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

作者:曲蘿幻│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2009-09-12 14:23:56│巴幣:0│人氣:1816
分類 : 青年漫畫 (幽默搞笑)
 
內容簡介 : 
 
根岸是一個喜歡純愛音樂的大學生,立志走著音樂之路,喜歡自彈自唱自己創作,在年輕人的廣場唱著抒情歌曲。不過,他卻陰錯陽差地成為了死亡重金屬搖滾樂團DMC的主唱克勞德二世!
 
化了妝、戴上假髮、穿上道具服,在舞台上[X]你老媽、殺你老爸的克勞德,受到重金屬搖滾樂迷的瘋狂喜愛,甚至,還打敗了美國的重金屬搖滾樂帝王。在兩個絕然不同的個性間,夢想與現實差距越來越大,根岸還有機會回到他原本夢想的道路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線條有一點放,人物身體比例大致正常,偏寫實,當內向害羞的人、時尚的人、追逐夢想的藝術家出現在畫面中時,會覺得「啊」,沒錯,就是應該長這樣。
 
故事以重金屬搖滾樂為背景,對於搖滾樂那一長串恐怖的文字,居然可以很流暢地表現出嘶吼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厲害。裡面對於「性」的影射畫面,也是沒有直接畫性,但是所造成的印象卻比畫出來還深了一些。
 
內容 :  故事以根岸為中心發展,主要的篇章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 其他樂團的挑戰以及其他樂團的發展
2. 莫名奇妙以克勞德二世的姿態出現,在歌迷心目中留下傳說
3. 明明就是想要好好的與喜歡的人、同伴、家人相處,最後卻常爆發出克勞德的個性
4. 在受到大家崇拜的重金屬搖滾樂主唱的身分,以及沒人喜歡的純愛歌手身分間搖擺、迷惑。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殺了老媽、殺了老爸、強姦、強暴、oooxxx... (以下省略)
一開始,我就被克勞德二世的歌詞所嚇到,每一段的歌詞中充滿了暴力與性!
 
之前在電影以及其他人的心得文中有看到這一部作品,勾起了我的閱讀興趣,但是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滿好笑的作品耶,分類也是幽默搞笑啊,但是為什麼當我看的時候一點都笑不太出來啊。
 
以下,就以上述「內容」的分類為小標題,來寫這部漫畫的心得吧。
1. 其他樂團的挑戰及其他樂團的發展
老實說,我對於重金屬搖滾樂團的了解,大概只有 - 聲音很吵,但是卻很吸引人,有點像從靈魂中嘶吼出來,這樣的印象吧。
 
第一次知道原來當中還有這麼多的分類啊,與其說這些是作者自己所想出來的不同樂團類型,我倒是比較傾向於現實中真的有這些類型的樂團吧。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死亡系以及屎尿系,雖然我覺得後者很噁。但是從未接觸過的這個世界,依舊勾起了我對於不同題材的好奇心,真有趣,從來沒看過呢。
 
2. 莫名奇妙以克勞德二世的姿態出現,在歌迷心目中留下傳說
這些篇章,我都覺得有一點淡淡的好笑,或許因為DMC的風格是死亡系吧,歌詞中充滿了殺伐(比這更深層的殺意)與性,這使得歌迷們常常想要依此行動(?)
 
在克勞德的本質,根岸的心裡面,他只是一個農家子弟,實在無法接受這些舉動啊,所以常常化身為克勞德想要阻止歌迷們的行為...沒想到的是,這反而創造出了更多的傳說。
(關於這點,我只想到一句話 - 無心插柳柳成蔭...)
 
3. 明明就是想要好好的與喜歡的人、同伴、家人相處,最後卻常爆發出克勞德的個性
雖然根岸很不想承認克勞德二世是他,他也一直不認為克勞德二世所唱的歌詞是他想要創作的歌詞,但是我真的很想和根岸說,你就順從你心中的渴望吧,克勞德真的是你心中的一部分啊!
 
但是,我覺得,我們的心中應該都有這樣的一部份吧,想要毀壞一切的一部份,想要嘶吼的一部份,或許克勞德所唱出的歌詞,之所以能夠吸引人,是因為他凸顯了我們無法說出口的那一部份吧...。
 
4. 在受到大家崇拜的重金屬搖滾樂主唱的身分,以及沒人喜歡的純愛歌手身分間搖擺、迷惑。
自己喜歡的純愛音樂,被說成是唱遊...,而且真的是沒有什麼歌迷,或許只有唯二的歌迷吧,明明自己就是想要成為時尚的純愛歌手啊,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重金屬搖滾樂的主唱呢?
 
在這樣的迷惑與搖擺中,根岸做了很多的嘗試...很遺憾的是,就像鐘擺的兩端,越往純愛歌手的路上走去,盪回至重金屬搖滾樂的主唱的力量就越強。每當受挫後,心中的憤恨使得他在重金屬搖滾樂上越戰越穩...。
 
真不知道是該替根岸哭好,還是該為這當中的矛盾笑好。
 
因為自己是女生的關係吧,對於這套漫畫當中一些強暴的字眼,其實不是很喜歡,所以看第二次的念頭實在是沒有。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作者對於故事中重金屬搖滾樂歌詞的創作...那些長到不行,卻又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與暴力的歌詞,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
 
非常特別與有趣的漫畫。
(來挑戰一秒鐘說12次的強暴吧0.0)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金搖滾雙面人 DMC|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卯月
這個啊……好像有拍成電影?
雖然我都沒有看過就是了XD

有人說漫畫沒電影好看,
但是漫畫的心境描寫應該有比較深入吧?
不過事實上我兩個都是沒看過就是了。

09-12 15:04

曲蘿幻
我是沒看過電影0.0
不過,漫畫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好笑耶
(常常笑不出來的曲...)09-12 15:11
カオスの懶人
主角其實比較適合重金屬搖滾
心中的黑暗(創傷?)超深XDDD

09-12 15:13

曲蘿幻
我也覺得他比較適合重金屬搖滾。
不過,或許他對於純愛歌手的夢想,正是使他內心產生黑暗的主因?09-12 15:50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我只看過電影,電影演的真的很好笑說,建議去租來看看。XDDD

09-12 17:35

曲蘿幻
電影很好笑嗎@@?
嗯,目前沒有和任何一家租片子的店有預放租金或會員
看來要找機會啦~09-12 18:00
約翰‧F‧兩津氏
音樂當中只有重金屬是我不喜歡的

太吵了

歌詞灰黑我覺得沒什麼但真的太吵了

我有看這部電影內容蠻好看的,但音樂就不討喜了

09-12 20:23

曲蘿幻
重金屬就是要吵啊!!!!!

不過,我也不喜歡很吵的音樂@@"09-12 20:25
新米少佐-いち
好奇怪的漫畫( = A=)
重金屬音樂其實也是種另類的精神刺激喔( = W=)

09-12 23:07

曲蘿幻
@@
你有在聽重金屬音樂嗎?

對啊,這套漫畫的題材很特別。09-12 23:35
新米少佐-いち
不知道算有沒有~不過放在電腦裏,現在應該在電腦裏長灰塵
我之前有放給我朋友聽過,後來她都聽這類音樂( = A=)"|||
不過一次聽太多也是會受不了^^"

09-12 23:43

曲蘿幻
不會迷糊啦0.0
我還滿怕聽很吵的音樂的,所以沒有聽過QQ09-12 23:50
新米少佐-いち
不過放在電腦裡,應該打成"不過電腦裡有放"
我好迷糊喔= ="|||

09-12 23:46

NICO
最近才在學校老師才放這部我們看
雖然裡面一堆F開頭的字眼
不過有些片段真的很好笑~

09-13 02:00

曲蘿幻
看來大家都一致推崇電影啊@@
漫畫的梗都沒有很好笑xd09-13 11:58
天鵝絨雷射光
他的梗都很糟糕啊=3=
個人覺得第一集還蠻無聊的
第2集才有辦法讓我笑出來啊
中間又開始有點缺梗
最近又比較好笑了XD
反正就是一步高高低低起伏的難分類漫畫啊 囧

09-13 02:45

曲蘿幻
梗很糟糕啊!
(偷偷問,你覺得是哪一種糟糕)

有時候我覺得每一個人的笑點不同耶,像我老公陪我看櫻蘭高校。
他對於環要學長去將所有美乃滋+醬油(?)放在(?)上會有鮪魚滋味的人都給趕出日本這一段覺得很好笑...但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其他地方我覺得好笑,他也不覺得好笑QQ
我還滿好奇作者會如何結尾的,根岸,希望你不要過得太慘。09-13 12:03
勝~海舟
這部我只有耳聞 XD
提不起興趣去看說~

09-13 14:59

曲蘿幻
這部我也是耳聞很久了。
但是說實在話,拿起漫畫的封面看了看,通常都是放回去居多。

大概在半個月前才借的吧。
(本週在看鬼眼狂刀...我現在才發現我沒看過這一套耶,老公說想要重新回味一下0.0)09-13 15:10
電玩假面
這部真的又好笑又精典!!

不過畫風可能很多人不喜歡

09-13 23:12

曲蘿幻
畫風@@?
我是覺得還好啦,不過也可能我一向是很少受到畫風影響。

這部作品真的是一套很特別的作品,不論是在背景、環境、或者是主角個人的矛盾上。09-13 23:33
古崎澪名
今年寒假有跑過去看電影版,臺下喊「GO TO DMC!!」還蠻熱烈的XDDD
我想後半段有不少觀眾被洗腦了吧(爆笑)
順帶一提動畫版也很有笑點,可以發現到製作群對這部的用心之處

09-25 22:06

曲蘿幻
看來很多人對於電影的評價不錯
我倒是不知道還有動畫耶QQ09-26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愛情爆米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