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足球之夢

作者:曲蘿幻│足球之夢│2009-09-10 15:03:42│巴幣:0│人氣:1019
分類 : 少年漫畫
 
內容簡介 : 赤星鷹,在巴西學習足球,回到日本的選手。故事就由他回到日本後開始展開,歷經職業球隊、亞洲預賽,究竟,何時日本能夠打入世界盃足球賽?鷹在當中的過程中,又將扮演什麼角色?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塀內夏子老師的作品,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但是都長得滿好看的,體型修長的角色較多。這部作品以足球為題材,球技不到誇張的程度,大致上是正常範圍。
 
內容 :   70%的比賽(含輸贏的心情變化)、15%的敵手、15%球隊內關係的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部作品是我在看「足球小將翼」後,想要看足球題材,所以因此找來看的一部作品,恰巧我也還滿喜歡塀內夏子老師的,所以這部就被我挑回去看了。
 
塀內夏子老師的作品雖然沒有每一部都有收看,但是至少也看了3-4套了,那時候,影響我選擇老師作品來看的主因,應該是畫風吧。對於主角的色而一點都不有趣的時候,對於主角的搗蛋搞鬼一點不有趣的時候,老師的作品中都不會有這些,所以成為了我的選擇。
 
漫畫至今也出到第三部了,這是我感覺比較遺憾的地方,因為有時候,停在某個片刻就結束了,或許還比較開心,當我翻起第三部的時候,雖然依舊很精采,但是從第一部第一本開始時,那種熱血沸騰的興奮感,已經消失了。
(就如同足球小將翼一樣)
 
不過在這兩套都出了很多後續篇章的漫畫來說,足球之夢我反而比較期待一些,因為角色沒有因為故事的進展,而變得每一個人都像超人一樣。
 
主角,當他一開始回到日本的時候,他的球技受到大家的肯定,然而他的作風與個性卻受到一點都不可愛,並不是屬於那種會口頭鼓勵別人的人,也不是很陽光地帶領大家的人,但是這樣的一個主角,反而更突顯出競技比賽中,勝負之爭後心情的轉折與變化。
(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歷經挫折後,很勇敢地馬上站起來啊)
 
日本的足球比賽漫畫,我最大的迷惑應該是,為什麼最後總要以"世界足球賽"為結束,是因為高中比賽並不興盛嗎?還是,日本獲得世界冠軍是他們一直想要的夢想呢?
 
這大概是我至今一直感到奇怪的一點吧。
 
漫畫中的比賽還滿精采的,主角也很厲害,如果喜歡享受足球比賽過程的,可以找來看看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足球之夢|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素月樓
足球可說是日本僅次於棒球受歡迎的運動
以足球為題材的漫畫也不少
這一部可能比較少人知道吧!
因為沒改編動畫...

09-10 16:15

曲蘿幻
足球題材的漫畫真的滿多的,不過,喜歡的卻很少。09-10 17:24
卯月
記憶中好像有看過這套漫畫,
但詳細已經忘了,
只依稀記得有個角色到洗手間「方便」時,
有個奇怪的習慣……這樣。

09-10 17:34

曲蘿幻
是同一套嗎0.0?
完蛋了,我腦海中的印象不足以判斷卯月說的是不是同一套orz09-10 17:58
藍川
這部在下也有看完
算是一部不錯的足球漫畫 至少沒有飛天足球男孩們誇張
棒球有甲子園 大聯盟等目標比較好發揮
高中足球也有國立運動場這個聖地
但在下記得這部一開始就已經是在踢職業隊了吧 所以目標當然是世界盃啦
而且日本當然是希望能稱霸足球最高榮譽:世界盃阿
話說日本是這十年才突然崛起的 最早進世界盃的東亞國家是南韓

09-10 21:16

曲蘿幻
我也是記得一開始就是在職業球隊了。
其實,其他的足球漫畫,印象中也有學生生涯的,但是大賽總是比較沒有印象
不知道為什麼@@

以棒球來說,甲子園,真的超級有印象的說。

為國爭光嗎?09-10 21:25
藍川
甲子園是爭取自己的榮耀(足球也差不多)
每年4000多所高中(地區預賽 單淘汰)
只有49隊可進入甲子園球場進行比賽
最終冠軍只能有1隊
所以其實各種運動都是如此
冠軍都是踩著敗者們的夢想而登上榮耀之座的
但運動比賽的熱血及夢想的表現卻總是吸引人阿

09-11 08:22

曲蘿幻
嗯,運動比賽的熱血及夢想真的是這類題材的一大特色。

我只是單純的疑惑吧了。
棒球、籃球題材的漫畫都以學生時期的戰鬥比較多。
但足球題材的漫畫會以職業球隊與世界盃的題材比較多。

或許只是我看得少吧。09-11 09:16
橫眉冷
赤星鷹哪有到巴西學足球 ? 你根本亂寫 , 自己去把第一部拿出來仔細看清楚 , 赤星的球技是與他當建築工的父親在日本各小學流浪時 , 自己練出來的 , 然後你也不懂為什麼塀內夏子老師劇情為什麼要這樣設定 , 因為足球之夢的三部曲 , 就是畫日本足球國家隊從 1993年到1998年 , 努力打進世界杯的過程 !!! 塀內老師畫的內容與時間點 , 就是日本國家隊那幾年實際努力的狀況 , 所以第一部最後沒晉級世界杯, 日本稱為1993年多哈悲劇 , 第二部畫的是日本青年隊 , 第三部最後結尾是1998年日本終於首次晉級世界杯會內賽, 漫畫出版的時間是與現實非常接近的 ! 真是被你氣死, 連這些也不知道

01-13 16:30

曲蘿幻
嗯 抱歉我都不知道
我沒有要再重看 你可以黑單我 謝謝
我寫心得一直都是憑我記憶寫的 我沒有任何研究的心得跟慾望 那些我只用在工作上 01-14 08:24
曲蘿幻
如果你對漫畫有這樣的熱情 歡迎你加入宣揚漫畫的行列
我也不知道愛看漫畫的人口還會留存多久到足夠支撐這個產業
而我純粹抱持著愛看漫畫 想留下紀錄的心情寫的

如果你不認可你可以不看我的心得 用你自己喜愛的方式對待你喜愛的漫畫
我不會因為你的這則留言做任何事情也不會刪除這個留言

↑如果喜歡足球之夢的朋友可以參考上述大大的心得
因為我看漫畫記得的內容常常是錯的
01-14 0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迷情的夢... 後一篇:【心得】無敵維納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