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記] 2022 正式喬遷入厝 記事&雜感

作者:max│2023-01-09 05:36:51│巴幣:14│人氣:191

雖然購屋已逾一年,但房屋待作的整頓整理、育兒的挑戰、疫情的肆虐以及工作的忙碌讓這間房子一直是閒置狀態,只有在防疫隔離需求時曾經暫住幾天,還因為沒有正式入厝儀式所以長輩吩咐只能打地舖。

而在2023.01.08 星期日,正式搬入新居,總算可以正式享受這個讓我負債千萬的消費了…(我個人是不把這間房子當資產啦…應該會是購入後就一直持有的起家厝)

當天的行程:
5~7 點良辰吉時正式入厝,要開火點燈煮水開電扇並著湯圓到附近的宮廟和土地公廟拜拜
7~9 點最後房子整理(垃圾打包丟後車廂,然後看哪邊有灰塵就去擦)
9~11 點歡迎佳賓來新居探訪
11 點:良辰吉時安床儀式
11 點~12 點:慢慢移到動餐廳 (交通時間約 30 分鐘)
12 點:大家歡樂聚餐 
14~17點:回太太娘補眠&準備移到新居的物品
19點~:回到新居後稍作整理,就準備開始人生第二個家,展開正式脫離原生家庭的新生活

因為當時疫情沒辦婚宴,所以這次的喬遷之喜的儀式就定位是順道邀請至親們的家宴。我和太太的同事朋友就之後再擇期分批找朋友來踩踩房子、添添人氣。整體來說是久違的甚至比過年還熱鬧的場面,房子裡擠了二十多人可不是隨時都有的體驗啊。


有趣事是岳母帶著小孩在周邊逛逛時,恰好也看到鄰居(一對年輕夫妻+一個 2歲小孩)聊了一下,發現他們正是和我同時間在這個社區購屋的住戶(但實價登錄我的價錢多他們300萬)。岳母請他們來新居踏踏看看,我也和他們聊了一下,他們能比我少這麼多錢主要是屋況以及他們是屋主自賣的緣故。 anyway,因為當時他們那棟我完全沒得到資訊,無緣的房子也就不要多想,就算這間買貴了變成全社區目前最高價屋主,現在這個時間點來看也依然是正確的選擇。

是說一早5點就要正式入厝,回推起來就是四點多就要起床(但我半夜兩點多餵完小孩夜奶之後就沒睡了),所以下午三點從餐廳回家後… 整個大爆累,但小孩又精神很好(車上小睡就足以讓小孩充電完畢),所以硬拖到下午四點才有機會休息。但人逢喜事精神爽,整體來說是生理撐不住但心理很滿足的狀態。

前年結婚以後沒多久太太懷孕,孕期9個多月+小孩成長的前8個月長達約1年半的時間我幾乎都是住在岳父岳母家,這段時間受到他們的大力支援與照顧,而這次正式離開遷新居也覺得他們依依不捨之情(主要是很愛我的小孩XD) ,讓這次的喜事有一點點的感傷和懷念的氣氛。

太太和岳母大人一早就幫忙煮湯圓、煮水

這一年下來購屋後花在這房子的相關事務也花了不少錢… 尤其是我們幾乎沒有重新裝潢,而只是換廚具、防水工程、採購家俱家電上就花了比預算多的錢…(我當時預算是50萬)。這些籌備整理新居的過程有很多值得記錄的事情。畢竟花個千元的東西就會發個開箱文了,這幾十萬的花費怎麼能不好好的記錄一下呢?將會陸續再回顧吧。



最後記錄一下小孩高興的在新沙發碰碰跳跳,整體來說怕生的他今天看到一堆人並沒有被人群嚇到,然後對於新環境也沒有特別不熟悉的地方(半夜哼哼啊啊睡不好已經是他確診後的常態…和換新環境沒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8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買房|新居|入新居|喬遷|買房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 藍色大門 (小... 後一篇:[漫畫]反派千金的最終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