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討論】東京復仇者第二季 聖夜決戰篇 第1話 It is what it is

作者:別再鬧了,戰人先生│東京復仇者 聖夜決戰篇│2023-01-09 03:13:15│巴幣:6│人氣:2467



【關於第一話的簡單心得】


雖然是第二季的第1話,但無縫銜接第一季24話的結尾,也沒有任何前情提要的說明,所以要看懂一定得補完第一季了。



這邊救出武道與漫畫有些微不同,不但簡略了台詞,也僅有毆打聲傳出來(黑畫面真是好用)




動畫新增的原創畫面,林田春樹和林良平被殺害的場景。感覺像是林良平為了保護林田春樹挺身擋住子彈,但徒勞的掙扎仍不能防止兩人被殺死的結果。





也是動畫新增的原創,因為武道不知道殺害目標是誰,所以才說詳細細節會由其他人來告訴阿敦,阿敦則告知了自己家人失蹤,試圖尋求武道的協助,但早已墮落的武道根本不甩底層阿敦的請求。

這原創挺有意思的,不但更加完善了兩人的對話,也連接了上一次世界線所提到的阿敦家人失蹤,更展現出這世界線的武道有多麼墮落。


雖然相比漫畫是有稍微省略一些畫面,但新增的原創劇情都不突兀,第一話的觀感還是挺好的,另外尤新的OP依舊水準很高,是值得繼續追下去的。




【第一話詳細劇情】It is what it is

在松野千冬死亡之後,武道正要被稀咲殺害的時候,突然眼前一黑,等武道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被救出來,救出他的正是出獄後的未來羽宮一虎。

在武道剛醒過來後沒多久,便遭受一虎的直接痛打。一虎一邊大罵東卍的墮落,一邊說明自己出獄後便和千冬聯手試圖改變東卍。同時一虎還大力指責說為何千冬獨自戰鬥時,武道卻墮落成為稀咲的走狗。雖然武道並不知道穿越到未來之前的自己做了什麼,但也猜到這世界線的自己已經和東卍一同墮落,於是下定決心和一虎一起合作。

一虎開車載武道前往某處,期間一虎詳細說明東卍的發展。佐野萬次郎因原黑龍組的財力和稀咲的暴力而徹底墮落,而近期決定肅清東卍的老成員,這導致了三谷的下落不明,以及林田春樹和林良平在幹部會議後被殺害。一虎想拯救墮落的萬次郎,因此由一虎對付黑龍組,千冬對付稀咲,但令一虎不解的是千冬明明掌握了稀咲的不利證據卻突然收手。

抵達目的地後兩人便下車,一虎告知是想讓武道見的是一位警官,也就是橘直人,因為在此世界線的直人為了報姐姐的仇而主動跟一虎千冬合作。但直人冷不防地給武道上了手銬,並大聲告知要直接逮捕武道,於是武道只能乖乖地被直接帶到偵訊室。

在偵訊室,直人講述了真正的來龍去脈,因為此世界線出現了巨大變化,武道不再是出租店店員而是東卍大幹部,直人也為了追查兇手而和千冬一虎聯手,故直人在自身立場下只能逮捕武道。直人展示了千冬生前藏起來的兩段視頻,武道命令千堂敦去殺害某人、武道事後得知被殺目標是日向的暴走模樣,這時才知道千冬原來是為了掩護武道而藏起了證據。

雖然這些是穿越回未來之前的行為,雖然是被稀咲利用下的無意行為,但武道對於自己害死日向的結果萬念俱灰,認為自己的穿越只是害死更多人,何況場地早已於過去時間點身亡,不可能再靠穿越能力去改變這點,於是萌生了放棄的念頭。直人則不放棄地鼓舞武道,說明武道不但救了直人,而且還告知本來的世界是沒有龍宮寺堅、松野千冬、場地圭介、羽宮一虎,是武道繼承了四人心意才能持續深入追查東卍。

後來兩人意識到,日向的死太過頻繁不是偶然造成,稀咲明確地對武道和日向有很深的執著。隨著敲門聲的響起,直人知道武道接下來會被馬上送往拘留所,今後兩人不可能再頻繁見面,於是只能立刻握手穿越回過去。

武道已知道此次穿越的重要目的,便是逐出稀咲和原黑龍組。穿越到過去之後,發現此時的自己正在和日向打保齡球,隨後武道發現隔壁同樣在打保齡球的人,正好是原黑龍組的成員,柴八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復仇者 聖夜決戰篇|東京卍復仇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Sandy
很好看

02-16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235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東京卍復仇者,第... 後一篇:【心得】東京復仇者第二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