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溜冰娃娃

作者:曲蘿幻│溜冰娃娃│2009-09-15 13:06:46│巴幣:0│人氣:1907
分類 : 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七瀨帝出生於日本的溜冰世家,父親、母親、哥哥與她都是溜冰選手。在父親與哥哥相繼意外喪生後,母親因受不了打擊而住院了,此時,來自俄羅斯的異母哥哥伊原突然出現,他高超的溜冰技巧激勵了帝,使得她重新振作,誓言要奪得奧運金牌。
 
在帝奮鬥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位技巧高超的溜冰選手 - 一色緋夏,每每與帝的分數不相上下。帝在伊原的關懷與指導下,兩人間漸漸產生奇妙的情愫?
 
出版社 : 大然出版社
 
畫面 :  赤石路代老師的作品,這一部作品是比較早期的作品了,畫風和現在的作品有一點差別。線條清楚乾淨,人物身體比例較為瘦小,畫風偏可愛,故事以溜冰為背景,看得到"溜冰故事"以及"溜冰動作",很精采。
 
內容 :  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由身為溜冰世家的女兒開始,到歷經打擊後的振作。她,真的能夠如她所願獲得奧運金牌嗎?她與伊原間的感情又會如何?
60%的溜冰練習與比賽(含溜冰故事)、20%的愛情、20%家世與家庭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一套漫畫,是赤石路代老師早期的作品中我很喜歡的一套,也是老師的作品中難得一套與運動比較牽扯得上關係的。
 
或許有人看到這裡會覺得奇怪,溜冰,不是一種運動嗎?
 
但是在這部作品中,溜冰除了溜冰技巧外,如何將飾演角色的感情展現出來,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個詮釋。
 
老師筆下的女主角,通常給我兩種感覺,一個是表現於外的強和與內在的堅韌,一個是就如同扶柳般,看似很弱,但是不管風再怎樣吹,她都不會倒,最終,總是會站起來。
這部漫畫中的帝,就給我後者的感覺。
 
在溜冰路上,或者在情感路上,她都不是走得很順遂,但是小小的身子依然迸發出很大的強悍。
 
漫畫中的溜冰其實也相當精采,雖然說,不見得有電視上的溜冰比賽表演那樣精彩啦,不過...漫畫還是可以辦得到一些電視上辦不到的事情。
 
看著角色在冰上滑行、迴轉、雙人溜冰的組合動作、演出故事時配合劇情的節奏與角色的感情,很有趣。
 
至於男女主角間的感情發展,那就...賣一個關子啦。
 
我很喜歡的一套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溜冰娃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素月樓
喔!
看到溜冰的故事
第一個想到銀盤萬花筒
冰上公主的舞姿真的很優雅呢!

09-15 16:25

曲蘿幻
我沒有看過銀盤萬花筒耶0.0
溜冰的故事,嗯,的確是滿少看到的。09-15 17:18
*嵐*
赤石老師的書...買了!
(不知道為啥看了蘿的書評又在嗨了)

09-15 18:33

曲蘿幻
看了後會hi嗎@@?

你有這一套喔,這一套是我沒買,但是去借過兩次的書。
(代表真的很喜歡)

有時候啊,有些書就是會念念不忘地出現在腦海。09-15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ㄎㄨㄥˇ龍吼... 後一篇:[調查]進來曲的小屋的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