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天使迷夢

作者:曲蘿幻│天使迷夢│2009-08-04 10:46:08│巴幣:2│人氣:782
分類 : 少女漫畫 (奇幻類嗎?)
 
內容簡介 : 
普通的高中女生回聲與好友一起來到一家奇特的店,店長是一個擁有神秘氣質的人,店長替回聲占卜,說出了一段讓回聲不解的話,並且送給回聲一套非常漂亮的天使占卜牌。
回聲回到家中後,使用天使牌占卜,沒想到...卻出來了真正的天使?之後,回聲將被捲入什麼樣的戰爭中,而她的真正身分又是什麼?
 
畫面 :  游素蘭老師的作品。線條深,很像用力描繪而成,但是畫面卻很精緻漂亮。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都太漂亮囉。這部漫畫以天使、到魔界的前天使為背景,但是線條沒有讓人感覺很繁複或者飄飄然,只覺得很漂亮。
(為什麼大家的頭髮都要很長啊,雖然天使的設定應該是這樣...)
 
內容 :  常見的天界為背景的故事(常見?? 喔,少女漫畫中還不少)。40%的戰鬥與爭奪、40%的身世之謎與過往的故事、20%女主角回聲的感受(自覺)?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游素蘭老師的作品。曾經有一段時間,這位老師還滿紅的,因為(記憶中)是某段時期出現的台灣漫畫家。現在,我想可能有些人還記得她,有些人還依然喜歡著她。
 
或許因為是台灣漫畫家吧,抱持著支持的立場,我也有看過她的作品。看了之後發現,該說在台灣這個"漫畫家稀少"的環境仍然能夠出書,果然有她的實力嗎?
 
她作品的畫面,給我的感覺是精緻、漂亮,有時候會出現一種被吸入的感受。那種精緻與CLAMP的感覺不同,是很像封面的精緻,很像用了很多時間所描繪而成的精緻,與CLAMP俐落的精緻感受不同。
 
目前看過的作品有火王、傾國怨伶與這套。最喜歡的是傾國怨伶,鏡子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會先以這套來寫心得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最近的作品 (比較有印象啦 囧)
 
以上是...不小心太長的題外話。
 
來談談這套作品吧。
 
漫畫中對於天使、天界、妖精、人界、魔界等的闡述(解釋)我覺得與一般的少女漫畫沒有差很多,都不強調天使一定都是"好的",而墜落的天使都一定是"壞的",而是一方是戰爭過後的勝利者,另外一方是戰爭過後的失敗者,這樣的說法來定義。
 
女主角,嗯,一開始就是一個很平凡的女高中生,也不算是最漂亮的。氣質呢?或許這部漫畫中不是人的角色太多,也沒有感覺特別有氣質。不過,她的"善良"與"天真"或許真是無人可敵吧?
(我覺得女主角的名字取得很好,尤其是看到漫畫後半的時候)
 
來談談漫畫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
 
首先,應該是天使,總覺得天使帶著一種"很驕傲"的自信,該怎麼說呢,站在一個凜然不可侵犯的正義立場,卻做出一些"侵犯個人自由"的行為?
 
接下來應該是對立的魔界,總是要有些邪魅(?)的氣質,與一個淒然的眼神(?)
 
總之,我覺得大家的頭髮都很長這一點,我常常看到都很頭痛。
(為什麼會導出這種結論啊...)
 
雖然這部漫畫的開場,給我滿一般的印象,不過後半部的劇情還不錯,想要知道為什麼女主角會成為"眾所矚目的對象"?
 
那就...自己找來看看吧。
 
還不錯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已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迷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玩假面
話說游素蘭是台灣少女漫畫的大老
但是她的作品我卻一本都沒看過的說...

08-05 10:20

曲蘿幻
大老,呵呵。

她的漫畫戀愛情結頗重,如果真的要看的話。
推薦火王吧,應該比較能夠接受 (只是應該)08-05 10:31
曲蘿幻
某一種程度來說。
看到日漫改編中國的名著,老實說滿不爽的 =.=

感覺好像有點不爭氣(?)
所以台灣漫畫家基本上還是支持的囉^^"08-05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點名文~居然會是這種東西...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