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迪卡凱恩的日誌(Deckard Cain's Journal)

作者:Sun and Cloud│2009-07-31 19:34:05│巴幣:4│人氣:800
謹獻給所有矢志與黑暗奮戰的英雄們。

近年來,發生了不少怪誕的事兒,驅策著我再度將我的看法給記錄下來。在多的補救都避免不了厄運的降臨:吾王李歐雷克(King Leoric)瘋了,艾布雷克王子(Albretch)的綁架事件痛苦的鞭笞著他,令他陷入了狂亂的瘋癲中。除此之外,那場針對西部邊境(Westmarsh)的病態戰爭導致國內動盪不安,戰事逐漸朝著禁衛軍的公開叛亂發展。大氣中瀰漫著一觸即發的氣氛……,那似乎是恐懼。

古老的故事將會成真?自幼母親告訴我的神話──英勇的赫拉迪姆教會(Horadrim)與煉獄之王的故事可能不僅僅是個傳說。我曾浸緬於這些英勇的事蹟中。莫測高深的塔拉夏(Tal Rasha)帶領著神秘非凡的赫拉迪姆教會,我曾想像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我驕傲的成為「赫拉迪姆的最後一員」,並不斷與整個世界的邪惡力量奮戰不休。啊……,年少時代總有用不完的精力。
 
這些神話或許根據是某種程度的事實?所有徵兆都指向這點,但在我過往的經歷中,誰又曾嚴肅的看待它們?
 
我們的城鎮之下果真潛藏著什麼黑暗邪惡的玩意嗎?但願我陳腐的腦袋還能清楚的記得我年少時所做的白日夢。

我是個蠢貨。我若早有作為,即時把我的擔憂說出來,也許他們都不會死。凡罕(Farnham)或許就不會變成一個整日酗酒的醉鬼。猜測是大主教拉札勒斯(Lazarus),以搜尋失蹤王子的名義誘拐了一群村民,令他們遭到了慘不忍睹的下場。他就是讓邪惡降臨城鎮的元兇?亦只是個無知的爪牙?
 
漫漫長夜中,我坐聞大教堂深處傳來陣陣的地獄聲響。我拼湊著過往的經歷,埋首於典籍之中。一定有什麼法子,可以擊退這些騷擾我們的邪惡。

恐懼襲捲而來,鎮民們一個個的逃走了。我們之間只剩幾個人:葛瑞斯華爾德(Griswold)、皮聘(Pepin)、奧格丁(Ogden)、凡罕(Farnham),不幸的華特(Wirt)跟公正的吉利安(Gillian)。然而,在人人都趕著逃命的時候,那個被稱為女巫的艾吉雅(Adria)卻意外地趕來此地。我完全不明白這個艾吉雅的底細,她甚至曾接受過我從沒聽過的秘法試練。她何以要在如此艱險的時刻來到此地?我覺得她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每日拂曉之際,總有一堆冒險者前來。在我看來,沒人有資格冠上英雄的名號。我曠日費時的在古老的典籍中搜尋著解答,而那些冒險者不過是一群泛泛之輩。

他們之中有個不知名的傢伙脫穎而出。難以言喻的是他展露出的從容不迫,使得那些只會趁火打劫的傢伙相形失色。我要好好的認識這位無名英雄。我傾囊相授一切知識與故事,希望能盡點微薄之力。

有陣子,我甚至懷疑這些魔物的本質就是我們內在的心魔,若要承認這就是實情,那實在太恐怖了。然而,一切的不置可否都將過去:造成這一切禍患的元兇正是恐懼之王──暗黑破壞神。

今天我拿到了拉札勒斯的腐敗之杖,這映證了我的假設。無所置疑的,他就是綁架艾布雷克王子的犯人;或許也就是他把暗黑破壞神從古老的囚牢中給釋放出來。沒人知道他的背叛是為了什麼目的。幸運的是,當我們的英雄決定有所作為後,我相信他時日無多了。

我夢見從頹敗的大教堂深處,傳來陣陣足以粉碎窗子,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幼童臨死的哀嚎。顯而易見的,那是暗黑破壞神臨刑之際的驚喊。在耳聞如此驚心動魄的哭喊後,我再也無法入眠。我索性冒險來到郊外等待戰士的歸來。終於,浮現出來的是他滿佈鮮血的身影。我慶幸著他能撐過那些磨難,而這令人膽顫心驚的一切都成為過去式。然而我的內心依舊不安,我認為要為這一切下定論恐怕還言之過早。

暗黑破壞神被擊敗的這禮拜,我從未看過崔斯特瑞姆(Tristram)洋溢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中。然而那名我很樂意稱為朋友的,沉默安靜的英雄卻謙虛的拒絕了這次邀請。我以為我明白,在大教堂內所遭遇到的磨難,恐怕將永遠改變他的一切。我勸告著他,但他執意離去。願時間能褪去他所受到的苦難。

我一定是瞎了眼。摯友的沉默令我認為那只是在遭遇過這遭透的一切後,自然而然的反應。我怎會沒注意到潛藏在他深處那恐懼之王的陰影?
 
沉默一整個禮拜後,在夜裡他悄悄的離去。我想他大概往東方去了,那正是他在戰勝恐懼之王後的日子中,不斷朝著那裡驚叫的方向。
 
他離開不久後,腐臭的惡魔大軍攻入城鎮,把一切都燒的乾乾淨淨。鎮內無人倖存,女人跟小孩都慘遭毒手。最後,他們通通復生為可怕不死族的一員。曾經在戰鬥中打理我「摯友」一切軍備的葛瑞斯華爾德恐怕是最悽慘的,他被迫吃下人肉作為懲罰,然後成為了惡魔的俘虜。
 
一切都瘋狂至極了。他肯定著了恐懼之王的道。那個蠢貨,他自以為能承受祂的邪惡,結果是由我們體驗他魯莽自負的惡果。
 
我只能坐困在被無數驚叫和地獄烈燄所包圍的牢籠內,靜待末日的到來。

儘管我早已放棄一切希望並向宿命投降,但今天奇蹟發生了。我獲救了,英雄們齊聚於坎都拉斯(Khanduras),跟那個我現在改稱為黑暗流浪者的人所帶來的墮落奮戰。他為了某些未知的任務已經離開許久,除非打敗盤據於前往東方道路要點的安達瑞爾(Andariel),否則是追不上他的。我要加入他們,期盼我對古代知識的了解能幫的上忙。
 
我們終於來到魯‧高因(Lut Gholein),橫越沙漠之旅到此算是告一段落,同行的人沒有不感到輕鬆愉悅的。我沒告知任何一個人,暗黑破壞神的恐懼其實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我總在黑夜中驚醒,毀滅降臨於我的家園時,那副苦難不潔的光影,被屠殺的無助村民,還有那來自大地深處的黑暗迴響。我僅希望這一切都能隨時間消逝,不過我也許一輩子都逃脫不了。

我和城裡的居民訪談,希望藉此來取得關於「那位朋友」的蛛絲馬跡,但能獲得的實在太少。我們漸漸的知道,他不是獨自一人在旅行,還有位叫做馬略斯(Marius)的傢伙與他同行。我不禁納悶,在這許許多多的事件中,馬略斯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我們來遲了,我的同伴們跟隨著黑暗流浪者的足跡來到塔拉夏的墓地,等待他們的只有跟惡魔都瑞爾(Duriel)的一戰。巴爾(Baal)的靈魂石已消失無蹤。我們假設巴爾已遭到釋放,並且跟著那位流浪者去了崔凡克(Travincal)準備釋放他們的兄弟──墨菲斯托(Mephisto),我們必須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今天我總算見到那個曾經把我們從恐懼之王解救出來的人變成了什麼樣子。在庫拉斯特(Kurast)的郊外,我們見到他了,雖然只是匆匆一瞥。我不禁感傷起來,曾經像他那樣崇高堅定的英雄,在恐懼之王的墮落下也變得微不足道了。我為他過往的事蹟哀悼,亦詛咒他的自負令他走上這條在世上散播苦痛與死亡的不歸路。
 
墨菲斯托活的相當短暫,我幾乎不能想像我的同伴們是如何在恐懼中還能擊敗祂並且收回祂的靈魂石的。他們帶來了黑暗流浪者不復存在的驚人消息。他僅存的人性被完全抹滅,他的意志、肉體與靈魂通通被暗黑破壞神所取代了。幸運的是,他們成功的把祂趕回了老家,他們告訴我,突擊煉獄的時刻到來,對於祂的存在與一切都將被徹底抹除。我衷心的期盼著幸運之神與他們永在。
 
暗黑破壞神死了。這個曾經一度帶給我絕望的名詞,現在竟然讓我覺得好笑。不過新的惡魔大軍盤據於亞瑞特(Arreat),顯然是巴爾所為。我們順勢往北方前進。
 
算算我們的幸事:暗黑破壞神跟墨菲斯托的靈魂石都在地獄鎔爐中被摧毀了,祂們再也不能騷擾我們了。而現在只剩最後一個麻煩。

北方高山的冷冽刺痛著我的老骨頭。巴爾大軍佔據了所有從哈洛加斯(Harrogath)到山頂的要道。我的同伴令我驚喜不斷,他們無所畏懼地挑戰惡魔勢力,並如大雪壓境般的直搗巴爾老巢。此際,叛變的謠言在城鎮中甚囂塵上。這一次不容許我們有絲毫耽誤了。

我們猶如遭受詛咒一般,雖勝猶敗。儘管英雄們打敗了巴爾,但是大天使泰瑞爾(Tyrael)卻捎來了令人氣餒的消息。長久以來蘊含強大力量,且深埋在亞瑞特山巔的世界石被巴爾所腐化了,泰瑞爾相信破壞它才是唯一的途徑。我對世界石所知甚少,我害怕我們無知的作為將會給世界帶來不可抹滅的傷害。我衷心祈禱,泰瑞爾的決定會是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ablo III|Decard Cain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42QGsRR.gif

05-25 0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mith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Book of Ca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