人,於是他踏入了人形師之店。
 
這篇故事讓我覺得滿難過的。
 
 
主角還滿吸引人的,從頭到尾都保持著神秘感,沒有人知道她從哪裡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看到這間店。
 
這樣一個外表溫柔的女生,在經歷過這麼多的悲傷後,留在心中的不知道是不是,難以挽回的無奈。
 
滿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形師之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猛然看到書名
還誤以為是霹靂布袋戲的角色~地獄人形師的故事呢!

我有印象在出租店看過這本書
但是集數不全
就沒看了...
(如果只有第一集還可以租來看
讓我有個最初印象
但是店裡只有第二集
沒有從頭看哪看的懂啊~@@)

10-08 16:05

曲蘿幻
這部漫畫,沒有第一集也應該看得懂。
放心地去吧 (拍)

我覺得這部和其他傀儡師的漫畫相較
恐佈感與詭譎的感覺淡了不少。10-08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中國娃娃PUCC...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