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買電動車的好處-中正大學

作者:紅燒餛飩拉麵│2023-01-07 22:47:49│巴幣:0│人氣:1074

買電動車的好處_給社科院的學弟妹

前情提要

           歡迎各位新生就讀中正大學~大家來到中正校園肯定很陌生吧?中正校園非常的大,總面積約為134.24公頃,相當於134個足球場那麼大,可以排進大專院校內的前十呢!
           換句話說,這裡可以說是走路地獄,光是從宿舍走路至社科院就要花費約1520分鐘,如果你選修了外系的課或者學分超滿、課程擠在一起,那就可以品嘗到百米衝刺的興奮快感,如果是夏天還會汗流浹背,真是可喜可賀。
           如過你想避免以上的狀況,我會推薦你在入學之前透過學校發送的訂購單買一台酷酷的電動車,我保證在中正大學電動車絕對是最強的代步工具,可以來去如風,以下會藉自身體會到的各種好處、成本計算兩大面向來分別敘述。

騎半學期的自身經驗

           在剛進大學的一個月內,我都是用步行的方式上課,為了避免遲到的狀況,至少得提早25分出發,更慘的是如果你有早八的課,就要在早上7點拖著疲累的身軀開始洗漱,對夜貓子來說根本是滿清十大酷刑!但如果你有電動車的話,在沒解限速的車況下10分內就能抵達,解限速後不就快到沖天?多睡個10幾分鐘真的賺爛。
           除了趕課外,我認為新生其實更需要電動車的原因是他們可以更快速的認識校園,像我這種路痴就算已經進大學半個月了也還是需要看地圖,我還記得學期初我選修工學院的課,結果好死不死上課那天下大雨,我看學校地圖繞了超久,一下跑到共同教室、一下跑到理學院,到達工學院時我早就變成落湯雞(真的全身都濕到爆),進教室直接社會性死亡,回宿舍還著涼QQ。
           有電動車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就算跑錯也能當成兜風,暢遊中正不費吹灰之力~熟悉校園後就能到處趴趴走啦,還可以騎車去民雄玩。
           講到這裡,你可能會有一個疑惑,為什麼不是機車、腳踏車,偏偏是電動車呢?首先,機車在學校內是禁止騎乘的,平常根本用不到,所以機車的定位是出遊用的,相對來說電動車會較實用些,上下課還有跑距離約5公里的路程還算堪用而且價錢比機車便宜許多。而不建議腳踏車的原因是因為如果要從宿舍騎至任何一個學院都會經過一個超陡的坡,有夠難騎的啦!你如果體力普通只能用牽的上去,每天都要牽的話真的會很賭爛。有些人會選擇將腳踏車停在活動中心,但我相信觀看這篇文章的學弟妹活動範圍大多都在社科院吧(離活中很近),除了去大吃與跑通識課以外真的用不太到,如果騎去民雄玩也蠻花時間與體力的(室友經驗),回程騎上坡也非常痛苦。
           最後而且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電動車真的是外食族的救星阿,我是一個完全不會煮飯的小廢物,開學前半個月只能走路的我肚子餓時只能將就於小吃的全家或中吃,除非有課才會在下課時間順路去大吃,現在肚子餓選項直接變超多,牛肉麵、八方雲集、甚至麥當勞,我全都要!

成本計算(以我自己為例)

           我買的電動車價錢是18800元,型號為AA2-E,未解限速為25km/h,解限速大約能達到40km/h,目前已使用4個多月,平日時刻除了上下學及買餐點外不會騎乘過久,這樣大約一個禮拜充電一次。
           有鑑於用騎乘次數不太準確,我將以里程數的方式來計算要花費,下圖為計算方式供大家參考,結論是四年內每騎1公里會花7.8塊新台幣,當然這只是依照我自己的狀況估計,保險起見還是請學弟妹依照自己的車種、生活情形來進行價格估算喔。
總而言之,電動車就是香啦~祝福各位學弟妹大學生活過的充實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73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正大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536892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