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鬼眼狂刀KYO

作者:曲蘿幻│鬼眼狂刀KYO│2009-10-05 15:32:43│巴幣:4│人氣:2886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關原之戰後的四年,傳說中的千人斬再次出現,他背著一把五尺的長刀,衣服背後有一個大大的太極圖,具有紅色雙眼的男子,是一名被懸賞一百萬兩的通緝犯。
 
賞金獵人由夜遇上了一名自稱是京四郎,個性溫和的賣藥郎中,但是他卻具有千人斬的特徵,當有強敵來襲的時候,個性會變成完全不同的一個人。一個人的身體裡面居然有兩個靈魂,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很多的線條形成一個個角色,漫畫中出現很多日本戰國時代的知名人物,雖然個性與長相可能和歷史上的人物不太一樣。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都長的很好看、很帥氣、很可愛;某些特殊角色是以特殊裝扮取勝。場景有日式的建築、古代的街道以及充滿想像力的空間。
 
內容 :  故事主要圍繞著由夜與狂(千人斬)發展,從他們兩個人的相遇,到狂出現在京太郎身體的表面,到狂要尋回自已的身體。與信長一戰後,京四郎與狂的身世之謎,在背後掌控日本的壬生一族的秘密,也開始逐漸揭曉。
60%的戰鬥、30%的信念與情誼、10%的逐步拼湊出解答的過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漫畫,是我一直以為我有看過的漫畫,但是最近借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根本沒看過!! 總之,最近我看了這套有點年份的漫畫。
 
 
一開始,女主角由夜與男主角狂的靈魂相遇了...一開始女主角遇到的是男主角靈魂所在的身體,京四郎的身體。說實話,大概到前五集為止,我一直以為京四郎才是男主角。
 
相遇了之後,身為賞金獵人的由夜,一直很想將他帶去官府換成巨額賞金,兩人也因此度過了一段時光,但是,背負著重大使命的男主角,輕鬆熱鬧的日子終將結束,必定要開始屬於他的戰鬥旅程。
 
漫畫雖然有三十四集,但是要簡短說的話也可以,就是主角帶著跟隨主角的一行人,把自己的身體找回來,不斷地挑戰最強,朝著自己想要走的路往前走的故事。其中,戰鬥佔了很多篇幅,每一個人所堅持的信念與立場也佔了不少篇幅,豋場人物眾多,到後期的人物都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恩,不想要捏太多,以下單純談談這部漫畫中令我印象比較深的地方吧。
 
戰鬥很多、而且還滿精采的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基本上,這一套漫畫中秀才是不存在的,從頭打到尾,兩人間戰鬥中所產生的衝擊與理念交換才是解決一切紛爭的辦法。不論是信念的差異,不同的立場,守護不同的事物,戰鬥,似乎成為了唯一解決的道路。
 
戰鬥基本上是滿精采的,每一個人的絕招也很多,主角,嗯...就是強大的招式,其他角色的戰鬥方法,倒是都相當有趣,每每讓人覺得很有意思 -- 不論是用冰的、用火的、用吸取別人精氣的、用撲克牌的、操控重力的。不同的戰鬥模式,散發出不同的精采。
 
想法不用說出口,自然心神領會
這似乎是少年漫畫的常見模式之一,兩人間的信賴,是不需要說出口的,不需要說我相信你,拍拍肩膀,凝視著你,等待著你趕上來,似乎就可以傳達一切。
 
而這種傳達方式,往往讓人覺得很帥氣。為什麼會帥氣呢?我也不知道。這種屬於男子漢(雖然漫畫中不只是男性用這種傳達模式)的默契,實在讓人覺得有種盡在不言中的感動。
 
登場人物眾多,令人印象深刻
漫畫中主要可以分為幾大集團
1. 狂與四聖天
四聖天裡面的每一個角色我都很喜歡,最喜歡的應該是小燈吧...為什麼會喜歡這一個"很想要狂"和他結婚的男性呢?
是因為他所承受過的傷害,還是他清楚明白自己所背負的東西,或者是看起來很弱、實際上很強,懂得珍惜美好事物的個性吧。
 
2. 壬生集團
幕後大魔王,如果以遊戲來說的話,就是最後攻略地點。或許因為是最後的戰役,當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栩栩如生,不論是堅持要守護必要之惡的人,想要保護身邊孩子的人,具有師徒關係的人,每一個角色都令人難忘。
就算是...在漫長的時光中,漸漸遺忘了自己要守護的東西而瘋狂的人。
 
3. 信長&十二神將
4. 真田幸村&十勇士
 
故事中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物是虛擬的,另外不到一半的人物,是日本戰國時代的知名歷史人物,但是,和歷史上的人物差很多,織田信長、德川家康、真田幸村...等等。
 
雖然登場人物很多,不過後半部每一個角色出場時,都可感覺出他的個性與過去,就算他為惡,也總覺得背後有隱藏一個原因,就是這樣的感覺。
 
最後的謎
不可否認,這一部打很大的漫畫,吸引我看到最後的,就是最後所揭曉的謎底。究竟,相當於神的壬生一族的秘密是什麼?而京四郎與狂又是誰將會成為紅王(壬生一族的王)?京四郎的背叛舉動背後有著什麼深意?
 
漫畫當中有些許的愛情...不過,相當的不明顯,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毫不保留的信賴吧。
 
以這一類型的漫畫來說,我覺得這一部漫畫滿好看的。
 
滿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眼狂刀KYO|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素月樓
有很多人會把這部漫畫
與神劍闖江湖相比

不過鬼眼狂刀漫畫開始連載時間
確實晚於神劍闖江湖
但故事裡的歷史時間
卻是鬼眼比神劍早~

10-05 16:18

曲蘿幻
鬼眼狂刀比神劍闖江湖晚喔@@
大驚...


我真的超級驚訝的說,我還以為鬼眼狂刀是很古老的漫畫XD10-05 17:27

這套漫畫是難得一見的吐槽之作,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了...

10-05 17:32

曲蘿幻
吐槽之作,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了...

想不想舉例@@?

其實很多東西,都有很多可以吐嘈的地方 :P10-05 17:51
電玩假面
其實單純以一本休閒漫畫來說
這本算是挺成功
因為熱血跟搞笑皆在

個人最喜歡裡面的熒的說

10-05 18:57

曲蘿幻
熱血跟搞笑皆在

我覺得最後的壬生篇部分也不錯^^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看啊10-05 19:50
達克尼斯-奈特
呃...動畫版好像很少呢= =(集數)

10-05 20:22

曲蘿幻
我沒看過動畫版耶@@
好看嗎??10-05 20:40
★小羊☆
我有看過動畫版…差超級多喔
還出現了「劍妖」這個東西…裡面漫畫的某些角色都會變成怪物…
而且動畫版只有24集…後面整個很自創…

至於漫畫我覺得前面還不錯啦
只是到後期就有點固定的模式了…話說我還有買哩!只是沒有買全套~

10-08 23:58

曲蘿幻
超級多!!
我想也是啦,因為作者常常在後面的附錄說
這一個角色只有動畫有、只有XX有、只有OO有這類的話

我是覺得最後結局的想法還滿有趣的
至於打鬥就比較平常了些
就打->惺惺相惜-->加入彼方...10-09 00:05
天鵝絨雷射光
這部很屌啊
一開始以為是很老梗的雙重人格
不過後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XD

而我做喜歡的
是那個戴頭巾的"紅虎"(是這個名子嗎? 太久我忘了 = =
好像瞇瞇眼都很吸引我 笑

10-10 08:45

曲蘿幻
紅虎除了他的身分外
其他我都滿喜歡的XD

話說由夜姑娘也太遲鈍了吧...一直到最後還不明白啊10-10 10:27
本物の東
不好意思,我也是持負面觀點的,以這類的作品而言,這部並沒有特別出色
舉個我還記得的例子
像不死鳥鳳凰為什麼能突破黑洞?這作品有太多這種強弱設定都由作者說了算的情況
變成戰鬥所營造出的危機氣氛純粹只是嚇嚇讀者,只要作者想讓主角贏,隨便描寫就好

真的要推,就推JOJO冒險野郎、獵人,這才是作者有在認真經營自己的設定
就算把能力設定都丟一邊,純粹談論劇情,魔法少年賈修或是潮與虎的劇情也都比鬼眼狂刀感人
試問鬼眼狂刀有真讓人感動的劇情嗎?

講真的,就算跟神劍闖江湖比,我都覺得神劍好多了,至少神劍沒拿鳳凰這種特異功能亂搞
不是說奇幻設定不好,而是用了奇幻設定還描寫的不好,金玉其外...orz

只能說這作品很不吸引我,看到"這類型的漫畫這算好看"有點想法

10-21 16:25

曲蘿幻
不要緊吧
你覺得不好看就不好看囉。

我是覺得結局還滿有意思的,因為沒猜到他居然也是...10-21 16:52
白飯喵
^^

07-05 10:04

曲蘿幻
^^?07-05 20:01
Ryo
以十多年後才看的本人認為故事模式和對白無限循環,看到很累,要到最後幾本開始填坑才有些看頭

01-05 07:26

曲蘿幻
我覺得很多少年漫畫都這樣XDD
也不知道是否是連載惹得禍,很多且戰且走就一直戰戰戰的循環了
01-06 00:20
Ryo
但只有kyo是連對白也循環,jump三大和妖尾等少年漫也沒那麼過份。

01-06 08:11

曲蘿幻
[e8]01-06 20:29
曲蘿幻
你比我認真XD 我看漫畫忘得很快
01-06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